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41:24 作者:20個小明≯ Language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張

炸了炸了!

名副其實的神作回來了!!!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張

豆瓣開分,9.9!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3張

開播仨熱搜,整整在榜上掛了兩天。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4張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5張

UP終於趕上見證了一次神作的誕生

作為一部曾因特殊原因全網下架的作品,能達到這種熱度,出圈已是共識。

提起《進擊的巨人》大名,其神作地位在漫圈已然口碑載道,一騎絕塵。

拿到這近乎滿分的成績,可能很多人都會問一句:憑什麼?

一言以概之,它讓觀眾認識到,動畫居然可以拍成這樣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6張

《進擊的巨人》不屑於一上來就大段大段的科普,而是在開局簡要交代設定後,直接進入勁爆的劇情。

用劇情來演繹世界觀,情節環環相扣引人入勝。

整體節奏非常緊湊,通篇沒有任何廢話,甚至連番外OAD都在映射劇情、傳達隱喻。

完全用頂配電影電視劇的操作方式來講一個二次元的故事。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7張
(全文無關鍵情節劇透,請放心食用)

本片背景為架空世界,存在著以人類為食的巨人

為了躲避捕獵,人類築起了三道高牆,在享受了近一百年和平後,一種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8張

城牆被攻破,10歲的艾倫目睹母親被巨人吞食。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9張

他與好友三笠阿爾敏加入調查兵團,發誓成為可以消滅所有巨人的英勇戰士。

單看這個設定是不是也沒啥特別的?

苦大仇深的主角踏上殺怪之路,一聽就很老套。

但是,只要能熬到第一季結尾就會發現,事情並不簡單。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0張

在這裡UP不得不佩服作者諫山創的敘事能力。

雖然披著“巨人”的噱頭,但故事內核涵蓋政治、軍事、歷史、人性、經濟、社會等諸多內容,且每個點都挖的極其深入。

不僅如此,作者極其擅長細節的鋪陳、和謀篇佈局。

開篇第一集的標題“致2000年後的你”,和緊接著出現的一組夢境閃回鏡頭。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1張

其實鋪墊了之後艾倫繼承進擊巨人的能力,可以逆轉線性時間向歷史中傳送記憶。

而這條線的收束要等到動畫100集之後。

不難看出,諫山創在開始連載前就已經有了一個完整的創作線路和一個足夠震撼的結局。

在創作時,熟練運用倒敘、插敘、補敘對框架進行潤色和調整。

精心建設每一個細節。草蛇灰線、伏脈千里。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2張

內容之間盤根錯節、環環相扣,一切有因,因必有果。

形成了一個高度精密的有機整體,完全不會出現——

遇事不絕、量子力學、邏輯不通、穿越時空、篇幅不夠、平行宇宙,這種藉助超自然力量來圓故事的狗血方式。

這樣的伏筆同樣體現在第四季第一集。

開篇不到一分鐘,就開始劇透最終的大戰。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3張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4張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5張
(請記住這句臺詞)

在敘事上,主創會把線性時間軸上的事件進行拆分 ,再進行提前或延後,這樣在包袱抖出來時便會醍醐灌頂,有大呼過癮的爽感。

而在人物塑造上,同樣避開了老套紙片人的窠臼,沒有誇張狗血的劇情走向、沒有矯揉造作的胡亂煽情。

用經歷來決定人物性格和心理,再觸發與之相應的行為。

艾倫之所以會加入兵團,三笠對艾倫的愛意,兵長的冷酷,團長的赴義……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6張

諸此種種有跡可循。

而在表現這些情節時,素有霸權社之稱的Wit Studio在動畫的處理上不僅能穩紮穩打、錦上添花、還能不時添上神來之筆。

劇組將所有淚點和情緒爆點都用在了該用的地方。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7張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8張

不僅在文本上有著諸多助益,在動畫演出上,原畫師今井有文等一眾業界頂尖大神更是貢獻出極具力量感的立體機動裝置,極盡炫目的鏡頭無不凝結著原畫師的嘔心瀝血、洋溢著製作方熊熊燃燒的經費。

雖然第四季的製作方更換為MAPPA,但從第一集的觀感來看。

MAPPA穩得一批!

巨人從天而降的鏡頭,震撼我全家!!!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19張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0張

雖然整體風格大變,光影、調色、線條都有細微差別,但因為時間線的推後,有了一個相對比較好接受的由頭。

人設造型高度統一,作畫全程無崩壞,動作場面也絲毫不拉跨。

作為日本頂級製片人丸山正雄創立的動畫製作公司,MAPPA集結了不少業界翹楚,財大氣粗、經驗豐富、資源到位。

MAPPA本季雙開,另一部《咒術回戰》現在是B站的新番頂流,而此次承接《進擊的巨人》的團隊也是頂級配置。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1張

導演林祐一郎近年佳作連連,《異獸魔都》《狂賭之淵》《牙狼》豆瓣評分都在8分之上。

並且團隊和製作前三季的霸權社保持著深入的溝通和合作,林祐一郎和前三季的總監督荒木哲郎經常跨公司開研討會,期待之後動作戲的場面調度比肩霸權社……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將與漫畫一同完結,所以不存在被原作黨劇透大結局的情況,正是如此,結尾吊足了觀眾胃口。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2張

