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你的名字叫日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27:57 作者:八萬四千毛羽 Language

想到啥寫啥,完結後看心情補,純動畫,不是劇透也不想被劇透。

以前寫過

亞妮=俄

貝XX=中

明明黃頭髮變身巨人卻是白頭翁的萊納=美

當然艾倫=日本

三笠和利威阿克曼=軍隊,所以三笠超粘艾倫

愛爾敏=溥儀與日本人建立的國,因為他是吞噬代表中國的巨人而成。那個國在日本海的另一邊,自小告知艾倫海的另一邊有自由的是誰來著。巧合的是該國的存活時間跟巨人壽命一樣長。

新一季的艾迪人收留所列貝啥啥,是英語單詞自由的音譯,其意海的另一邊有自由,它的真面目是集中營。

作者怕觀眾看不出馬萊是納粹,故意把元帥畫成希特勒,但這並不是說馬萊對艾迪人=納粹對猶太人,其實這是控訴美國對日裔猶如納粹對猶太人。嗯,馬萊跟萊納都是美國。

二戰時日美交戰,美國曾經把日裔關進集中營。日裔在集中營裡學習美帝多麼好天皇日本多麼壞,而仁厚的美國還給了這群人一個證明自己忠誠的機會,參軍為美帝獻出心臟,成為榮譽美國人。而由這群日裔組成的部隊,後來成了勳章最多傷亡最慘重的一支部隊。當然,美帝沒缺心眼到派日本人殺日本人的地步,只是讓他們去打歐洲的軸心國。

跟第二季第六集一樣,艾倫與萊納打鬥最終迎來核爆預演二戰結局。第四季到現在都是在說珍珠港。天上掉下來日本人,把美帝海軍,不我說的是中東聯合艦隊炸掉,然後就可以攻打日本島了。二戰時美國人普遍反戰,羅斯福總統為了參戰,在經濟資源各方面制裁日本,讓後者無以為繼逼反日本,就像林肯逼反南方州打響第一槍,最後羅斯福總統的計劃得逞了。雖然歷史書不會這麼寫,但日美雙方瞭然於胸,可以說羅斯福之心,諫山創皆知。

劇情根據歷史細節改編。比如溥儀國當初日本軍隊分支不聽命令私下乾的還成功了,表現為白夜那一集。該國為俄美所滅,預示著亞妮未來的戲份?艾倫好像私下來馬萊=山本五十六本來不同意偷襲珍珠港,但當時的情況就算不宣戰日本也撐不了多久,就是這幾集的劇情。將來溥儀國還會和日本國的軍隊就出兵某事產生爭執之類。這些都等完結再看。

第一集標題就是作者的目的,告訴2000年後看動漫的小年輕過去怎麼回事,希望口嚷美軍會保護他們的新生代能看清誰才是真正的敵人……所以某社不接第四季動畫……整個故事就是日本內外交困,外部有美帝壓迫,內部有恨當局無所作為的愛國者,最後代表天皇的始祖巨人被擴張派也就是進擊的巨人吞噬裹挾,所有愛國者都化身為巨人破壞列強打造的世界秩序,而王族代表希斯特利亞(history音譯,歷史。雷斯應該也是英語)追尋的老姐,名字是德語的和平,第三季片尾曲小希斯特利亞找呀找,找到長大,但老姐的蹤影再也見不著。

二戰時艾倫的暴走與後果人人知曉,但促使艾倫暴走的絕望與憋屈有幾個小年輕知道?為什麼艾倫每次變身都喜歡仰天怒吼,那是對壓迫他的世界的反抗,第七集三笠第一次見到艾倫巨人怒吼有啥感想?說感受到生命的生氣。

未完不續。

1.25第七集觀後感

回過神來,明白了戴巴家統治馬萊的違和感源自戴巴家不是美國的一部分,戴巴家是雷斯家的同素異形體,戰錘即王權象徵,所以戰錘巨人在巨人之中也特別強大,權力無所不能也。不過日本王權歷史上有個阿喀琉斯之踵,就是抵禦不了愛國者狂熱。戰錘巨人的下場跟艾倫老爸吃掉希斯特利亞老姐是同一個意義,也就是戰錘妹子說的篡奪者的含義。戰錘妹子還挺不錯的,事實上巨人的妹子都不錯,除了作者特別訂製的不討喜的賈碧,可惜作者熱衷於殺妹證道......

然後就是世界大戰的歷史,首先把人逼到絕路,然後等對方暴走,之後再以救世主和大英雄的身份登場打倒艾倫這個偽主角——這就是美帝,也是萊納的劇本。

至於美帝歷史上並未被核平——動畫裡核平的是一個叫自由的收留所,裡面的都是惡魔子裔也就是被核平的其實都是日本人,正如上面第一段那事。

3.23第十五集

野獸巨人=納粹德國,吉克=希特勒,所以利威稱其為鬍子混蛋。

艾倫和吉克是兄弟=軸心國,就像EVA的碇真嗣與明日香的關係。

安樂死計劃不是歷史上的目標,而是結果,就像前幾集的偷襲珍珠港歷史上並沒有用到核平,(日本被)核平是偷襲珍珠港的後果。安樂死暫且理解為去軍國化。當然也可以理解為希特勒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計劃。

日本跟納粹綁在同一戰車,吉克粉身碎骨,利威鐵定好不了哪去。

這集聞到了結局(不是指劇情差)不妙的氣味......

3.30第十六集

背景的大地惡魔其實是套用基督教的故事,大地的惡魔指撒旦,惡魔子裔指猶太人,交易指猶太人2000年前出賣靈魂給魔鬼以弄死耶穌,經上說猶太人以及後代必為此事血債血償。納粹集中營就是其中一個代價。

納粹時代流行猶太陰謀論,認為猶太人在背地裡圖謀不軌,所以要殲滅他們。吉克一派即德國納粹,安樂死即對猶太的種族滅絕,而日本近代以德國為師。

巨人化=軍國主義化。

以上,包括馬萊=納粹德國之類都是最明顯的表層,更深一層的是之前說的馬萊萊納=美帝,看到艾倫最後孤身面對來襲的美帝說“放馬過來吧,萊納”吧。其他諸如吉克也是惡魔子裔還被其撕肚吞噬(應該是某神話裡故事)一大堆人弒親之類的惡趣味諷刺就不提了。

這個系列裡的東西有多層含義,不同時候不同意思,比如巨人在前三季代表白人殖民者,第三季第二部分之後就變成了以下犯上的少壯派愛國者之類。

我能想得到的最差結局方式就是諫山創白左入腦,就像權力的遊戲最後揭示其白左內核,頓時讓前面的精妙佈局之類索然無味,巨人裡的黑人還有聖母愛爾敏有這徵兆了。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