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4分,粉絲服務5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2:35:25 作者:marrew Language

幸福來得促不及防,一邊高喊“我好興奮呀”,一邊感念影院無望,哭暈在廁所。及至顫抖著手指點下五星,然而轉念想想劇情,還是忍痛改回了四星。

後半算是不落俗套的總集篇,要情懷有情懷要叔味有叔味,更兼笑滿全場沒啥好挑剔的。槽點主要也就是從外傳小說開始很多人吐過的ooc--所謂盜亦有道,在TV裡展現出矜持的白毛,他眼中的珍寶是惡人的傲慢,或稱為執著亦可。而到了前傳,變成我看你不順眼(太順眼?),沒有執念創造執念也要上。作為此次的受害者,無生表示很冤:TV版樹立起來的獨孤求敗,原來不是因錯失了問鼎華山的良機,卻是為愛情騙子氣到發狂?

反觀原作外傳小說,雖然被吐槽“混進去奇怪的東西”,卻是存在著凜殺和“劍道的追求”這兩條線並進的。不知怎地,出於篇幅考慮不得不刪減內容的情況下,劇組大幅削減劍道線,而使得情節基本都圍繞基情展開。也許該說,可以,這很娛樂業、嗎…

胡亂猜測一下,畢竟人家按你給的提示寫出來了,做為官方番外付梓也還有不少讀者吃這個,寫手又是朋友更不好駁人家面子,再加上老虛其時正沉迷哥斯拉無法自拔,本篇那兩人是咋樣早已忘光光(別說啥親兒子的,集中精神在二孩老大就顧不上是很正常滴)。沒時間沒精力編個靠譜的出來咋辦?修修補補一樣開上路。

……以上全是口古月,猜錯……反正你也打不到我~

基於TV版人物的表現,說說我理想中的展開吧:

情節可以基本一致,只是改換敘述角度。與電影版劍道變成情感線附屬品相反,應著重描寫殺無生對“以劍問道”、“超越師尊”的執念,與凜雪鴉的關係作為輔線。雪鴉從中起到的作用,不是幫殺手樹立人生目標,而是助他得到與師傅對決的機會,在最後關頭暗算鐵笛仙,使無生眼睜睜永遠失去夢寐以求機會。

為了與本篇接得更順些,可以安排殺盛怒之下欲斬QB鴉,用盡渾身解數只換得後者接下一招便揚長而去,留下殺一臉錯愕:原來竟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人生瞬間又有了新目標——被你奪走的就用你自己身體(劃掉)來還罷!我定要追你至天涯海角!這就與七罪塔時白毛晾一旁,先找咩總幹架不矛盾(咩總對無生來說是蛋糕,對白鳥來說是草莓。大家都把草莓留到最後吃,誰想一個被蛋糕噎死沒吃到,一個吃到草莓卻發現是酸的)

雖然這樣一來戲劇衝突或許不如現在那麼強烈…不過畢竟這是東離而不是D版星戰爆米花,還是希望邏輯上更嚴謹些(沒有錯就是順帶黑一把星8,不服咬我呀~)

動畫信息

霹靂奇幻 生死一劍
中文名:霹靂奇幻 生死一劍
原 名: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
又 名:霹靂幻想 生死一劍 /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外傳 / Thunderbolt Fantasy: The Sword of Life and Death
首 播:2017-12-08(中國臺灣) / 2017-12-02(日本)
IMDb:tt7735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