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懷念愛情啟蒙片:花仙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1:26:10 作者:鼓浪青蛙 Language

寫於2006年9月11日,百度的花仙子貼吧裡。

隔了三年回去一看,已經被版主加精了。激動哇!我的貼一般是門可羅雀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應該很小的時候就看過了,因為家裡的電視是1983年買的,算是當時最好的彩色電視了。所以不可能沒看過當時屈指可數的動畫片。只是首播真的沒印象。一直到94-95年大概吧。貴州還是雲南電視臺重播了這部動畫片。當時我初中,正是“情竇初開”期,喜歡著班上的一個女生。

    當時很單純的,覺得女孩真是天下最美麗可愛的東西,嗯,想法挺象紅樓裡的那個賈寶玉的。所以也就喜歡上了這個動畫裡的女孩小培。她聰明、勇敢、勇於負責,同時她也真誠、熱情、純潔、善良而富有同情心。這就是多少男生景仰和愛戴的偶像啊!!何況那麼漂亮……
    結果那個時候的我還是很傻傻的書呆子男生啊,喜歡的那個女孩不了了之。成為很沉痛的回憶。這個小培的形象就定格為我夢中情人的形象了。我多麼希望有一天我能夠遇上這樣的女孩。為了這個女孩,我倒是真的願意獻出我自己的生命都可以的。呵呵,很奇怪吧。只是這麼多年了,喜歡過幾個女孩,後來高中、大學、工作。一直到現在。吃了很多的苦,哭過,罵過,多次想自殺過。生命裡的風風雨雨,卻看來一直沒有遇真正能夠象小培這樣的女孩——真誠、勇於負責、充滿愛心。也許這就是童話存在的意義——把最美麗最柔軟的理想埋藏在每個孩子的心底,讓他們長大,去追求,去拼搏。最終的結果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都努力過,付出過,並且不會為美麗犧牲而後悔。

    為了生活,我付出的在常人看來確實很多吧。一開始本科畢業,遇上就業寒潮,在廈門兩年當中都是月收入八百,絕對的赤貧人群。懷舊成為落魄生命裡唯一有意義的東西。老動畫片被我一一找出。《花仙子》是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不僅小培美麗清澈的形象使我能夠對燈紅酒綠的現實世界嗤之以鼻,老套甚至過於嗲氣的配音也不能掩蓋故事裡包含的那種人性裡最美好的東西——善良、真誠、勇敢。
    那就是我所處的人吃人社會裡最缺少的東西。現在很多人叫做是“人文關懷”的東西。

    我不爭氣的眼淚經常掉,為這個虛無世界裡的這個魔法小女孩,為我若遠若離的理想,為我清澈的童年、憂傷的少年和落魄貧窮的青年。為我辛苦讀書,畢業於廈大卻一直月薪八百的混蛋生活。

    可是我還是相信真善美的存在,哪怕哪怕沒有人想得起花仙子,童話只是世故老人嘲笑的談資。我都願意為相信的,因為學校裡認識到的同學、朋友雖然沒我混得這麼慘,但是不也是相信真善美麼?——縱然他們很多人都沒看過花仙子:P
   
    現在生活一切都好了,父母身體健康,我奇蹟般跳槽逢生,工作穩定收入尚可,哥哥在美國哈佛做博士後。好日子來了。今天有幸通過百度貼吧,再度和大家重溫花仙子傳奇,一起懷舊。走過童話和現實,感覺人情冷暖不過如此,童話也不過如此。可能世界就是這麼無情也有情,能持守的是我自己的想法。漸漸我也信靠了耶穌基督。宗教讓我心情平靜地,象故事中的小培那樣——不僅勇敢地承擔責任,也勇敢地寬容那些不公義。時常,我也會發怒,會暴躁,會懊惱,還是會象一個不成熟的男孩,憤憤地抱怨世界上的一切,不過等脾氣過去以後,我也會繼續前進,繼續努力。而且,有的時候我也在想——可能象小培這樣優秀的女孩,天底下是不可能存在的。那我也認真地對待所能擁有的感情,畢竟每個人也都不是太容易,畢竟——童話終究還是童話:)
    好喜歡花仙子,好喜歡一切相信真誠善良的人:)))

動畫信息

花仙子
中文名:花仙子
原 名:花の子ルンルン
又 名:None
首 播:1979-02-09(日本)
IMDb:tt0260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