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art:關於天鵝湖的愛情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5:08:48 作者:Strongart Language

 相信很多從小內心生活就比較豐富的人,在少年時期都有過這樣一個經歷,那就是在某個時刻彷彿一下子有了愛情的萌芽。一般而言,小蘿莉對這方面似乎更為敏感,因此就產生了一個專門形容這一現象的詞語,叫做情竇初開。
    話說那時Strongart教授還是個小學生,有一天在同學家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動畫片。伴隨著熟悉的音樂,四個雞蛋(應該是天鵝蛋)正在跳舞,隨後就逐漸展開了王子與公主的愛情故事。王子想要找到公主,但是公主被一個魔王看上了,然後魔王把公主囚禁在一個尖塔裡,還縱容自己的女兒黑天鵝去勾搭王子,最後王子識破了魔王的計謀,把公主拯救了出來。說實話,這個魔王還算有點良心的,可能只是象徵一般的怪蜀黍。
    這部作品以王子和公主的愛作為主題,為此正反設定了兩個陪襯。正面的是兩隻松鼠的愛,雌松鼠原本有點看不上雄松鼠,後來看到雄松鼠為了讓尖塔裡的公主和王子見面,用牙齒咬斷了機關上的木柄,最後卻被魔王變成了一隻懶蛤蟆。看到雌松鼠抱著變成癩蛤蟆雄松鼠,當時我就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然後就覺得那些還在嬉笑打鬧的同學全都只是小孩子。反面的設定自然是魔王的女兒和王子的愛,魔王的女兒對王子還是有點真愛,無奈王子一心在公主身上,等到王子殺進魔王的城堡,她還勸自己的父親手下留情,可王子卻說絕不願意娶怪物的女兒,結果讓她由愛生恨,叫自己的父親殺死王子。
    話說這主要還是一個愛情故事,我們的王子並沒有得到什麼高人指點,只是憑著年輕人的熱情殺入魔王的城堡。假若是遇到真正的魔王,能不能過門衛這一關還不好說,多半連魔王的面都見著就被小怪給幹掉了。好在我們的魔王就是一般的怪蜀黍,只是比年輕的王子稍微強一點而已,打了N多的回合才算是把王子制服。當他把劍放在王子的咽喉上,問他是要公主還是要活命的時候,王子大義凌然的說原意為公主而已,結果一股強大的正能量把魔王連同他的城堡一起摧毀。老實說,這個情節是最不科學的部分了,只能是愛情產生了奇蹟,但在天鵝湖的宏大配樂之下,個人的內心激情被充分喚起,只是無限憧憬著王子與公主的美好未來。
    當年晚上,我就做了個要去拯救某個小蘿莉的美夢,但對那個小蘿莉,我基本上就不怎麼了解的。話說很多人都是有了愛至少是被愛的對象,然後才逐漸懂得了愛情,而Strongart教授卻是先在文藝作品中發現了愛情,然後就趕上了防止早戀的末班車,也難怪現在會有那麼多的怪蜀黍了。

動畫信息

天鵝湖
中文名:天鵝湖
原 名:白鳥の湖
又 名:世界名作童話:天鵝湖 / Swan Lake
首 播:1983(中國大陸) / 1981-03-14(日本)
IMDb:tt00783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