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貓一狗走天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1:20:45 作者:彭康 Language

  小時候就很熟悉《花仙子之歌》的旋律,很歡快,這首歌成了童年回憶的一部分,但那時我沒看過《花仙子》(花の子ルンルン),又有幾個小男孩對魔法少女動畫感興趣呢。

  動畫是主角是ルンルン,有翻譯成小蓓、露露、倫倫的,金色短捲髮,穿紅色連衣裙,她媽媽在她出生時就去世了,她又幼年喪父,由爺爺、奶奶照顧。她的身上有花仙的血統,主線劇情就是去找七色花。七色花是呼拉瓦星(感覺是法語“花”的音譯)國王的印信,他要把王位傳給王子就需要七色花。要不是找到七色花後她自己也可獲得幸福,那簡直就是在替別人做嫁衣。

  在我的想像中,《花仙子》中的世界應該是一個童話世界,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挺現實的。花仙子有具體的國籍(法國),她在片中游歷的地方也是真實的——法國、西班牙、荷蘭、德國、瑞士、瑞典、挪威、英國,摩洛哥、突尼斯、埃及、意大利。片中的旅行也是要花錢的,花仙子也要靠打工來賺旅費。片中的時代背景也是現代,都已經有了汽車、火車、飛機、電腦等科技。呈現人性的醜惡也是有的。

  奇幻的內容不多,如花仙子身邊跟著的那隻白貓和那條大狗,都會說人話;反派大姐姐的攻擊招式是花粉風,可以把指定的人吹走,她手下有一隻會說人話的人形大狸貓。花仙子唯一的魔法道具就是花鑰匙,拿著花鑰匙對著花照,心中默想,就可以變裝,但能力並沒有提升。中途遇險,花鑰匙摔碎了,花仙子也落入水中,然後王子隔空送了一把新的花鑰匙,花仙子也莫名其妙地就躺在了草地上,新的花鑰匙有與服裝相關的附加技能,但變裝維持時間更短。

  這部動畫主要是面向幼兒的,情節比較簡單,花仙子也經常幫助他人,溫暖人心:鼓勵別人不要放棄夢想;成全被女方父親反對的有情人;讓樸實無華的女孩贏得選美比賽;讓禁止居民養花的鎮長自食其果而解除了小鎮的養花禁令;讓因失去丈夫、兒子、孫女而沉默寡言的老奶奶變得開朗起來;請求孤僻的怪老頭帶她翻越比利牛斯山;在巴塞羅那和一位少年出海尋找七色花;在別人家打工被懷疑是小偷;在塞維利亞當了一回鬥牛士;在貨輪上阻止別人復仇;在阿姆斯特丹想念爺爺奶奶;給名演員當替身解圍;幫做木鞋的老爺爺宣傳他做的鞋子;在科隆認了一位船長當了一天的爸爸;在古堡中假扮公主的靈魂指引大家逃出地道,還保護了古堡免於被改建;在不來梅被熊孩子糾纏,仍好心幫助他;為讓城堡的千金不與不喜歡的人結婚而穿上鎧甲與人決鬥;在瑞士的小鎮當家庭教師;大費周章地奪回被劫匪順帶搶走的爺爺奶奶的來信;在瑞士參觀私人飛艇時飛艇被意外啟動,險象環生,最後飛到了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在斯德哥爾摩的兒童樂園與一個扮演小丑的女孩做朋友;在波羅的海邊的小鎮被當作剛找到寶藏的船長的孫女綁架;在挪威,那條大狗被人偷走賣給了獵人,花仙子去尋找大狗並阻止獵人射殺黑熊復仇;在挪威,小蓓去找三年前的玩伴,玩伴卻跟著一些不良少年玩在一起,經過一些事情,花仙子讓玩伴迷途知返;調解惡性競爭的雙胞胎兄弟;在英國為了幫人向蘇格蘭場送達走私犯的情報而被歹徒追殺;去見來倫敦旅遊的爺爺奶奶時遭遇到銀行劫匪,主動做人質,最後客串了一次飛行員;幫搞發明的博士奪回被人偷走的偽裝成七色花的炸彈;要大狗去贏得牧羊犬比賽,幫一個姑娘買回自己家賣掉的牧羊犬幼崽;認為來自非洲的無業少年雖然搶了她的麵包,卻能嚴守齋月的教規,是自我要求嚴格,就幫他脫逃警方的追捕,一同前往摩洛哥,並幫他融入故鄉的村落;被騙子叔叔帶去埃及偷埃及女王的戒指,卻陰差陽錯保護了戒指;在西西里島感化曾經的金庫大盜,讓他改過自新;幫助孤兒院的孩子去挖寶籌集治療同伴眼睛的錢,卻挖出了戰時遺留的炸彈,她在媒體面前聲淚俱下地說明原委,孤兒院收到了各方的捐款;遭遇違背父親意願結婚的小兩口回家,但父親依舊不原諒女兒,她出面促使父女和解;在前往羅馬的火車上遇到了揹著家人帶病出來旅行的老婆婆,幫助老婆婆在羅馬許願池邊見到了60年前的孤兒院時的夥伴;在佛羅倫薩,幫一個小男孩使其父母重歸於好;在威尼斯,花鑰匙被一個自私任性的女孩搶走了,幾經輾轉,陰差陽錯拿回了花鑰匙,那個問題女孩也回到了媽媽身邊;遇到一個對她很好的有錢伯爵,原來當年他向媽媽求婚被拒,但忘不了她媽媽而一直未娶。

