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英雄,真基友(純個人吐槽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1:18:11 作者:雙之哀殤 Language

       之所以會對此片感興趣是因為聽網友推薦過,而且畫風看起來也蠻贊,當看到內網上有人放上這個的下載鏈接後馬上down了下來。花了三天時間看完,看完只想各種吐槽,不過最後總結出來也就是標題那個意思:偽英雄,真基友。
      起初,當看到第一集裡虎子大叔那囧得雷死人的初代服裝我差點被雷崩,我只感覺霓虹人把動畫搞得商業化到如此地步真是不得不讓人佩服,虎叔那服裝怎麼看都像是刺蝟Sonic和Batman的混血啊親!!!再說說裡面這些被稱為“Hero”的人物吧,大致上這些Hero看起來就是類似歐美漫裡超級英雄一般的存在,都是身懷異能的Next(這麼蛋疼的稱呼霓虹人是怎麼想出來的?汗~)總結一下他們的性格特徵,發現真是蠻有喜感的:虎子,本劇男一號,粗線條沒神經大叔,雖然做事經常馬大哈但是難得脾氣好又樂觀;兔子,本劇男二號,虎子的搭檔,因精神創傷導致追求完美成癖的偶像級型男,最初看時對他的冷酷不是很喜歡,但是瞭解到他的過去後慢慢地這貨被虎子大叔改造得倒是惹人喜歡了;功夫大師龍之子,強悍傲嬌小蘿莉,本劇中除TB外個人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可惜出場不是很多;藍玫瑰,夢想成為歌手的美少女,雖然歌曲受到歌迷喜歡但是貌似沒有什麼異性緣(嚇),剩下的像空天牛角火焰摺紙這些根本都成了打醬油的路人甲了(空天在某集裡活躍的那次還是不錯的,雖然最後他喜歡的是個Robot)。總之,這些喜感的人基本就算是T&B S1的基本人物構成。
       吐槽完人物再吐槽吐槽劇情,其實T&B從開頭到結尾都給我一種似真似幻的感覺。起先看到電視臺對他們所作的直播,我還以為這是個現場即興演出,後來慢慢才知道是直播他們戰鬥的場面,這簡直就是拿生命做賭注的娛樂遊戲啊~~~還有那個讓人不能理解的計分機制,我不太清楚為什麼會引進這種機制,難道是因為為了突出霓虹超級英雄動畫和美國的不同?不過總體來看T&B分明就是在用這部動畫搞親美政策啊~且不說TB倆人這裝甲給人的感覺就是在看Iron Man,光是裡面的人名就有不少是外國人的名字吧?於是,帶著搞不清這個計分機制的我又繼續看下去,原本中間的劇情雖然老套了點不過看著還是很high,好不容易接受並開始迷上他們,結果後面居然搞失憶和霓虹人一貫的“友誼戰勝一切”這種慣常劇情,最後真是讓我吐槽不能啊~~~拜託你們嚴肅一些,趕稿的話也不至於搞這麼狗血的劇情吧?!還有那個狂徒,有事沒事總犯抽玩失蹤是怎麼回事?腹黑的巴布裡克從開始看就總感覺他不太可靠,果然這貨才是S1裡最大的黑手= =最讓我無力的是看到最後陰謀裡竟然還是人機之間的衝突,看到這裡的失望不亞於Hero們發現他們一直在被欺騙著。T&B這麼好的動畫,原本開開心心得看著蠻不錯,最後卻還是把主題轉向了超能力人類與AI(有可能還不是AI)的挑戰上,不得不說,這個敗筆讓動畫本身失色了不少。
       不過這動畫倒也沒3星那麼無聊,至少雖然劇情老套但是整部動畫沒什麼太沉重的主題,不至於看完要死要活的,場景技術上也延續了霓虹一貫的高水準,人物設計也討巧,最主要的是越往後看就越發現虎子和兔子之間這種深深的基友羈絆並深深為之傾倒,讓人不得不慨嘆這年頭果然什麼都是搞基才是王道,這些優點或許就是T&B最終高人氣的原因吧。雖然劇情有那麼點老套,不過輕輕鬆鬆的氛圍倒是蠻好,雖然對各種植入廣告比較反感,不過T&B倒不失為消遣的一部好動畫。畢竟看著兔子這種美男和虎子那個粗神經大叔動不動就吵架,身為觀者的我們又何嘗不會會心一笑,然後在心裡暗暗地慨嘆:啊,真是一對讓人捉摸不透的好基友啊!這也許才是T&B的中文叫做《基友英雄傳》的含義吧,偽英雄,真基友,這才是這部動畫的實質。不管怎樣,衝著輕鬆的風格,我還是可以等待第二季的歸來的,這篇吐槽,就當是為S2做個預熱吧!(雖然估計看客們到最後都被凍掉了)

動畫信息

老虎和兔子
中文名:老虎和兔子
原 名:TIGER & BUNNY
又 名:基友英雄傳
首 播:2011-04-02
IMDb:tt20615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