《進擊的巨人》就是圍繞艾倫展開的一部史詩,作為整部劇的標題角色,他一人扛起了整部作品的起承轉合。

作為標題角色,艾倫是一個怎樣的人?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第四季中會越發讓人琢磨不透。

他曾經是純真的小天使,後來漸漸成長為小憤青,再到最後變為城府深不可測、整部大戲的操盤者

馬萊國始終覬覦寄宿在他身上的座標之力,敵人自始至終自始至終想要奪取他,這也是貫穿前三季的主線任務,但艾倫註定是他們無法帶走人。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3張

仇恨的種子在城牆坍塌的那一刻已經被種下,現在瓜熟蒂落,他將登門拜訪,血債血償,主動出擊。

第四季的主戰場轉移至海的另一端,敘事角度也隨之發生改變,第一集主角團壓根就沒有登場。

諫山創以極度冷靜客觀的視角講述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不偏不倚。

不帶任何主觀立場和感情,一切交給觀眾自己去判斷。

而恰恰是這樣的基調讓本作攀上成神的天梯。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4張

目前整部作品的議題和體量已然過於宏大,其深刻程度呈現出一種近乎無解的狀態。

而進擊巨人“無論在哪個時代都會不斷追求自由”的伏筆目前還沒有派上用場,而這一設定,也必將成為結局收束的重要線索。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5張

其實本作的強悍之處還體現在強大的音樂上,每一首都是專門為本片精心打造。

關鍵是每一句歌詞都別有深意,暗含劇情的走向和作品的主旨,從某種程度上也為我們指明瞭方向。

第四季op裡的一句引起了我的注意。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6張

up在這裡大膽猜測,艾倫很可能會以一己之力擔下所有仇恨,最後用自己的犧牲換取整個世界的和平。

不過無論如何,神作兩個字已然板上釘釘,結尾再拉垮也無法將本作從神龕上扯下。

對於這樣一部作品,想說的東西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只能以通篇發射彩虹屁為重點。

從第一季的石破天驚紅極一時;到由進度問題,第二季延期四年的推出導致熱度消退;再到正版下架,全網銷聲匿跡。

《進擊的巨人》這一路走得並不平坦。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7張
播放量吊打當時最火的兩大民工漫毒瘤《火影忍者》和《海賊王》(二者單集播放量約500W左右)

但是躥升的熱度,瞠目結舌的評分都在揭示著一個信號。

不論好惡,你都無法否認,這就是近20年來最偉大的動畫作品,沒有之一。

即將完結的第四季無疑會成為整個系列的高光時刻,不要等完結後再說喜歡。

戳【有用】,我們一起見證。

逆天高分!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 第28張

*二刺猿的小明還聊了很多其他動畫,感興趣的小夥伴去瞅瞅吧*

鬼滅之刃·遊郭篇◎ 一集飆到9.5,年度最佳&史詩第一,霸氣迴歸!!!

鬼滅之刃◎10天100億, 狂破日本影史紀錄的《鬼滅之刃》何德何能?!

國王排名◎一集封神,王炸團隊又放逆天大招!年度霸權沒跑了

平家物語◎極致驚豔,美到窒息,一集封神!全程目瞪口呆,這才是真正的高級

白金終局◎全網下架,舉國封殺,擋不住他飛昇成神

漂流少年◎ 一集頂禮膜拜!7月霸權實至名歸!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終◎ 百感交集,淚流滿面!曠世神作終完結,世間再無EVA

EVA系列解析◎10年了,終於又等到這「永遠的神」

致不滅的你◎逆天高分9.8,一集封神!絕了,飆淚,起立鼓掌!

薇薇 -螢石眼之歌- ◎逆天開掛,集集高潮!4月霸權當之無愧,良心神作必須吹爆!

進擊的巨人 ◎逆天高分9.9!史上最牛神作(沒有之一),看完刷新認知

工作細胞◎刷爆B站,炸翻熱搜,官媒表揚!這扒開肉體的霸權神作,季季9.6

京阿尼-專題◎永遠的京阿尼,永遠不會忘記……


魔道祖師◎集集高能,這才是頂流國產IP的正確打開方式

天官賜福◎感天動地、讓人哭瞎的絕美社會主義神仙兄弟情,來!了!!

白蛇2青蛇劫起·追光動畫◎苦等三年的國產黑馬,果然炸了!

刺客伍六七◎炸了!開分飆到9.5,國產良心一集封神

霧山五行◎一集飆上9.5,狂吹不怕被打臉,這國產神作不爆,天理難容!

枕刀歌◎一集爽爆!「國產9.1」已封神,沒人吹我來

降世神通◎16年前「火遍全球」的中國風,這麼牛X的巔峰神作,為啥再也拍不出?

天書奇譚 ◎ 中國動畫天花板,38年前的頂級鉅作,為啥這麼神?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