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閃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6:47:42 作者:擁友 Language

翻微博時看到一則同人短漫,講的大意是:Saber感冒之後發短信給各人,各人是如何反應呢?士郎、愛麗斯菲爾、蘭斯洛特都回了短信。
試想一個因為感冒而躺在床上的人還要去分辨密密麻麻的文字組成的短信,是何等的耗費心力,所以這些人都不合格。
最後一條短信還沒讀完,傳來“砰、砰、砰”的急切敲門聲,Saber沒有反應過來,短信又跳進來了。
吉爾伽美什:開門。
此乃,王的作風。
於是我想,這可真是有意思。在完全無意地點開這條微博後,第一時間想起英雄王那走到哪裡都金光閃閃的模樣,的確很配我們的騎士王。
之所以重溫《Fate/Zero》,就是因為萌上了雙王這對CP。

二週目,一口氣看到Lancer在其Master肯尼斯的咒令下被迫自盡。即使是早已死去的英靈,那鮮紅的血自胸口和眼角流下時,瞬時回到一週目的狀態去了,很為槍哥心痛。
一週目時是連著《Fate/Stay Night》一起看的,看得很爽是不錯,但那時就喜歡F/Z多過F/SN,只喜歡Saber不喜歡士郎,比起庫丘林更喜歡前一位淚痣美男Lancer。
起初並不喜歡金閃閃,這孩紙怎麼看都有點中二不是嗎?一口一個雜碎、開口閉口的本王以及那總是實體已經消失卻還殘留在空氣中的魔性笑聲,讓人覺得挺可愛的,但並不容易產生好感。
除去對Saber的興趣,我最先喜歡的就是Lancer,凱爾特人的英靈,費奧納騎士團的第一戰士,氣宇軒昂的迪盧木多.奧迪納。
在我看來,瞭解英靈的生平,對於理解這個故事必不可少。所以提起這個昔日的第一戰士,最讓人容易聯想到的恐怕就是他和自己主君的未婚妻私奔出逃的那一段愛情故事,逃亡十六年後最終死於自己的主君手下。
翻出小說,虛淵玄(老虛啊~)在書中是這麼形容槍哥的:高挺的鼻樑、凜然的眉毛和精悍的面部輪廓,精緻的脣讓人感覺嚴格而禁慾,但藏著溫和憂鬱的眼神又讓人強烈體會到他男性的魅力。而他左眼下方的淚痣,更是使他的眼神顯得更加魅惑。
這顆淚痣具有魅惑異性的力量,據說是一出生就存在的詛咒。
那顆淚痣和凱爾特神話,統統厚愛地給他籠上了一層迷人的男性魅力。

Lancer的長相,確是極其端正和英俊的。值得一提的還有那額前的一縷頭髮,垂至左眼的淚痣上方,好像在提醒你那顆淚痣的存在一般別有味道。這可不僅僅是一份皮囊,是高潔的騎士才會有的內在所折射的外表,不可與一般的帥氣同日而語。
他有兩把槍,一長一短,長的是破魔的紅薔薇,短的是必滅的黃薔薇。
Saber與Lancer這一戰是第四次聖盃戰爭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戰,躲在一邊觀看打探的Master和Servant很多,由此我的感受和即將出現的Rider一樣,他們的戰鬥是正直高貴的騎士精神在現世的一次完美展現,應該受到尊敬和推崇。
作為英靈,一個是凱爾特的第一戰士,一個是曾征戰大不列顛的亞瑟王,都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騎士,他們在靈魂上也是無比契合和欣賞對方的,所以這是一場靈魂也達到共同意志的精彩無比的戰鬥。
他們的目標都是聖盃,但在互為敵人的對手面前,卻如此出淤泥而不染,夜晚的戰場中足以令人眼前一亮。
最終Lancer用黃薔薇傷到了Saber的左手,她的左手無法使用了。而Saber的風王結界滑過他的左臂,傷口很快癒合了。
槍哥雖美如畫又這麼高潔,卻逃不了獨屬於槍哥的命運。據說兩代槍哥命都不好,所以有了自古槍哥幸運E的說法。
Lancer遇上肯尼斯那麼個Master也是醉了。

