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玖蘭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8:28:18 作者:徵羽姑月 Language

一萬年如何,一億年如何;終歸要煙消雲散。——題記

“......你多少該學學樞......也試著等個十年看看啊......”說玖蘭樞,不得不從一條拓麻的這句話開始。不得不從十年前的那個雪夜,優姬記憶的起點開始。

她說,她記憶的源頭就已經在那裡的男子,被恐怖猙獰的吸血鬼襯托下的那個男子,握住自己雙手的那個男子。雖然他也是吸血鬼,可是卻無比溫暖著的那個男子。這是優姬心裡一直存在著的樞學長,小時候和自己一起跳舞,總會遷就自己的舞步,總會被自己衝過去抱住的男子啊。突然有一天,因為另一個男子的出現,她竟在深深的夜裡衝著他吼出那句“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和樞學長講話了”。於是一條的笑聲開始變得尖銳,在樞回頭的那一瞬間。

十年如一日守護著,卻看見那個女孩和自己越漸拉長的距離。不說啊,什麼都不說;不懂啊,什麼都不懂;寂寞啊,只剩下這千年的孤獨。即使那雙眸子裡映射進優姬的面龐,它依然如千年浩渺的蒼茫一般充斥滿孤獨,那是一種不被人理解的孤獨。

看上去那麼溫柔的玖蘭樞。在藍堂英的記憶裡,他是蹲下身幫自己拾起那顆珠子的王子,謙遜和善卻突然間在年幼之時就失去了父母;在琉佳的思念裡,他是連說話都那麼溫柔的男子;在一條的眸子裡,他是如此默默著無聲無息就守護一個人十年。

但是他們都不懂他。

他可以淡淡的笑著,淡淡的說感謝,卻轉身就把那些女生送的巧克力扔掉;他也可以冷漠的殺掉緋櫻閒,卻轉身就把這一切默認成錐生零所為;他甚至,從一開始就設下局,讓零跌入最殘酷的掙扎和糾葛。

他遠遠不是外表看著的那麼溫柔。

玖蘭樞的內心有一盤棋局,他十年佈置十年經營十年計算,一步一步,掌控在心。為的卻是,那十年如一日被他深深保護著的女子。

很多年後,他再次邀她跳舞,故意選了舞廳外的陽臺,裝作了聽不見音樂的起步,依然跟隨著優姬那凌亂的步伐。他總是會淡淡的笑著對她說“因為這是優姬要求的啊”,不管多麼為難多麼困難,他永遠都會順著她的心意去做。從不去責備,從不去追問,就那麼遠遠的看著她,看著她笑。

如果能夠殺掉李土的人是玖蘭樞該多好,如果就如他對零所說“索性作為她的親哥哥誕生,也許我會更高興”又該多好,卻偏偏不能。已經被黑暗和陰謀所籠罩,如何又能抽得出身去。所以他只能籌謀著利用著傷害著,也深深的封鎖起自己。所以想起那時候,他站在玖蘭悠身前說“除掉這個人,本來就該是我的義務”;那時候啊,玖蘭夫婦眼裡的他也是一個心靈乾淨而通透的樞呢。

可是後來,他把優姬留在了那個光明的世界,自己關上門最後回望一眼又陷入黑暗的紛爭。他必須要回去,回去那個他不想去卻不得不去的地方,去那裡孤身對抗,去那裡明爭暗鬥,去那裡把自己變得混濁和汙垢。僅僅,想要創造一個假象美麗而平和的世界。

用我最汙濁的雙手和雙眼,為你創造那一片無垢的美麗;用我最骯髒的身軀,為你擋住那殘酷的現實。一切罪孽由我來負上,請你只展開那聖潔善良的笑顏。

我一直覺得,這世上有些人聖潔如百合花開,正是因為另一些人把自己變作黑暗的燈油為他們點燃善良,為他們驅散黑暗裡的恐懼和陰霾。一曾如我在寫屠岸賈時寫過:好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的,拋開自身這個主觀因素,人生際遇也同樣在左右著它。

