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你再去吸一次樞的血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8:27:11 作者:冬驚 Language

     這是個代入感很強的動漫,許多少女年幼無知時都想拯救苦大仇深的錐生零,最後還是從了手段高明的玖蘭樞?
     ——題記

     一轉眼,追《吸血鬼騎士》已經六年有餘了,我也從高中生變成了研究生。上週去leeds旅遊買了英文版的VK漫畫,重燃了對這部動漫的熱情,於是這幾天重溫了下動畫版,再度淪陷於VK的劇情中。
     以前似乎是更喜歡零的,或許因為他陰沉的一面和我的初戀有點像(名字還都有個生)。現在想想,或許也不過是我的自作多情。以一個成年人的眼光開看,這部動漫充滿了各種微妙的性暗示(吸血即ML吧),錐生零是面對自己的慾望尚且無所適從的彆扭少年,玖蘭樞,則是遊刃有餘的高手。
    這部動漫的確非常精彩。畫面精緻,情節緊張,懸念層出不窮、男主角血肉豐滿,還充斥著各種讓人血脈噴張的惡趣味,總之,具備了一切吸引少女們的要素(連我這個大齡少女都欲罷不能)。小優姬固然可愛,但最精彩的人物還是零和樞。
    錐生兄弟絕對是悲劇帝,雖然這部動漫裡的人物大都很杯具,但零同學應該是杯具中的杯具。估計連他自己都淪陷在那種自憐和自我厭惡的情結裡了,怎能不叫人心疼。VK劇情的進展也是零boy to man的過程,相比動畫裡面的零,我更喜歡漫畫裡的零。因為漫畫裡面的零吻了YUKI,更像個男人。PS:作為一隻腐女,私以為零在這個動漫裡就是個彆扭受,傲嬌得不得了~最喜歡看他喝樞的血了>_<
    玖蘭樞的性格更加多面,更加複雜。這位完美的王子不愧是活了上千年的老妖,城府深得無人能及,把所有人都玩弄於鼓掌之中,卻吸引了那麼多追隨者。但從他“欺負”YUKI(比如動畫第二季問YUKI要不要和他“長廝守”,樞大人你真是太壞了~)的種種畫面來看,腹黑的樞學長還是有很多萌點的。俊美、高貴又溫柔,沒有少女能抗拒這種誘惑。但不要被他華麗的外表迷惑了,除了對YUKI以外,樞其實是一個相當殘暴冷血的君王,不僅剿滅了整個元老院,殺死了忠心耿耿的藍唐家老爺,對可憐的零也是毫無憐憫。最喜歡看他和零的對峙,樞在零面前從來都是充滿了優越感的,幾乎可以說是很享受玩弄人心的快感,毫無憐憫之心。而且樞太有心機了,知道讓零痛苦YUKI會難過,所以就在暗中對零使用心理攻擊戰術。對於一個強大的無與倫比的男人來說,看乳臭未乾的小情敵全面崩潰的可憐相應該是一件賞心樂事?樞大人,你這是凌虐啊,真是個腹黑的總攻~~
    現在覺得,在這個動漫中,樞無疑是最有魅力的人物。YUKI現在和樞在一起,但這並不意味著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生活。公主在人間放養了10年,已經具備了很多人類的心態,還和天敵零小朋友產生了不可磨滅的羈絆,這著實讓人頭痛。零同學是個充滿了獻身精神的騎士,為了公主的幸福什麼都可以犧牲,樞大人作為一位鐵腕的君王,則顯得大男子主義了許多。其實溫柔的大男子主義,女人最喜歡了吧。所以,不要怪YUKI花心,遊移不定本是少女的天性啊。女人是最複雜的動物,準備跟一個男人走,絕對不意味著就能立即放下另一個了。
    零現在還年輕,長大了更是前途不可限量的。他現在儼然已經越來越有範兒了。樞學長正在力量的驅使下走向瘋狂的邊緣,而YUKI會在殘酷的現實面前保持她那勇往直前的單純嗎?嗯,《吸血鬼騎士》,我決定一直追下去了。
    最後,我想惡趣味地說一句:零,再去吸一次樞的血,解放被王子圈養的公主吧!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又 名:吸血鬼騎士 / Vanpaia naito
首 播:2008-04-07(日本)
IMDb:tt12093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