話說Rider出來後,Archer和Berserker陸續來了。(我說我可以吐槽一下閃閃喜歡站在路燈上嗎?)
Saber、Archer、Lancer,三騎士齊了。這三個,姐姐真想全收下了。
來看看老虛是如何形容古老的英雄王的:在Rider吼叫過後一會兒,出現了金色的光。過於耀眼的光線使人產生了少許的膽怯,但是在場的每一個人心中早已沒有了驚訝的心情。此後現身的是因Rider的挑釁而拍案而起的第四個Servant,這是無可懷疑的事情。(書中喜歡用黃金英靈這幾個字來形容身為Archer的閃閃,也是很合適的詞語。要不,他的外號怎麼就叫金閃閃呢?ORZ)
Saber、Archer、Rider,英靈三王也齊了。CP雙王是指Saber和Archer。
至於閃閃的性子,再看這一段就明白了:按常理來看,Rider問Archer的真實名字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在Archer看來這好像是對他的大不敬。這話跟Archer想隱藏自己真實姓名的打算明顯立場不同,只不過是Archer一味的感情癲狂症而已,黃金英靈開始露出了殺氣。“如果說我讓你身披遏拜我的榮耀,而你卻不知道我的名字,你那樣的無知我也毫無辦法。”(咳咳,感情癲狂OTL)
大多英靈不肯報上自己的大名是因為一旦被對方知曉自己的真名,那麼第一步就輸了。根據生前的身份是能夠推測出許多情報來吧。唯一不同的只有兩個,即Rider和Archer。前者絕對自信,相信自報家門也能成功獨享聖盃;後者絕對狂妄,認為天下無人有這個資格相問。
B叔出來是因為他的Master看到閃閃出來就叫B叔打死閃閃,閃閃的Master遠阪時臣正好是間桐雁夜半路出家來參加這場戰爭的原因。
不,應該說遠阪時臣是罪魁禍首。
閃閃和B叔打了兩下,大意就是彰顯普及一下他是世間絕無僅有的王還有你們其他人不過一些雜碎的思想後,被強制召回了。
然後B叔看到一邊的亞瑟王后,華麗麗暴走了。(為什麼捏為什麼捏?哈哈)

好了,言歸正傳。
B叔跟Saber打起來了,她一戰再戰又負傷在手,但還是英勇迎戰了。然後Lancer殺進來了,他替她擋下了B叔的攻擊,聲明他跟她的戰鬥是賭上了榮譽的戰鬥,容不下別人插足。
Saber在當時是無比感動的,因為他們有相同的信仰,信奉相同的騎士道。屏幕前的我也是極其激動的,要說一開始我只喜歡他的皮囊,現在我則開始感受到他的內在。
然而有個作死的Master也是沒有辦法。
始終躲在暗處的肯尼斯只求達成目的,也即一個個除掉其他Servant,此時使用咒令命令Lancer協助B叔儘量幹掉Saber。
槍哥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
在鏡頭切到Lancer的那一剎那,我的內心也特麼幾乎是崩潰的。
昔日的凱爾特第一戰士的臉上是悲憤與不屈交織成一片的表情,因為極度的不願而顯得有些扭曲。
同為英靈,同為追求騎士道的戰士,Saber又怎會不明白他此時的心情呢?她,感同身受啊!
然而咒令是不可違逆的存在,一旦Master使用,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Servant也不得不服從命令,即使是在違背自己內心的情況下。(拿我們家閃閃來說吧,古老的英雄王剛剛不也只好乖乖回家了?雖然走之前不忘罵一罵他眼裡所謂的Master。)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受自我意識支配的英靈不過一個戰鬥機器,生前反覆磨練的所有技藝都將事與願違地揮向自己內心尊敬的人。
對不起了,Saber。
此言一出,二對一的戰鬥就開始了,只是馬上又被Rider攪局了。說起來,作為Rider來到現世的征服王伊斯坎達爾,也即亞歷山大大帝,也是一個值得尊敬的英靈。

