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番記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1:01:03 作者:黛蛾長斂 Language

這番的特點,概括一下,大概就是,歡樂,積極,正能量下面有沉重,悲傷,深刻與殘酷。但是對於沉重,悲傷,殘酷,深刻這些內容,都是點到為止,不僅不去深挖,而且會快速用新的歡樂,積極掩蓋過去。

————————————————————

我是為了顏值看下去的,兩位男主帥到逆天。這番太歡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肚子都笑痛了哈哈哈哈。第五集的狼虎之詞“我要把自己送給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沒想到我會看得下去不感興趣的美國英雄主義動漫。詼諧中暗蘊著悲傷,看似很歡樂其實挺沉重的,也很殘酷。

裡面插入的廣告太多了。不反對廣告,但是你廣告插入得有水平一點,自然一點,不要這麼辣眼睛啊…可以比較一下辣眼睛宗師——《變形金剛》裡面的特侖蘇廣告,和非常自然的《鑽石王牌》裡面的美津濃和那種糖的廣告。以及之前上傳播學老師講過《杜拉拉昇職記》裡面插入的100多個廣告。

前四星,中(8-14)三星,後4.5星。

中間感覺很無聊,差點沒看下去。

最後感覺很不穩定,有精彩的地方也有智商下線的地方。感覺還能提升,比如被全員不相信那裡心情再深入刻畫一下,智商再提升一點(想想吧,之前老虎不是親歷了兔子記憶出現衝突時就會出問題嗎…模仿這一點啊…為什麼要去想當然的模仿當時完全失敗的情景記憶法啊…)就好了。關鍵是從兔子想起來,這番又智商完全下線了…之前智商下線還無所謂,因為沒什麼期待,現在剛剛給我表現了那麼精彩的情節,好不容易情節複雜了一點,然後智商下線?!我真是一口老血噴出來。好在大家關在不同房間裡那裡劇情的精彩性又回來一些了。

而且作者特喜歡塑造那種情緒一上來人就像瘋了一樣,別人說的話就像聽不懂一樣,神煩這種人設。你沒什麼智商,行,我可以接受,但是到關鍵時刻像聾子一樣是什麼設定啊?!

總體來說還是一部兒童動漫,沒什麼可思考的地方,有些地方隱隱約約有點苗頭了,正當我有點驚喜的時候卻發現完全沒深挖下去,還是挺可惜的。或者說就是這番的特色嘛。

比如最後那個人掉下去就像雕塑的眼淚,雕塑貫穿全番。

比如空天殺了自己的愛人卻一無所知,就這樣戛然而止沒有後續了。

比如正義是建立在絕望之上的,完全的和平也就不存在正義了。

比如想當英雄卻求而不得的老虎,劇情如果要深入一點,完全可以:不是去滿足老虎,一方面人生總有遺憾,另一方面會發現生活就是生活,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一直在那裡。因為已經劇情已經到了這樣的程度,這樣寫完全可行,但是編劇還是選擇了迴歸表面——客觀條件無法改變,但是還是選擇積極應對。

比如最後的兔子的一句話真的驚豔到我了,一直以為這番就是唯英雄價值觀論,但是兔子的話可以說完全超越了兒童化的“英雄主義動漫”:英雄的概念是被操縱的,我要去過我自己想要的人生,而不是被“英雄”,被“人們的期待”所束縛。我有英雄的能力,但是我可以自由選擇做我喜歡做的事情,英雄對人沒有義務!!!如果我的追求就是當英雄,那麼就如剩下的六個人,去肩負著份任務,如果我不想當英雄,也沒什麼,所有的選擇都是平等的,不會說我選擇了當英雄就會高人一等,不是說我有英雄的能力就只能去做英雄。但是作者又再一次拉回來了。

所以這番的特點,概括一下,大概就是,歡樂,積極,正能量下面有沉重,悲傷與殘酷。但是對於沉重,悲傷,殘酷這些內容,都是點到為止,不僅不去深挖,而且會快速用新的歡樂,積極掩蓋過去。

上面的比如只是舉出很小很小一部分例子,實際上這種手法覆蓋全篇啊,不過因為本身這作品就是淺淺一提,可能藏得很深但是筆墨並不多,所以開始對於這些我也不是很在意,看了就過了,就僅僅是到最後才多關注了一下。如果我會二刷的話,可能會去深入探討一下。

總結就是這番構建在套路之上,但是很多點確實反套路。將娛樂,商業,思想三者結合得還算不錯。

截了幾張動漫裡兔子的寫真hhhh,太秀了

追番記錄 - 第1張
追番記錄 - 第2張
追番記錄 - 第3張
追番記錄 - 第4張
追番記錄 - 第5張

動畫信息

老虎和兔子
中文名:老虎和兔子
原 名:TIGER & BUNNY
又 名:基友英雄傳
首 播:2011-04-02
IMDb:tt20615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