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真正賭徒的價值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36:25 作者:在風前 Language

這部動漫,說出了一個違反大眾常識的觀念。就是出千。在平常生活中,我們覺得出千是不對的行為。但是這部動漫讓我知道了在賭徒的世界觀裡,出千是正常操作,是屬於規則的一部分。潛規則,對手,自己都默認出千。

賭博就是是結果主義的完美體現,越在乎結果,旁觀者包括本人越容易忽視甚至無視過程。

那些所謂的數學天才挑戰賭場的電影故事,都是意淫罷了。要知道制定規則的也是那幫搞數學的。利用概率計算,你以為那些數據是隨便能觀察收集的?數學裡可以趨近於無窮,可手中的錢終是有窮盡的。

賭場還利用概率,知道下一次可能性低,那就開個高賠率。可能性大就低賠率。

套利,至於鑽規則漏洞?開賭場的人手可黑的很。

還有賭博就是玩心理,極限抗壓,反理性,就是給你壓力,讓你情緒化,暴露破綻。即使看到了正確答案,做出選擇卻很難。

作者還給出了,那些幕後人的視角,昇華了主題。在一個充滿競爭,內卷化的時代,每個人都難逃宿命,獨善其身。

——————————

再補充,All in,獨贏也是一大特點。規則制定就決定不可能雙贏。All in也是,失去理性那一刻,就結束了

動畫信息

賭博默示錄
中文名:賭博默示錄
原 名: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又 名:逆境無賴KAIJI / 逆境無賴開司
首 播:2007-10-02(日本)
IMDb:tt12026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