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5:13:07 作者:小碧俐 Language

寫於2011年4月

這是一部魔法類的動畫片,當初在BT上搜索“科學”之類的關鍵字,搜索到《某科學的超電磁炮》,下載之,看了一兩集,發覺對於裡面的內容有點看不下去了。不過主題曲很好聽,那時一下子聽了很多遍。然後將這動畫片刪除。過了很久,又是搜索“科學”這關鍵字,本來是想找找有沒有一些好玩的新發明,然後又很巧合地搜索到了《某科學的超電磁炮》的主題曲,由於那時狀態有所低落,這種曲子確實能給人鼓舞,果斷聽之,而且就持續了一兩小時。再者嘗試自己演奏主題曲《Only My Railgun》,雖然只能彈出前面幾句,不過這種相對高難度的鋼琴曲真的太有挑戰性了。

某天又很慶幸在BT上看到這部動畫片,果斷下載之,然後觀看,時隔N年,又一次認真地看動畫片。主題曲確實很好聽《Only My Railgun》和《Level5 judgelight》都百聽不厭。

這些日本的動畫片雖然劇情老套,基本都是好人打壞人最後好人贏了,但其中一種向上的精神卻是不容忽視的。就《Only My Railgun》所表達的“將那銘刻心底的夢想解放,就連未來我也不惜拋在身後,無視毫無意義的所謂極限,任憑手中的力量肆意綻放”。動畫片的結尾講述主角們為救孩童與木原孫女決戰,在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任然不放棄希望,堅持到底並最終取得勝利。這類動畫片至少有兩種精神是值得學習的,第一就是燃燒夢想綻放力量。第二就是無視極限藐視現實。就如《Level5 judgelight》中的“心中堅信制裁之光,就連命運也能擊穿,我願親手開創一份黎明”表達出一種無所畏懼,藐視現狀,樂觀向上的情懷。

相比於某些電視劇,為了刻意達到所謂的深刻,經常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最終不是生離死別就是如果男女主角有情人不能成眷屬,這些電視劇往往表達的是一種悲觀的情緒。現代人經常被現實所束縛,那張燃燒的激情也在逐漸減少。如果人們都能保持一顆樂觀心態,無視命運,綻放夢想。那這個社會就會生機勃勃一片春意盎然。

大學應該是激情燃燒的歲月,就應不被現實束縛。

動畫信息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中文名: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原 名: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
又 名:科學超電磁炮 / To Aru Kagaku no Railgun / A Certain Scientific Railgun
首 播:2009-10-02(日本)
IMDb:tt15159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