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裡我們的奇幻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0:25:18 作者:小卷毛 Language

喜歡裡面可愛單純,話又不多的勘太,喜歡他斜踩在爸爸的二八自行車的愜意和小大人的得意,不明不白、自生自氣的表達對喜歡的人的關心,對媽媽的批評的無視和淘氣。最喜歡他媽媽那句:他總是把身上弄的髒兮兮的,被雨淋一下還乾淨些。然後看到堪太穿著背心小短褲在乾乾淨淨溫馨的家裡擺弄著自己的玩具。有一個總是對草壁家很照顧的婆婆。多麼溫馨的家庭。
偌大的森林總是充滿著無數的未知,飽滿的橡樹果子,胖胖的可以食用的鮮紅野草莓,難得又高又鮮嫩的野刺苔。尤其在被雨洗過以後的晚上,站在空曠的大壩上面眺望遠山,大聲呼喊,奇異的大自然送來嘹亮的回聲。呼吸著溫潤的泥土氣息,滿眼的綠色淨收眼底,樹枝上累積的大滴雨滴掉落下來,剛好打中小醜八怪蛤蟆叔叔的鼻樑。夏天的神韻潛入心底。
我始終相信神奇的力量,相信藝術於人的終極意義和神祕的穿透力,讓人無暇捕捉,像是受了驚嚇的小鹿,一聞到人類的氣息,發現人類的蹤跡,總是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玄幻的氣息和捕捉者深深的遐思和懊惱。
有無聊者分析劇情說,龍貓的劇情源自一起日本的兒童凶殺案——狹山事件,姐妹的名字和當事者幾乎吻合,姐妹的母親在現實中是因疾離世,而當地一家專門收容末期病患和精神病患者的‘八國山醫院’和影片中的“七國山醫院”名字也異常吻合。而龍貓的真實身份便是傳說中的死神!!一部美好的童話被說的令人毛骨悚然。
這是不是正好反映了人類追尋那無以名狀的神祕感的天性呢?我們始終相信某種只聞其名未見其形的事物,如鬼,或愛情。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