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騎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8:34:57 作者:簡單 Language

【我最深的印象之一】
十年前,沙發上,樞拿著一本畫書,優姬趴在樞的腿上指著書裡的夕陽給樞看
“樞哥哥,夕陽好漂亮呀”抬起頭來,優姬滿臉的稚氣和驚喜,可以看見她清澈的眼神
“是呀,夕陽很美”樞溫柔的對她笑
“真的好想摸摸看呢,不過摸起來會很燙吧,可是,還是很想摸摸它..”優姬臉上露出嚮往,滿眼的憧憬。
“恩..”樞一遍應著一遍陷入沉思,似乎在認真想象摸摸夕陽的感覺。
樞(十年後的樞)的旁白響起:
優姬,美麗的並非這個世界,而是接受了這個世界的你的眼神。

【我最深的印象之二】
“小賴,我是不是很幼稚?”
“我知道,但我並不認為這是你的缺點。”

 

玖蘭 樞本身是溫柔良善的人,
為了自己親愛的妹妹,又展現出了他腹黑的一面。
用十年時間,精心佈置了一盤棋。
那些追隨他的,無一不是被他的溫柔良善所吸引,為他賣命。
最終卻被得知自己不過是作為棋子而存在的
樞的妹妹得救,棋子的價值就不復存在...


如果得不到朋友們的諒解
我以為,他將是整個故事裡最悲慘的人物
因為那些必將伴隨一生的沉重的愧疚和負罪感..

事情臨近終結,樞發現,
幾乎一切都按照自己預先設想的那樣發展著,但是還是有些地方不一樣了...(樞的旁白)


不一樣的是,樞意識到,那些棋子,已經不僅僅是棋子了。
在佈置棋局的時候,每一顆棋子在樞的眼中都是冷冰冰的死物。
而這盤棋下到了最後,每一顆棋子竟然都鮮活靈動起來,變成了有血有肉的生命。
所以,儘管樞依然是棋子的操縱者,每一顆棋子依然是按著他的意志下在恰到好處的地方。
樞卻對身為棋子的那些人生出了感情。於是有了愧疚,和負罪感。

事情結束後,他選擇了對那些他曾經以為是棋子的朋友們坦白,並放他們自由。


即使是被利用,也可以是幸福的,即使是作為棋子..
讓人崩潰的只是現實和認知的巨大反差。
看開了,就釋然了。

事情結束之前,一條拓麻曾對樞說“身為吸血鬼的我背叛了你,但是,作為朋友我不會背叛你。就讓我證明給你看吧!”這其實就暗示了追隨者們和樞的關係。

它潛在的意思是:作為你的一顆棋子,我沒有按你的想法落子,因而破壞了棋局,對你造成了損失。但是作為你的朋友,我會盡力補償我造成的損失。

最後一集,當樞的追隨者們在樞口中得知自己不過是樞的一枚棋子時,大家沉默了

之所以只是沉默而不是拔劍弩張,是因為
他們失落,但是卻不憤怒,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沒辦法改變初衷。
沉默過後英放聲大笑,曉說“英,看開點兒吧,別太難過,你可不要崩潰了”
英說“我沒有難過,我只是高興。如果只是作為棋子,樞大可利用我們一輩子,既然選擇了告訴我們真相。那說明他已經不把我們當做棋子了。”


樞本身是個很溫柔,很善良的人。
雖然說是別有目的的接近並結交這些人
但最終卻是通過自己的人格魅力獲得了他們的追隨。
在作為棋子來培養的時候,樞也在不知不覺中傾注了感情。
他們,不僅僅是棋子,還有另一個身份,那就是,朋友。


如果結局還不算太壞,就試著去接受它吧,畢竟我們無法改變初衷..

樞的追隨者們有顆剔透的心,當他們得知事實的真相時,縱然失落,依然選擇了接受這樣的結果。
雖然曾經是棋子,但現在卻成了朋友,既然已經是朋友了,那就這樣了吧,還有什麼值得追究的呢。


樞得到了朋友們的原諒,所以他不是故事中最悲慘的人物(反而成為了最幸福的人)
最悲慘的人是,錐生 零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又 名:吸血鬼騎士 / Vanpaia naito
首 播:2008-04-07(日本)
IMDb:tt12093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