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一種看裡番的心理來觀看你就輸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5:28:36 作者:Gertrud。 Language

  要說《超電磁炮》是《魔法禁書》的飯後甜點什麼的,我覺得實在是太低估此劇了。

  我認為《超電磁炮》別說是《魔法禁書》裡番,也許連外傳都算不上。兩劇的相同之處,我認為就只有“學院都市”這個共同的世界觀和一些背景設定,偶爾《魔法禁書》的角色們出現在屏幕之中充當充當路人甲啊,而內容什麼的根本就是在同一個舞臺上演出的兩個劇本,不應該混為一談。

  也許有人會抱著一種為了看妹子們賣賣萌啊,撒撒嬌啊的心態開始看《超電磁炮》,雖然我不可否認此劇的妹子們都非一般地萌,而且各自有其特定的萌點,但是不要只為了看妹子,也看看劇本啊。
  之前一兩集類似於介紹人物啊,炮姐的電磁攻擊啊,黑子“Judgement”的華麗登場啊,初春嫻熟的電腦操作技巧啊,還有就是身為Level 0卻熱血滿滿的佐天同學啊。前面一兩集也算是為妹子們的友情開了個序幕啊,也算是給妹子們的羈絆買下個伏筆。

  然後,粗眉毛女事件啊,廢材宅男事件啊,還有木山老師的出場啊,一切都是為了Level upper事件所設的隱線,與木山老師的決戰之後窺視回憶的時候,讓我覺得這位名義上的反派其實沒有想象中的糟糕。不得不提,就是其中佐天同學對能力的憧憬與對沒有能力的自己的討厭,我覺得其實可以影射到我們每一個人身上的,大家都有過這樣的時期,一個很想放棄一切卻又不甘心認輸的時期。讓人看得有點心酸又有點感同身受,最後炮姐對戰AIM Burst時,一邊發射硬幣一邊說著:“再努力一次吧。”我覺得這是一句最棒的鼓舞的話語了。

   打敗了AIM Burst之後,就是三四集的日常篇了,有點服務觀眾的意味,也有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不得不承認,泳裝什麼的雖然是個爛到不能再爛的套路,可是又每一次都帶來不一樣的輕鬆感覺。但是,炮姐穿著幼稚又可愛的泳裝出現在街邊的大電視上時,真是發自內心地覺得炮姐太有愛了。舍監和大圄的偽愛情故事也算是一個讓人略顯無奈的結局啊,當初還以為舍監可以擺脫單身命運什麼的。然後還有女僕裝啊,小提琴音樂的相繼亮相,最後,奮鬥中的Anti-Skill鐵裝老師的暑假小記走的也是輕鬆自然的基調,可讓人不得不吐槽的就是鐵裝老師這種類型的弱氣且略顯廢材的女性居然能勝任Anti-Skill,可是她也在努力中呀,真有一種都市奮鬥族的感覺,隨便一提,小萌老師和黃泉川老師泡澡的表情實在是太萌了。~

  輕鬆過後,就是決戰的鋪墊了,Skill Out事件有一種柔情的東西,可的確無疑是之後的線索,也讓在最後一集大顯身手的Capacity Down發揮了一下功力,然後就是Poltergeist事件,其實我之前還以為這就是最後一個事件了,可沒想到也不過是個線索,當然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啊。然後經過一連串的小線索的串聯,到達了最後一話,個人認為最燃的一話,剛剛開始就是在公路上的對戰,一路雷霆四射的炮姐,並肩作戰的黑子和婚後,技術宅一般的初春和堅定決心背水一戰的木山老師,當炮姐對天大喊:“黑子!”加上背景音樂LEVEL5 -Judgelight-的烘托,讓人有一種說不上為什麼的激動人心。在設施裡,讓眾人都因為Capacity Down而動彈不得的時候,佐天同學對著揮動棒球鐵棒說著:“絕對不允許你傷害我的朋友。”加上威力全開的炮姐和only my railgun的雙劍齊下,瞬間燃到極點,Boss也如願以償地Game Over了。

  最後,在一個小浪漫,小溫馨加上小感動的情況下結局了。其實本人蠻期待有第二季什麼的,雖然知道其希望渺茫什麼的,但是想一想又不犯罪是吧。
  
  同樣是四個小女生的日常生活,不是平淡悠閒的,而是一種別樣的刺激感,其中摻雜著友情啊,信念啊,憧憬啊,羈絆啊之類不可多得的東西。反正,如果你抱著一種看裡番的心理來觀看的話,你就輸了哦。

動畫信息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中文名: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原 名: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
又 名:科學超電磁炮 / To Aru Kagaku no Railgun / A Certain Scientific Railgun
首 播:2009-10-02(日本)
IMDb:tt15159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