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子,辛苦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9:13:52 作者:皇帝陛下的玉米 Language

-龍兒-
泰子的世界,龍兒是她的一切。
沒有懷疑,沒有動搖,堅定地堅持這個觀點。
失去了心愛的男人,離開了那個家,泰子剩下的僅僅是從父親那裡偷來的表,和龍兒。除了愛龍兒,她還能愛誰呢。在龍兒成長為能為了愛情依然私奔的男子漢以前,能守護龍兒的也只有泰子吧。她這個艱難的母親,究竟十七年來是什麼樣的辛酸,我們看不到,只是,誰都不能否認在泰子母親說“你把龍兒養那麼大了”的時候,那噴湧出的淚水是一種喜極而泣的驕傲。泰子的父母再怎麼生氣這十八年來的離家出走已經不重要了,泰子證明了她父母當初以致否認的事實,她所養育的龍兒,是一個無比溫柔善良並且懂事的男子漢。對於一個單身的母親來說,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驕傲呢?

-愛情-
泰子離開家的時候是十四歲還是十五歲?她沒念過高中,差不多該是這個年紀吧。這個年紀的女孩,情竇初開,為愛情奮不顧身,即使自己所愛的男人三心二意,遊手好閒,可是認定的愛情,便要義無反顧。即便後來被那個男人拋棄,她還是堅持要生下肚子裡的孩子,那是泰子對自己愛情的埋葬?還是延續呢?那個男人不再愛她,於是她要好好愛他們的孩子。泰子從來沒有恨過那個男人,和龍兒提起爸爸的時候從來也沒有表示出任何的不愉快,在泰子看來,愛情就是這麼幹脆而單純的東西吧。於是那晚她看著龍兒拉著大河奔跑的背影泣不成聲,這僅僅只是害怕龍兒的拋棄嗎?她一定是想起了當年那個年、為愛情離家出走的傻丫頭,這樣,又有什麼理由可以責怪兒子的一意孤行?龍兒愛上了老虎妹妹,他們要在一起,就算世界末日也拆不散。泰子知道這種心情,她知道龍兒已經長大。所以她哭了,為這份真摯,為這種痛楚,為自己的年少輕狂。

-家-
泰子的家,是那個夾在高級公寓之間,只有幾屏大的小房子,有不著調的鸚鵡,有賢惠的龍兒,之後又來了個個子小小脾氣沖沖的老虎妹妹,泰子不知道有多高興。她從來沒有一天過過三口之家的生活,老虎妹妹來了,這個開始會吵吵鬧鬧的。龍兒是兒子,但確會扮演起丈夫一般的角色照顧自己,老虎是鄰居,卻會像女兒一般,坐在飯桌旁衝龍兒嚷嚷肚子餓。龍兒還會像父親看著女兒一樣對老虎皺起眉頭。泰子想,三個人要是永遠都這樣,那該多幸福。可是她知道,老虎有一天要離開,龍兒在將來或許要和她一起離開,到時候只剩下鸚鵡陪自己,鸚鵡什麼時候會離開泰子?泰子不知道,只是希望,這麼一天要晚點到來,泰子雖然是大人,卻也會像孩子一般害怕寂寞。

-夢想-
她不知道未來有一天因為龍兒自己會坐在家裡,爸爸會像以前那樣嚴厲地訓斥自己,媽媽會笑著端上沏好的熱茶。所以泰子才害怕寂寞,她以為這世上,已經沒有人會關心自己了。可是即便這樣,泰子還是不能退縮,她要龍兒去上大學,她要讓老虎和龍兒在一起,即便最後自己只能一個人,她也要這樣做。看著龍兒能過上自己想過卻不能過的生活,泰子已經覺得很滿足了,她為自己當初的任性付出了代價,接受懲罰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只要龍兒能成為優秀的孩子,得到真正的愛情,泰子說什麼也要堅持下去,不能哭,不能示弱,做一個好媽媽。不讓龍兒擔心。

動畫信息

龍與虎
中文名:龍與虎
原 名:とらドラ!
又 名:虎X龍 / 龍虎鬥 / TIGER×DRAGON! / Toradora!
首 播:2008-10-01(日本)
IMDb:tt1279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