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發到第二季去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7:09:09 作者:偽宅男 Language

 這部劇無所謂劇透吧
  
  作為原著來說,小說其實有點散,因為是三年前(可能不止)看的東西,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但印象中,基本小說都是BL王的戲份,小說的最高潮也是和金閃閃對轟的那段
  小受——動畫中刻畫的太過分了,在最後找到了自己的道路,成了人生淫(宅)家,他受征服王影響的過程,基本就構成了zero的主線。其他的master除了綺禮的變態(性取向)覺醒以外,沒什麼讓我有印象的。
   就目前第13集來看,拋開流行的yooooooo不談,我認為本季在這堆主僕的刻畫上還是成功了,可能過於誇張了,也無可厚非。
  然而,在接近一個小時的第一集特典後,每一集只有20分鐘的zero,有一個非常難堪的問題
  我是tm廚
  這動畫太散了,不知道在幹嗎
  劇集之間沒有連續性,這已經不是看的過癮不過癮的程度了,簡直可以達到上一集看沒看都無所謂的程度。本身小說就沒有太明顯的主線的情況下,ufo還基本還原了原著,結果被時間分割的小說,就變得更加亂。
   fsn第一季雖然對原著有較大的改編(合編),但好歹是有一條貫穿的感情線,基本鋪墊了士郎和saber的故事。而現在,年末動心決選,saber居然還能蟬聯兩屆最佳人氣女主角,我只能說是餘威。
   zero裡,按照愛的戰士的原話“希望讀者們在故事的最後咆哮的撕碎書,然後重新裝上游戲去拯救那個女孩(saber)”,很遺憾,書我稍微看出來那麼一點點這個意思,到了動畫則是徹底沒有了。
   好吧,這就是戰爭,不是boy meet girl。
  反觀今年個人認為最出色的改編《消失》,那絕對是導演的勝利。整部劇場版無論是節奏還是情節都無可挑剔,絕對是近年來不可多得的佳作,想到柯南和UBW……我只能哭。
   而ufo之前的空之境界,則恰好從zero的失道處得道。
  空之境界的小說本就是短篇集,改編成電影恰到好處,而且反正原著就讓人看不懂,電影就乾脆放棄讓人看懂了。這得以讓ufo將全力放在處理新婚夫婦兩人的感情線上,所以最後“我絕不會放過你”時,還是有一番迷♂之感動。
   zero這樣改編並不合適,這樣的單純照著小說的步調走,只是偷懶和無能的表現。這種改編,純粹是滿足了fans的影像化意淫(所以其實我滿足了)。然而作為一部動漫作品,這種切割的一塌糊塗的劇情,簡直可以判死刑。如果引進美劇的腰斬政策,我覺得ZERO是時刻保持在危險邊緣的。
   因為只針對動漫,也不打算對原作說三道四,我只能說魔法小圓算個毛,沙耶之歌才是愛的作品。而zero,只能算是合格。
  
  簡而言之,我對動畫版有點失望
  最後,日本動漫現在是一個低潮,各種氾濫賣毫無營養,zero已經算是良心作了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一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一季
原 名:Fate/Zero
又 名:Fate/Zero 第一期 / 命運/零話
首 播:2011-10-01(日本)
IMDb:tt20511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