  這個花仙子就是個傻白甜,幫助別人固然是好事,但不要做爛好人,不給別人添麻煩。第一集,花仙子在列車上看到遠處有房子著火了,就按下了緊急停車按鈕,下車去救火了。這是在誤導小孩子,遠處的火情並不危及行車安全,而列車在正常運行中不能隨便停的,而且救火也不是由一個女孩子去做的事情。列車繼續行駛了一段距離後,又後退回到了著火地點附近,這法國的鐵路也管理得太亂了。花仙子很單純,路上差點被人抓去賣了。誘拐她的人被抓,罪名成立就要被判無期徒刑,於是她沒有指認壞人,想讓他們改過自新,這樣做不是讓壞人逍遙法外嗎?她就不怕他們再去害人?她看到一幅畫覺得很不錯,就去接近那位畫手,不想原來是專門替人畫假畫賣錢的,差點被幕後老闆滅口。她在瑞士認識一個渣男,明明是個江湖藝人,不會開遊艇卻邀她坐船,假裝土豪,遇到風浪還是靠她變身後駕船,但靠岸的時候遊艇被撞壞了。她到處找工作想償還修船的費用,這個渣男總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大不了一走了之,毫無信用可言。

  反派大姐姐也是來自外星球,比主角更迷人,外表冷若冰霜,又任性,把溫情當作無聊。大姐姐手下人形狸貓是一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不管花仙子走到哪裡,他們總能輕易找到花仙子,催花仙子趕緊去找七色花,不擇手段地攪局。這個大姐姐比花仙子有錢,經常住高級酒店,連直升機都弄得到。

  直到最後兩集才有魔法少女動畫的感覺。花仙子得知爺爺病了後,急忙趕回家,好在爺爺已無大礙。花仙子在各地幫助別人,來自呼拉瓦星的王子跟著送人鮮花種子,別人種出花後又把所結的種子寄到了花仙子家。爺爺就把各種花的種子在附近的山坡上,於是花仙子想留下來照管這個五顏六色的花園,反派立刻開著推土機破壞了這些花草。花仙子突然發現了一棵七色花,她滿世界的尋找七色花,原來就在家門口,七色花大概是愛與真誠所帶來的。反派大姐姐正要用花粉粉吹走小蓓以奪取七色花,卻被七色花反擊,把自己吹走了。那隻大狗和貓恢復真身,他們也是花仙,只是長得不怎麼好看,花仙的背上都有一對類似昆蟲翅膀的薄翼。白色天馬拉著花車從天而降,載著花仙子前往呼拉瓦之星。國王和皇后想賜婚給花仙子,她不願意,因為她喜歡的是在尋找七色花的旅途中多次邂逅的那個帥哥,但她不知道,那個帥哥就是王子。但是小蓓還牽掛著爺爺奶奶,不想留在呼拉瓦星做王妃。於是王子放棄王位,讓弟弟當國王,自己和花仙子返回地球,又是一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結局,他們肩負著讓越來越多愛花的使命。反派大姐姐見大勢已去,又去地球禍害別人了,搞不好又會和花仙子較勁。幸好結局會是如這般俗套的:小蓓找了一圈也沒找到七色花,其實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七色花,她突然領悟到七色花就在人的心中,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來自呼拉瓦星的王子是個跟蹤狂,花仙子前腳剛離開,王子後腳就趕到,在每一集結束時都要送出花種子,從而引出花之物語:紅色馬鞭草是同心協力,紫薊是獨立,金銀花是愛之羈絆,薔薇(勃艮第種)是沒有注意到的美麗,鈴蘭是幸福迴歸,蝴蝶花是寧靜的喜悅,蜀葵花是遠大的志向,仙客來是懷疑,勿忘我是真實的友情,紫丁香是友情,夾竹桃是危險,白色康乃馨是我的愛依然存在,月桂花是背信,白菊是誠實,水仙是自負,櫻草花是貪慾,八仙花是見異思遷,天竺葵是偶然相遇,山楂花是希望,非洲菊是神祕,大菊花是開朗,錦葵是母愛,波斯菊是少女的純真,洋地黃花是不誠實,杜鵑是被愛的喜悅,朱頂紅是強烈的虛榮心,菖蒲花是來信,瓜葉菊是喜悅,鐵線蓮是美麗的心,黃金菊是相逢的喜悅,仙人掌花是熱情,長春花是愉快的回憶,車前草花是白人的足跡,矮牽牛是和你在一起覺得很溫馨,秋牡丹是真心,紫色鼠尾草是溫暖的家庭,桔梗花是不變的愛,七葉樹是奢侈,毛茛是有魅力的富翁,千日草是永恆的愛。

  野澤雅子、古谷徹、鹽屋翼、緒方賢一、田中秀幸、小山茉美、鹽澤兼人、井上和彥、古川登志夫、高島雅羅、潘惠子等都來打了醬油。

動畫信息

花仙子
中文名:花仙子
原 名:花の子ルンルン
又 名:None
首 播:1979-02-09(日本)
IMDb:tt0260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