下一次,Saber和Lancer的單獨決戰,就是槍哥自盡之時。
不得不再次說一下,這個肯尼斯還我Lancer啊!
在之前一同對付Caster的時候,為了打敗他,槍哥很豪邁地將黃薔薇折成了旺旺碎碎冰,然後Saber使用左手的對城寶具一舉斬殺了Caster。
於是兩人再次對戰時,Lancer只有一支紅薔薇,而Saber全程不打算用左手。
看他們一前一後的表現,實在是再次從容不迫地高舉起了騎士光輝的大旗,我真心佩服這兩人。
為什麼說Saber是不打算用呢?因為肯尼斯作死模式上線了。
熱身剛剛過去,我也才調整好觀戰姿勢,肯尼斯就在衛宮切嗣的逼迫下用咒令殺了Lancer。
Saber也好,愛麗斯菲爾也好,槍哥也好,還有我也好,都特麼以為自己是剛剛穿越過來,走錯了片場。
英靈散去前,流著血破口大罵,在僅剩的真心祈願再次破滅時,肯尼斯也好、Saber的Master也好,還有Saber也好,都是他離開現世前憎恨和詛咒的人,以及那該死的聖盃。
Lancer有著作為費奧納騎士團、第一戰士的高潔,而肯尼斯從贏取聖盃到只想保住自己和妻子的性命,這注定是一對無法理解彼此的Master和Servant,更遑論收拾內院、一致對外了。
作為英靈來到現世的Lancer,因為遇上肯尼斯,第二次遭到被自己主君殺死的命運,只能成為悲劇了。當然,迎接肯尼斯的就是下一秒的死亡。
這或許也是我對Lancer高貴的騎士道念念不能忘懷的緣由吧!
那顆魅惑的淚痣,隔著屏幕,也吸引了我。

說到彼此不理解,其實Saber和衛宮切嗣又何嘗不是呢?
對於吾王Saber,我一開始便是衝著大名鼎鼎、名垂千史的亞瑟王是個女人這一設定飛奔而去的,這直接戳中了我的萌點。
這第一時間讓我想起更紗。那個我最初愛上、無數次感動我、成為我意志一部分的女孩sarasa。
最早接觸TYPE-MOON,源於《空之境界》。裡面異乎尋常的世界觀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很合我的口味,兩儀式也是女神啊。
型月四女主中,接下來我選了Saber,這個女兒身的亞瑟王。
是那智說的吧?
——命運之子是個女孩,讓人更加感到命運的味道。
對Saber來說也是如此吧。儘管這命運可能更多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作弄,但更紗也好Saber也好,都做出了選擇,並且走出了一條路。
我是個缺乏勇氣和毅力的人,大多時候總是希望借別人的故事感動一下,積蓄一些微弱的力量。

三王會談中,Rider並不認同Saber作為王的論調,極力反駁,直到駁得她無言以對,駁得她憶及曾經有位騎士說過“亞瑟王不懂人心”的話。
閃閃則初次表示出了自己對吾王的興趣,閃閃快上。
此處小說中這樣描寫閃閃和Saber的:“?”不意間,Saber覺得寒氣逼人,這寒氣將她從思緒中帶回了現實。那是Archer的視線。這名黃金之Servant從剛才開始就將Saber交由Rider應對。自己則坐在一邊悠然地喝著酒。他那雙深紅色的眸子不知何時細細地打量起她來。他不說話,光從他的目光裡也看不出他有什麼意圖,但那目光中卻帶著淫靡的味道,彷彿蛇爬上身體一般,使人感到屈辱和不快。(帶著淫靡的味道ORZ我也不得不說,書中要說閃閃真怎麼喜歡她,也真是足夠餓死自己了。但是我想一開始閃閃渴望得到她,也不過是將她看作一件少數的極其有趣的能引起他興趣的物件而已。)
在Saber對付Caster而使用了對城寶具時,Rider說過這樣的話:她作為一個女孩子,沒有作為女孩活過,沒有談過戀愛,也沒有享受過他人的寵愛。沒有經歷過這些的女孩,一味沉於幻想,那光輝越是耀眼,越是讓人不忍心注視。
而我們的閃閃則表示:正因如此,她才顯得分外惹人憐愛,不是嗎?閃閃快上。
兩位偉大的王的意思在某種意義上其實是一樣的,但征服王和英雄王看待這個身為女子的亞瑟王的角度卻是不一樣的。閃閃快上。
在Rider看來,她失去了一個平凡少女應該有的樣子是身為女性的悲哀。在這樣的悲哀上,更叫人感到強烈得不忍直視的悲哀則是,她不僅沒有像平凡少女一樣成長,而且還走上了一條截然相反的道路。這樣的命運成就的流芳百世的亞瑟王,或許更加榮耀,卻也十足可悲。顯然,征服王更傾向於後者。
這是同樣作為一個了不起的王的男人的看法。然而更為古老的英雄王吉爾伽美什(或許因為他在F/Z略微中二的性格,望天ing),所以金閃閃發現了不同的一面,也即不一樣的亞瑟王。
在這裡,吉爾伽美什認同了亞瑟王。日後求婚告敗了,閃閃託聖盃的福,有了能留在現世的肉身,為了得到她,為了這一個執念,參加了下一次的聖盃戰爭。
題外話:“忠道,乃大義所在。不要給他的努力蒙羞。”對方不是Master,而是個人畜無害的雜種。自己已經沒有必要出手了。這是身為王者的決定。(這是閃閃在打敗征服王后對韋伯說的話,從這裡可以感到,閃閃曾經應該也是一個優秀的王者吧。)

