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地等第二集中~歡迎回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3:38:37 作者:暖寒時 Language

第一季有好好看完,第二季也堅持到了末尾,第三季開始零散,第四、五季只是略看了幾集。真是想不通為何這麼平淡的劇情會讓很多人深切期盼它下一季的到來,並且每集必刷“此生不悔入夏目,來世願做帳中妖”呢
明明是薄薄的本子,撕了好多年也沒完;第一季初遇的那隻在陽光下毛髮豔麗,眼神凌厲的大妖怪也很少再變身,整天蹭吃蹭喝,不僅胖到讓人擔心它會得各種貓病,對於別人的吐槽,也只能揮揮不再有殺傷力的爪子做無力的反吐槽;不變的學校,不變的鄉間小路,增加的妖怪朋友和人類朋友,還有“別人的故事”。啊,這不就是個路人男主和蠢萌動物的鄉間生活日常麼。

今天看了夏目第六季的第一集。
 仍然是個單元小故事,仍然有隻新妖怪出場,不過按照這個妖怪總在趕路,也和本地妖怪沒什麼交集的尿性,它也就只在這集存活了。然後,它就幹了一件事,就是當夏目幫它把頭從罐子裡拔出來的時候,它為了“感謝”夏目,讓他回到了少年時代。
真是的,夏目好心幫助過的那些醬油妖怪,為何總給夏目“幫倒忙”呢?
對了,作為大期待的第一集,這個妖怪也起了個讓人想看兩遍的名字:日月食,或者叫月日食吧,我也分不清,準備再看一次。

童年的夏目可愛到男女通吃,但與普通的“穿越”不同的是,他只保留到童年為止的記憶,啊,真是徹底的脫胎換骨呢。有點羨慕,我也想重新來一次呢。於是,他不會親切地稱呼貓咪老師,甚至連觸碰都不敢,只是恐懼地叫“狸貓妖”,把斑和世上的其它妖怪混為一談,認為偽裝成貓的狸貓是個可惡又擺脫不了的生物;他也不再認識高中的同學朋友,因為自己童年過的孤獨,看到同齡人的關心,會懷疑,他們真的是未來的我的朋友嗎,未來的我也可以如此幸福嗎?

 習慣了夏目幸福的日常的我,才反應過來,所謂的平淡生活,對夏目來說,是多麼難能可貴。

鄉村產生了一切純樸的人情和風景,同時也壓抑所有不正常的因素出現。不像車水馬龍的大都市,大家歡迎或者期盼新奇事物出現,高分貝的城市噪音裡不和諧的音符才能調劑枯燥不變的生活,最後,娛樂至死,或者,弄假成真。但是鄉村裡永遠不會用歡迎樂觀的態度來迎接新事物的出現,並且,會聯合抵制。生活的界限也如同田地的窪畦一樣不甚明朗,圍牆形同虛設,一言一行全是透明瞭然於心。朝九晚五的八卦不斷規範他人的舉止,一旦有越界的言行,本人連同全家都會受到指點,就差門口放塊醜石,告訴路過者這裡需要吐槽。實際上,心中已壓抑了一塊重量相仿的石頭,不受自然侵蝕,多年巋然。

夏目玲子是鄉間的第一個異類。或者說,本來鄉間就有很多非人生物,鄉間也不是人們想象一樣平淡,只是不見即不存在。玲子只是恰好看到了其它面貌而已。不被人類和妖怪承認,玲子選擇遠離人類,用天生的能力束縛妖怪,製成友人帳,她心中所求不過三倆好友而已。綠川幸並沒有專門寫玲子的故事,但是,從妖怪和夏目的回憶中看,玲子也是個堅強,開朗的美少女呢,和其它人沒有不同。對了,她肯定是溫柔的,要不然,怎麼會有妖怪即使被“奪去”名字還在等待和玲子一起玩遊戲,也不會有夏目需要含著友人帳才能釋放名字的溫柔咒語呢。

夏目貴志處在與奶奶相同的處境,然而受到的待遇比玲子更糟糕,因為他是個可愛到男女通吃的男孩子啊,想歪了,因為他沒有遠離人類,既想要幫助他人不受妖怪的困擾,也會去幫助妖怪,坦率得不知如何掩蓋自己溫柔的結果就是,不被人類所信任,也無法信任妖怪了。

如果是少年的夏目遇到月日食的話,肯定會十分願意讓它把自己的時間回溯吧,不,我想即使回到更早的過去夏目依然會為妖怪與人類的各種問題而苦惱著。喵咪老師說:脫胎換骨與自然的成長,做什麼樣的選擇是那人的意願。好心的妖怪想要幫助夏目拜託煩惱,可是,夏目依然會走上同樣的道路,這就是他的溫柔呀。即使走上同樣的道路,夏目依然可以與妖怪做朋友,也遇見了能讓自己主動將煩惱告知的友人。還有沒有血緣,卻更甚親人的塔子阿姨夫婦。

其實,在自然的成長過程中,人類也是能脫胎換骨的呢。
生命雖然短暫,卻如此堅強著。

當斑找到月日食的時候,並沒有用妖怪的真身威懾它解除法術,而是變成了那個蠢萌的肚子剎車的喵咪老師,然後跟月日食說,讓那個夏目回來吧。你看,曾經被封印的妖怪也學會了溫柔的交流了呢。

夏目,你的溫柔不可多得。

在夕陽下睡著的夏目,和渾身髒髒的喵咪老師,歡迎回來。/(ㄒoㄒ)/~~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六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六
原 名:夏目友人帳 陸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六(臺)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6 / Natsume Yuujinchou Roku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741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