“去做你該做的事吧”。樞對優姬說過。也把很多很多的事情告訴了她,那些關於自己沾滿雙手的罪孽。

沒有想過欺騙你,只是告訴你的時間還沒有來到。沒有想過束縛你,只是放開你的時機還不是最好。如果已經確保你能安然無恙,我一定不會強制挽留。

即使,你是給我孤寂照進陽光的女子;即使,你在很小的時候就看穿了我的寂寞。
即使,很多年前就決定要傾覆李土和元老院,為了你,也為了當年那可憐的執著。

如果真的要說這主角群裡誰最另類,那一定是樞。優姬有著的正義僅僅是那麼無力又一廂情願的正義;零有著的善良也始終沒有跨過階層和種族的侷限,他和那麼多的人類一樣泛泛而仇恨著吸血鬼;英也好、曉、或者其他的他們,不過是跟著樞的步伐走著罷了。只有樞,即使被深深的傷害,卻依然想要創造出一個人類與吸血鬼共存的世界。

如果說本身因為偏見和家破人亡而使零如此深惡痛絕著吸血鬼。那麼樞,千年前眼睜睜看著最心愛的女人因人類而犧牲,可想要人類和吸血鬼和平的心從來沒有變過。

他從不記仇,從不憎惡。因為太淡然,才那麼溫柔。他只是不喜歡,不喜歡解釋,不喜歡拒絕,不喜歡敞開心扉。而他深陷泥濘,早就做不了聖人。

人們總是習慣了同情弱者。在相似的情境下,弱者和強者做了相似的一件事,弱者總是會被原諒而強者總是會被唾罵。所以我,從來不覺得誰比誰高尚,誰比誰殘忍,因為你永遠不能說如果哪一天你變成了他,你的心不會變。於是,那些已然是真正的強者卻還能關懷弱者的人,我才真正的佩服!

而樞,作為吸血鬼的始祖,他一直的一直都在努力著想要造出那麼一種可能,讓人類不會懼怕吸血鬼而與吸血鬼和平共生。他曾經在那個流言與恐懼並存的時代,不僅讓人類喝自己的血,而且拼命忍受著作為吸血鬼的自己本能對血的渴望,即使餓得昏倒,即使從來不被感恩。玖蘭樞雖然是以強者姿態登場,卻全完沒有把弱者的人類當作奴隸凌辱,他尊重人類,他關心人類,他甚至那麼努力著去嘗試改變和維持。

卻最後,只換來自己最心愛女人的犧牲,他用她的犧牲做出了吸血鬼獵人的武器,讓人類學會保護自己,得來的結果卻是人類繼續著更加無休無止的憎惡吸血鬼。

太寂寞了啊。太孤獨了。

當自己的理想變得可憐,當自己的努力變成奢侈,當自己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離去,玖蘭樞也終於選擇了沉睡。沉睡千年有何不可呢。

心已死,心已死啊。

為何又要被喚醒?

那麼小小年紀藏住的千年,藏不下的是眸子裡盈著的落寞。結果一不小心,就被優姬看穿了。玖蘭樞一直寂寞著,不在於身邊有多少人圍著,也不在於有多少人敬畏和怕著他,那些懂自己的人終究是去了,再也回不來。如何相似了當年伯牙斷琴不彈的高山流水之音。

可是那時光流逝過那麼多年前的執念啊,他還在想著繼續。
哪怕,憎惡從不曾減少;
哪怕,心已寒。

到底是,高處不勝寒嗎。

我們看見的只是他的殘酷城府和冷漠,怎麼看得見那些無奈又無力的理想呢。

這世界本就灰色,這世界本就罪惡,這世界本就汙垢。真正最美的,是那顆看不見的心還有那些變得越來越悲憫的執著。

最後,他揚起刀刃,在優姬面前那麼殘忍的自己啊。

“在迷茫之後,我一度選擇過與你在一起的時間。但是...還是像當初計劃的那樣做吧....對不起....謝謝你!”

轉身消失的那一剎,我知道,當年一語成讖的結局已經越來越近。

反正沒有人懂,那就自己一個人繼續好了。
死,或者活。如億萬年前選擇沉睡一樣,已經沒有意義了。

終歸是,寂寞孤獨到倦了。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又 名:吸血鬼騎士 / Vanpaia naito
首 播:2008-04-07(日本)
IMDb:tt12093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