只有想靠岸的人才能看見陸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6:40 作者:洛洛老巫婆 Language

逛音像店的時候看到的一部動畫,封面是水墨似的,淡雅的色調。架上只有三張碟,15集。每一集講述一隻"蟲"的故事,故事之間彼此獨立,但又隱含著某種關聯,比如,偶爾提及的銀古的身世。故事裡的蟲,像原生物,簡單,不猙獰。蟲的身上,都有著光芒,或金黃,或嫩黃色,或綠色,散發著溫暖的光芒。銀古是一個流浪的蟲師,因為有著吸引蟲的特殊體質,不能長期呆在同一個地方而四處流浪。沒有大喜大悲,沒有跌宕起伏,平緩的敘事性的將人與蟲重合後的世界展現在我們眼前,更多的是探索共存的方法,但總有不能調合的矛盾。於是,隨著銀古一路流浪一路拾獲那些淡淡的憂傷。關於蟲,關於人。

<蟲師>,像夏日滿天星星的夜空下,輕輕搖著浦扇的老奶奶講述的傳說,溫馨動人,畫風和音樂又都是令人極舒服的,適合安靜的人看。

銀古說:“你能看見的是你想去的陸地。”
“只有想靠岸的人才能看見陸地。”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