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與你時空相隔 我也會來到你身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8:54:01 作者:Ashroller綸 Language

在12月3號看完了電影你的名字,也是非常的眾望所歸,正如在網上宣傳的那樣,作品是非常的感人,在新海誠導演闊別三年的言葉之庭之後,你的名字作為2016年夏季檔的最大的一匹黑馬脫穎而出不僅在日本獲得了非常非常高的票房,而且在中國國內我出兩天就收穫了超過兩億的票房,雖然上癮時間相差了五個月,在網上偷跑資源如雨後春筍一般的現在,你的名字這部電影在中國國內所表現出來的強大實力也確實讓其他同檔期的電影向其低頭,你的名字不僅憑藉著新海誠導演的響亮名號而且作為他的應該說是第一部happy end作品(言葉之庭結局還可以)成為話題作品。但其實這部作品在日本並不是因為他的劇情抑或是這些名號而突然火起來的,而是因為他的主題曲的翻唱在n站火爆,從而衍生出的熱度。

那麼關於這部作品,我們先來聊聊他的導演新海誠,新海誠的作品想必大家都是看過的,抑或者是有所耳聞,其實早在2002年,他的作品《星之夢》就已經有很大的反響,07年的《秒速五釐米》就讓其更加出名,其後《追逐繁星的孩子》和《言葉之庭》也都是十分優秀的作品,在日本動畫電影這塊領域,最出名的應該是宮崎駿大師,與宮崎駿沉穩的畫風相比,新海誠的電影總體就顯得非常的年輕,清新。新海誠善於運用廣角鏡頭,在各種方面的取景:城市的繁華,鄉下小鎮的樸實,都做得十分的完美,你看在你的名字中,剛一開場以及最後所表現的場景便是鏡頭追隨彗星墜落的場面,在電影院中觀看的時候確實讓人令人為之驚歎,真的可謂是每一幀都能做成壁紙。再其次無論是秒5還是你的名字中所圍繞的主線故事都是愛情故事,不得不說新海誠對於這方面的構思刻畫還是非常出色的。新海誠導演的實力自然不用多說,再讓我們來看看《你的名字》這部電影。

我希望這部作品能和命運中的觀眾相遇。對於我來說是製作的一部電影,但要是能有多一個人能看到它,也算是我的工作有了價值。 ——新海誠

《你的名字》這部電影是在八月在日本上映的,在聽聞消息的時候,本人確實非常的激動,不僅因為這是一部HE,而且在觀看新海誠公佈的一部新pv《十字路口》之後,我確實很期待今年的這一部電影,這部電影講的是男主角女主角互相交換身體的故事。你不得不佩服這部動畫的細節制作這不僅僅只是一部時空穿梭靈魂互換愛情故事,而且這部作品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是一個非常非常令人嚮往的,這部作品與秒速5釐米恰恰相反,你的名字是一部理想主義的作品,無論我們身處何方,相隔多少時間,甚至我們的記憶都消失了,我們也互相忘記了對方的名字,我們仍能在最後相遇,就像三葉說的那樣:“假如我們相遇,肯定一眼就能認出彼此。”三葉和瀧他們的時間相差了三年,所以當三葉去尋找瀧的時候,瀧並不認識她,但正因如此,這個故事才顯得這麼有戲劇性,這麼的令人回味,當我們在看到這部電影的前半段的時候,我們會捧腹大笑,會嚮往,因為他們的靈魂互換,體驗不同的人的人生,可能是我們很想體驗的,但是隨著電影的進行,瀧他發現自己並不能找到三葉,她已經死了,在三年前的那場彗星撞擊中犧牲了,你會發現電影的氣氛突然急轉直下,電影開始由喜劇變化成了抒情,隨著他去尋找三葉,故事的感染力越發的有穿透性,但是沒有大起大落,只是非常輕描淡寫的娓娓道來。故事還在進行,二人在山頂相見,在黃昏時兩人跨過三年的時空終於能夠好好的看見對方的臉,終於能夠面對面的對話,搞笑之中又不失煽情,這可能就是新海誠的動畫電影的新的理解。瀧說著:“三葉,為了醒來之後不互相忘記,寫下名字吧。”第一次看到這段,我是未曾想過下1秒情節會突變,當三葉寫下み的第一畫時,感人的bgm戛然而止,隨著記號筆掉到地上的聲音,三葉消失了,最終兩人還是遠隔了三年,但是兩個人一起改變了那三年前的彗星墜落,雖然二人又一次忘記了對方,沒有辦法想起來對方叫什麼名字,但是兩個人還是堅強的活著。「朝目が覚めると

