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感想(嚴重劇透,慎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10:50 作者:天已微亮 Language

期待已久的巨人終於在今天迎來了完結,從初一到大一,巨人已經陪伴我7個年頭了。

對於結局,很多人都在刷爛尾,但我並不這麼覺得。

此處為分界線————————————————————

大部分的爭議點還是在於艾倫,其實艾倫的目的已經完全達到了。 1.不管是利用自己的死讓同伴成為英雄,讓他們活下去。 2.以及利用地鳴削弱世界各國軍事實力,讓他們沒有辦法在地鳴結束之後馬上對帕島發動進攻,成功讓帕島有時間進行軍事準備應敵,儘管代價十分殘酷,讓世界損失百分之80的人口。 3.最後,讓巨人之力徹底消失,實現小時候的誓言,將巨人從世界上驅逐,一個不留。 在實現了前面3個終極目的後,剩下的東西就不是特別重要了,比如萊納,阿尼的存活(我還是不認為艾倫把他們視為同伴),自己的生命。從這個角度上看,艾倫並未失敗,他也並不是個小丑。只是這條路的代價過於殘酷,不只是自己和世界大部分人的犧牲,連他最診視的同伴之一,薩沙也並未倖免,所以艾倫在得知薩沙的死亡時才會有那麼奇怪的反應,早知道結局,但是為了更多的同伴卻不得不犧牲薩沙。艾倫的母親也是同樣的,這點似乎更殘酷,甚至接近是艾倫親自動的手,有人說如果讓戴娜吃了貝爾托特,變回人形去尋找格里沙,結局似乎會更好,但是這也不能實現艾倫驅逐巨人的目的,讓格里沙掌權,只會讓巨人之力延續,讓艾爾迪亞帝國稱霸世界,儘管與前兩個目的相符合,但是這種巨人的繼承依舊會持續下去。

艾倫也給了救世小隊一個選擇,如果沒救世小隊沒有選擇阻止艾倫,那麼艾倫就會踏平這個世界,這也回答了為什麼艾倫不毀滅整個世界而只留下20%的人口,給日後戰爭留下禍根。

完結感想(嚴重劇透,慎點) - 第1張

艾倫付出了極其慘痛的代價,失去了很多的同伴,自己也被世界當成惡魔,同時被同伴所殺。

但是這就是如他所說,將自己一步步推向地獄的人所做出的選擇。

關於選擇,尤彌爾選擇了三笠,儘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她選擇讓三笠成為選擇人。三笠在本作中有3個選擇,第一個選擇,得知艾倫死後,面對巨人選擇生存下去繼續回憶艾倫(這個和結局是相對應的),第二個選擇,在艾倫問她,他對於三笠是什麼樣的存在時,主線的三笠選擇了家人這個選項,而if線選擇了和艾倫遠走高飛。這也是艾倫給三笠看的記憶。第三個選擇,殺掉艾倫。 尤彌爾從三笠的選擇中得到了什麼?尤彌爾生來便缺乏了愛,對於弗裡茨王的命令,她錯認為是愛,並且一直留在路中,但是最後一話,2千年等待著一個人——三笠,艾倫讓尤彌爾追隨著三笠的選擇,讓三笠獲得自由(從腦子裡只有艾倫,到融入這個世界),同時讓尤彌爾從三笠的選擇中獲得自由(擺脫束縛著她的對弗裡茨王虛假的,被需要的愛,理解了真正的愛)所以才會在三笠殺掉艾倫的時候露出真心的笑容。而這一切都是三笠無悔的選擇,包括在大樹下守護艾倫。 當然以上的尤彌爾和三笠的點全是我自己的看法,真正的解釋全看讀者本身,畢竟創哥在這點上寫的不是特別明確。 巨人現在已經完結,雖然結局不能讓所有人滿意(對我來說,這種平穩的結局已經是足夠了),但是它前面出色的劇情以及他所刻畫出的優秀人物已經給讀者留下來很深刻的印象,我個人是認為,一部作品是否優秀,並不能完全看它的結局,更何況這個結局其實也不算爛。只是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有一點雷,等風波過去,或許等觀眾經過一番思索,結局的風評可能會變好也說不定。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