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姐人氣燃炸天,果然當仁不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5:14:11 作者:烤不準 Language

09年的作品,現在看來依然出色!

當年的正傳第1部我記得一般般,也沒看完。沒想到炮姐一炮而紅,風頭無二成為了這個IP當仁不讓的主角。沒看過原作小說和漫畫,僅動畫來說,作為電磁炮第1部,毫無疑問瑕疵還是有的。學園都市先天基因,內容不涉及都市本身的政府、掌控者、各方勢力之類的高層次設定的話,註定作品的格局有限。初中生的年齡定位,對於步入中年的我來說也顯得略微年輕了一些。第1部24集,作為主線的level6研究事件,上半部最後2集+下半部最後2集火速推進展現,節奏有點失衡,也讓其餘日常校園故事部分顯得略有風格不一。

然而,十年後的今天,這部電磁炮,依然,精彩絕倫!毫無疑問,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傑作!

整體風格類似全金屬狂潮2的校園篇風格,輕鬆活潑,拋開主線劇情都是十分日常的事件趣味性十足。被罰打掃泳池、尋找小女孩的包包、學院開放日、幼兒園志願者求婚作戰、鐵裝老師暑假插曲、泳裝模特咖喱、補習班的一天等等,與主線劇情無關的篇章反而展現出了極高的製作水準。拋開背景世界觀的束縛,20分鐘長度的短篇趣聞,恰好將初中女生的校園故事淋漓盡致地發揮出最大的觀賞性,也許這就是輕小說最擅長的領域之一吧。

另外,畫面製作現在看來仍舊堪稱精良,人物的形象設定和刻畫也十分成功。炮姐姑且不說,有擔當會逗比的黑子、陽光板燦爛的小花、0能力卻強大的淚子、當年不良的固法學姐、日式大小姐的婚後、黃泉川+鐵裝+小萌老師鐵三角、溫柔恨嫁的舍監等等,作為校園題材作品,這些常規角色的豐滿塑造,是整個世界觀成功搭建的核心要素,也是背景設定充滿代入感和吸引力的關鍵所在,而電磁炮將一個鮮活立體栩栩如生的學園都市猛烈投射到我們眼前。

還有一點,禁書目錄的正牌男主角,時不時客串出場,index也驚鴻一現,這些都相當照顧整個系列的觀眾,也增加了這部作品的觀賞性和愉快活潑的氣氛,可謂事半功倍。

最後的最後,炮姐太強了!!!黑子太強了!婚後太強了!小萌老師陽光無敵!以及日本真的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姓氏嗎?

動畫信息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中文名: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原 名: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
又 名:科學超電磁炮 / To Aru Kagaku no Railgun / A Certain Scientific Railgun
首 播:2009-10-02(日本)
IMDb:tt15159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