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由製作組專業水準帶出來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1:03:11 作者:魔靈冷宵 Language

當年被《基友英雄傳》這個翻譯嚇跑的應該不止我一個吧,對,雖然我腐,但我不吃賣腐,製作組和字幕組的都不吃。今年DD出來後去補TB,簡直被驚豔了,不禁懷疑自己當年究竟錯過了什麼……

第二天要上班還補番到4點半,我真的很少很少遇到這種全程可以讓我無快進帶著期待樂趣的番了,這番節奏特別好,人設超級非主流但卻很生動,而且是少有無法標籤化某個角色的動漫。劇情也把控得很好,說他深刻諷刺現實嘛,有一點,但是它從不說教也不深挖,就讓你哈哈哈之間笑過了那些痛點,非常輕鬆又不是無腦的低級逗趣,看起來超級愉快的。

整體那神奇的美式節奏和風格和電影做派的場面讓熟悉美漫和好萊塢英雄電影的人有種熟悉的感受。對於遍地的廣告,製作組很厲害的把它變成了故事和設定的一部分,沒有違和感還加深了氛圍的塑造,商業性和故事性實在是我僅見的平衡得很好,國產電影和動漫要是能做到這個的一半都不用被罵得這麼慘。

看點上,是的,最有看點的就是老虎和兔子的關係,但是我希望大家明白一點:不是因為製作組基才讓這部作品大爆,而是製作組太厲害故事太好才成就了這對CP。

因此,罵製作組和過度刷腐和不好好看劇情的人都差不多一點。我還很欣賞一點的是——這個製作組是動畫我見過對各色人最友好和公平的製作組。不是ZZZQ下的故意關照和為了刻意彰顯公平的特殊照顧,而是自然而然——不刻意去描述這種現象的成因,不故意去賣慘博得同情,不去居高臨下的同情或評判他人的行為,這種存在即合理的態度,反而讓所有的以性向膚色國籍劃分的敏感在他們動畫裡都淡去了特殊性,讓人寬容的對待每個角色、專注於故事——然後公平的喜歡ta身上的閃光點。

這種不用疑神疑鬼的心理是看這番讓人覺得輕鬆的原因之一,也是我覺得製作組最最厲害的地方。這番初看覺得印象深刻的是番,但仔細想下來又真的是覺得厲害的果然還是能駕馭多個高難度要素還玩出花樣的製作組,這年頭敢挑著這種要素一鍋燉的製作組不多了,燉得還讓各區域人民叫好的製作組就更是鳳毛麟角。

2018年了,TB依然沒有續作,真的讓人非常遺憾。

動畫信息

老虎和兔子
中文名:老虎和兔子
原 名:TIGER & BUNNY
又 名:基友英雄傳
首 播:2011-04-02
IMDb:tt20615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