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は何時、何処まで歩めるの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1:11:50 作者:暮玦明 Language

科幻+機戰常理來說並不是我的菜,加上未完結時鬧得沸沸揚揚的基情(一般想來這種設定下打腐向牌不是很奇怪嘛?),導致我打一開始就不看好《虎兔》。
完結之後再看,評分竟然高居不下,驚訝之餘我終於決定見識下傳說中的作品。結果……
結果我一拿起來就放再也不下了好嗎??!!

首先虎叔魅力無敵,情節剛展開不久,我的小心臟就被他抓去了,這個認真的不屈服的偶爾粗暴不拘小節的男人;然後一路下來所有的心情全部圍著他轉啊!全部在和他一樣擔心和觸動,“怎麼都無法和兔子一樣優秀帥氣吶……”“得不到兔子的信任怎麼辦?”“但無論如何我想幫助他!”然後人物命運的大轉折來了,虎叔能力減退:“這樣就真的不能陪兔子一起走下去了怎麼辦?”,接著TMD更加殘酷:“兔子你忘了我、忘了我們一起戰鬥的日子怎麼辦?”(我就在默默地祈禱&不斷地揪心中……)
話說回來,真是一部滿滿的愛的作品。其中最感動我的還是虎叔被封殺、相關一切人員記憶喪失的一段。看著虎叔似乎被厄運關上了所有的門,我甚至會忍不住地想:“一個人身份的證明到底是什麼?一個人在生活中留下軌跡的證明到底是什麼?他的出生證明,ID證件,工作證明全部以數據或資料的形式儲存。但有一天這些東西毀壞了不在了,人該用什麼來證明?我TMD有血有肉地活生生在眾目之前活了數十年,到頭來沒有一個人可以證明這一點嗎?!什麼不會背叛?果然最可靠的是親人愛人以及朋友的記憶吧?但關鍵是記憶有時候竟然也可以是不可靠的!我最信任的戰友們、最想要得到信任的兔子,為什麼偏偏是你們!還好媽媽、小楓、Ben記得並且知道我,我因為你們給予的信任而得以重生。但是有一個人我無論如何不想失去,你不認可我的話我的努力還有什麼意義?(順著你的思路,這與眾不同的情感讓人不得不相信是基友情而熱淚盈眶啊叔……)”
平田廣明主役的作品在我看過的真的不算多,(沒看過海賊對不起啦~)《魍魎之匣》看得太早完全不記得他了,《最遊記》裡悟淨按說很帥氣但無奈我對作品無一點好感,所以這次虎叔的表現算是對他的新認識(太晚了很抱歉~)。(其實我還默默地想過啟治叔來役會不會也不錯……)平田桑的聲音樸實無華但十分深邃,所以說這個意志堅定內心感情深沉又常常ダメお父さん的形象真的很好。
森田成一我除了名字之外真心不瞭解,(對不起死神我也沒看~)只記得在BASARA裡役「花の慶次」,活躍豔麗的聲音。(現實兩人差九歲,所以叫おじさん也沒有很過分哈哈~)

這一切的光芒掩蓋了好多缺憾。我想說兩次記憶恢復仔細想想其實都很狗血。我想說六位HERO被關在密室的生存選擇是一個多麼爛熟的橋段啊~我用腳趾頭都能想到反派要說神馬。我想說正反兩派的衝突點要不要這麼簡單,又是「人間」「こころ」神馬的。我想說YUSA怎麼又役了這麼一個不知所謂的角色?這條線太不完整了,本來很關鍵的人物Lunatic被處理成最大的醬油……好吧看在還有第二季的份上不追究了。我坐等。

又說回來,虎兔最大的一張牌也是我最不能抗拒的元素:友情。(小曖昧好基友什麼我也不太介意) しかし私、本當に「ともが欲しい」とか、「大事にしたい」とか、「一緒に生きたい」とか、必死にいっぱい考えている。
於是對於「友情は何時、何処まで歩めるのか」,我的答案只能是:「ずっと一緒に歩めるのを信じたい。何があっても信じたい。誤解にも喧譁にも過ちにもかまわず、何れ忘れをしでも、思い出せるように頑張ってみせる!ただ、友の名を賭けて。」

動畫信息

老虎和兔子
中文名:老虎和兔子
原 名:TIGER & BUNNY
又 名:基友英雄傳
首 播:2011-04-02
IMDb:tt20615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