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可能是誠哥邁向大師的關鍵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8:07:46 作者:Ghibliaholic Language

挺不容易的,秒五之後新海誠終於有一部劇情能看的電影了。

雖然一個做cg出生的,劇情銜接水平還是不行。但看到女主失戀,村子一個坑變兩個和黃昏相見,對這鬆散的敘事居然也有種好感了。誰說好片子一定要緊張環環相扣呢,輕鬆點不好麼。

那部想要宏大敘事卻失敗的“追逐繁星的孩子”,讓很多人覺得新海誠無法掌握這種主題,只適合做做秒五那樣小清新的細膩心理。這次誠哥終於把一個災難性的宏大敘事嫁接到了交換身體的小敘事裡,女主失去記憶很傷心卻依舊先去救人的橋段簡直宮崎駿附體。最後看到不是悲劇也算是打個巴掌賞了個棗,不過結尾的敘事實在坑爹,我打零分。

總之,已經體現了新海誠這幾年巨大的進步,可畢竟他還年輕,很多地方不是稍欠火候就是用力過猛,五星好評留給下一部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