F/SN中,Saber之於衛宮士郎(這算蘑菇的親兒子嗎?啊!),又何嘗與征服王有異呢?他無意中召喚了Saber,捲入十年後的聖盃戰爭,一心覺得她作為一個女孩子再怎麼厲害也不過是個女孩子,實在不該一天到晚拼了命地去和別人戰鬥、廝殺,然後受傷、治療……即使她只是一個英靈,一個早已死去的英靈。
在我看來,士郎對Saber的認識和保護更接近於Rider的角度,雖然他們的出發點不同。征服王雖然還是在以王見王,但他被亞瑟王是女人這個概念先入為主了,始終覺得她的肩膀和身軀都過於纖細,無法揹負王的重責,甚至如此才導致了圓桌騎士的悲劇。而我們的男豬腳士郎則完全是在以男看女,直接開始蓋起後宮來了。
閃閃至少是站在一個王的高度去看待使出了對城寶具的Saber,認定只有這樣的女人才有資格成為自己的妻子,雖然他的性子略中二。閃閃快上。
最後時刻,閃閃說了一句我無比贊同的話:Saber,你這個女人的存在本身,就已經是一個罕見的“奇蹟”了,不對嗎?
永遠不要忘記閃閃的求婚:把劍扔了,做我的妻子。(不管怎樣,這就是求婚。)

順便說一下間桐雁夜這個悲劇,還有從遠阪櫻變成間桐櫻的這孩紙。
沒有過多地關注櫻,因為在這裡她和姐姐遠阪凜還小,但櫻這個女孩實在是個悲劇。即使黑化,我也覺得應該之至。
此刻若是細想,我甚至期待她的黑化。既然已經如此被迫地墮入黑暗,那不如放手徹底一搏好了。
話說回來,彈幕都在刷都是時臣的錯,其實遠阪時臣真的就是作死的。
遠阪時臣,他既是葵的丈夫也是凜和櫻的父親。
在間桐雁夜眼裡,這個男人得到了自己渴望的一切,又蔑視自己渴望的一切,還親手將櫻送入間桐家來踐踏包括凜在內的母女三人的幸福。
我覺得他們的悲劇,是因為間桐家的修煉居然是用噁心的蟲子什麼的,實在是叫人倒胃口。還什麼三大家族之一呢,簡直邪魔外道!
看到櫻小小的身子睜著無神的大眼一聲不吭地躺在那些來回蠕動的蟲子裡,真是喪心病狂。
怪不得,為了青梅竹馬的女人和她的女兒,間桐雁夜願意回到間桐家用短短一年的時間成功召喚出了Berserker,成為戰爭的Master之一,其實他也只是想殺死那個罪魁禍首而已。
遠阪時臣死了,死於背叛了自己的徒弟言峰綺禮之手,這裡還得算上閃閃。
櫻去間桐家,如果真像她父親說的那樣能有所成的話,也不失為一件妙事。但是我很好奇這位爸爸難道不知道間桐家的醜陋?如果明明知道還送了櫻去,這樣的父親還不如沒有的好。說什麼好話,都是放P!
看完F/UBW就會知道更多了吧。
很多時候,一些人原本可以成為更好的孩子和大人。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一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一季
原 名:Fate/Zero
又 名:Fate/Zero 第一期 / 命運/零話
首 播:2011-10-01(日本)
IMDb:tt20511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