なぜが泣いている

ということが時々ある

みていたはずの夢は

いつも思いだせない

ただ

何かが消えてしまったと言う感覚だけが

目覚めてからも 長く 殘る」

只是兩個人在這五年裡面,已經忘卻了對方,但是還殘存的一絲懷念,在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都或多或少的對於那一段時光的不捨,兩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未來奮鬥,也可能是命中註定的他們曾有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在擦肩而過之後又留戀的回頭,最後目光相對的時候,他們,一眼就認出了對方。沒有突兀的大場面製作,沒有刻意的煽情,溫度適中,情感美好,至善至真,這就是這部電影帶來的,雖然關於時空穿越,其中難免有很多邏輯沒有辦法自圓其說,兩個人在山頂相遇到黃昏之時才能相見,也恰恰印證了前文《萬葉集》中「彼方為誰 無我有問 九月露溼 待君之前」「たそ彼」是「黃昏」的語源,黃昏,傍晚非日非夜的時段,世界的輪廓變模糊,可能看到非人之物的時段(雪野老師的解釋),在敕使看書的時候也說過 艾弗雷特多世界詮釋 也是一個伏筆,兩個人命運般的相遇與重逢,也沒有辦法回答刨根問底的為什麼,但對於一部動畫電影來說,對於喜歡新海誠的觀眾來說,這些不能自圓其說的地方,自然可以忽略不計。 新海誠曾經的故事 《秒速5釐米》 《星之聲》 《追逐繁星的孩子》,這些故事劇本確實顯得蒼白無力,但是卻都是很好的作品,我們為什麼喜歡新海誠,細節,就是新海誠最大的優點,每一處的伏筆,情感的流露那些細枝末節的地方他都注意到了,這樣的電影作品來源於真實,在真實中他們可能被人忽略,但動畫電影就可以很詳細的表達出來,在現實中無法表現出來的,能夠被更加精細的描繪出來。你的名字中他們的愛情故事沒有能夠賺到我的眼淚,但電影中那一副副美麗的場景,那帶了三年的繩結,那一處處對應,讓我迫真的感受到了新海誠眼中的世界,那些細小的事物才會讓我魂牽夢繞。我曾跟女友約定過這部電影上映了一定要一起去看一次,可是世界在不停的變化,遇見對的人,錯過對的人,不停的相識,告別,再相識,這部電影讓我彷彿看見了以前的自己,還有那個想成為的自己,即使自己是孑然一身,忘記了重要的人的名字,也想要繼續堅強的走下去,走向屬於自己的美好結局。這部電影在時光的洗禮下,終將會失去,總有一天我會忘了它,不記得幾分幾秒曾經發生過什麼,不記得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名字。但是我一直我記得新海誠用他的眼睛看到的世界,他給我們帶來的中美好的幻想抑或是現實,這是他對這個世界的熱愛。

細節

電影的開頭有半個月亮,我覺得他代表的就是男主角,在他尋找三葉的時候,穿的那件衣服上就有half moon的字樣,而女主角代表的就是那顆慧星,在長大之後女主角脖子上戴的就是一顆星,男主和女主相愛,本身應該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男主在東京,女主在偏僻的鄉下,可他們通過互換身體,以對方的視角來看待對方所身處的生活,所以兩個人的世界開始的融合,知道兩個人在黃昏中相見,月亮和慧星在空中同時出現,也預示著他們其實終於走到了一起。上文也說過雪野老師在課上說的,萬葉集裡面的一句話,黃昏之時 才能相見,也確實增色不少。 只是在電影裡面根本就沒有出現過老師的真正名字,但其實這個老師就是言葉之庭的女主角雪野百里香,在言葉之庭的最後,老師回了自己的故鄉,是在2013年的9月,而教三葉的時候是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確實不得不佩服新海誠對於細節的控制。 彗星的分裂 是一條紅線,而這紅線也是羈絆的象徵,正如聯繫著瀧和三葉的那條繩結一樣。 宮水家族世世代代都傳承著這樣的習慣,供奉神明,而一葉也對瀧說,自己曾經夢見過變成他人,鎮長在面對三葉(瀧ver.)時也說 宮水家的人都喜歡說胡話,還問了,你到底是誰這樣的問題,那麼看來二葉也曾經與他人互換身體過,這是宮水家族的宿命,拯救這個地方,而神明可能就是預測到彗星 拯救這個小鎮的人,而瀧喝下口嚼酒可能就是在接受供奉 ,瀧就是那個神明。言葉之庭裡面男女主角相間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而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最後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供奉神明的那個洞穴,曾經在追逐繁星的孩子中出現。 三葉眼中的東京比瀧眼中的東京光線亮很多。 彗星落下的一瞬間的寂靜,很寫實。 三葉上學時背後出現的麵包車 和2016年瀧乘坐的麵包車是同一輛,拉麵店老闆是敕使的父親。

P.S.MV裡面還有另外一個結局

縱使與你時空相隔 我也會來到你身邊 - 第1張
另一個結局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