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王子和公主的純粹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2:57:27 作者:Magic Yang Language

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就是以Totoro的形象作為logo的,由此可見這部作品在大師以及觀眾心中的地位。

宮崎駿講述的是一個純粹的童話,沒有騎白馬的王子,沒有城堡裡的公主的童話。隨著久石讓的配樂鋪展開的是淳樸的鄉村,茂密的森林,溫馨的家庭,還有可愛的森林守護神和小精靈們。

片中有那麼多的童真讓人動容,尤其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而讓我感動乃至流淚的是兩姐妹種下的橡果在龍貓的法力下拔地而起枝繁葉茂蔭庇大地。記得某大哥一次和我說起一處網球場,特別提到那兒有一棵美麗的大樹。我好奇,一棵城裡的樹能有多美?要麼是春天粉如霞白勝雪的櫻樹,要麼是秋天風吹黃葉滿地金的的銀杏,再不然就是隆冬銀裝素裹的松柏。然某大哥只是說那是一株特別高大、粗壯、茂密的樹,大概得有幾十年的樹齡。我心想,那西湖邊不得美死,隨便一棵香樟就是百年樹齡。可轉念又一想,什麼東西,都是不得見了,才念著其美好。一棵樹要參天需得上百年,而被鋸倒卻不過短短數分鐘。人類還是愚蠢,一邊敬畏時間的不可逆轉力量,一邊卻藐視時間的凝固者:成片的森林被夷為平地,成傾的油田被抽空。

P.S. 影片的剪輯在我看來尤為出色,相當符合溫馨歡快的主題。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