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懷疑,問就是格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10:38 作者:源靜香 Language

本就是強盜鯊仁放夥的故事,你非跟我說強盜也有不為人知的往事,被強盜害的人也不是什麼完美受害者。

其實也不是不行,不過既然是架空就別暗搓搓引導類比了,也別夾帶私貨往別的地方引導,真要跟你掰扯起來摳細節你又跟我說這是架空。

“強盜祖先靠掠奪給我留下來的財富,我除了被動接受還能有什麼辦法?雖然我確實享受了這筆財富,但不應追究我,又不是我搶的。”←這個觀點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為了讓強盜後代顯得無辜(洗白),還要給強盜受害者添加一些極端的設定,這樣顯得受害者更不佔理,強盜更無辜。

“我確實不對,但都是你們逼得,你們活該。”這種感覺越來越強。以前確實是喜歡,喜歡立體機動裝置,喜歡精美的作畫恢宏的配樂,現在越看越奇怪。不怪被禁,低齡人稍稍被引導一下就帶偏了。放大血糊糊的表象吸引低齡人,模糊事情本質帶偏低齡人。

————

是我的問題,我不該順著劍三創的引導做別的比喻,從而順著血統問題延伸討論。戰爭就是戰爭

現實是:發動戰爭的一方心安理得享受著戰爭帶來的利益,卻不願承擔這份罪惡,不願直面歷史。

動畫是:並沒有描述發動戰爭的一方如何實施侵略,相反,更多的重點放在了後代如何被報復,這樣看來,他們似乎才是被侵略的一方,"並沒有享受到戰爭帶來的利益,反而一直被報復,被迫害,硬要說的話,戰爭給後人留下的利益(巨人化的能力)也只不過是後人保護自己的手段。"

現實是:被侵略的一方沒有冤冤相報,仇恨是必然的,原諒是不可能的,但也就到這個程度了,至少沒有報復行為,訴求也很簡單:不要忘記歷史,不要忘記你們前幾代的人的惡行——這不過分吧?

動畫是:仇恨心理會化作報復行動,用流🩸的方式不要讓其忘記。

有人說看個動漫誰讓你上升發散類比了,但他就是在偷偷摸摸的引導你類比啊,到後面真就圖窮匕首見。而且不止咱們在類比,人家也在類比,人還越比越覺得自己無辜得不得了。

換位思考是便於理解對方的思維方式,但立場終究是換不了的,我瞭解了對方的邏輯,但無法認同。我對巨人的情感屬於那種你誇他 我也不會與有榮焉,你罵他 我也不會覺得解氣。我也確實喜歡過巨人,不然也不會前前後後bb這麼多,但現在噁心也是真的噁心。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