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叔:有著“違和感”的角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0:58:52 作者:Hessen黑森 Language

可能有過度解讀,大部分是個人感受

虎叔:有著“違和感”的角色 - 第1張
選圖出處見水印,沒有看第二季,但是不出意外應該是第二季或者劇場版的內容

簡單講一下虎徹這個角色,其實最初看老虎和兔子的時候,我只是單純覺得是一部熱血系的“英雄片”(像是漫威、dc這種)。但是虎徹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太“違和”了。

他不符合這個世界觀,但是又很妙的融入了進去。整個故事中,除了虎叔的角色甚至兔(兔完全就是那種苦大仇深的復仇男主)都很符合一種虛擬的英雄感,感覺就是不可能存在的人物。

但是虎他不一樣,除開所謂的“猛虎”這個英雄皮囊。他,一個看起來應該是30多歲,留著鬍子的中年男人,因為自己亡妻的一句話,在英雄(工作)事業中摸爬滾打了十多年,從鼎盛到過氣,第一集中被其他英雄(同事)擠兌,被頂頭上司嘲諷,被多年好友安慰,看到有一樣能力的新人代替了自己,因此不得不作為“陪襯”來做兔子的二把手,只為了還在崗位上工作。

甚至包括後面的因為能力時間越來越短,在酒吧喝悶酒,休假回老家。這種成年人的生活狀態,這種無奈感,真的太過真實。

以及包括和女兒的關係,因為長期在外工作,完全不知道女兒已經長大,還在用天真的話語來溝通,去買玩具送給女兒,也不知道選什麼,只能通過銷售員的推薦選一個“時下熱門”。這樣的片段簡直太多太多。

虎叔在劇裡結尾說過,自己就算是最後連一分鐘能力都消失了,也要留下來,留在英雄工作中,就算賴著,賴死,變成笑柄,也要繼續下去。

到這個時候,虎叔這個角色,徹底昇華了。他不只是一個有著超能力的單身父親,他或許代表了一些現實中的人物縮影……

動畫信息

老虎和兔子
中文名:老虎和兔子
原 名:TIGER & BUNNY
又 名:基友英雄傳
首 播:2011-04-02
IMDb:tt20615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