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痛苦的,愛之間看不到的距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8:23:42 作者:清瀟may Language

說什麼錐生刺骨,零落成泥,也許作者起名的寓意正在於此吧,將每個人的命運聯繫上姓名,就像《千與千尋》中對名字的珍愛。《吸血鬼騎士》中,零終究會是零,從出生那一天起,他的命運便與名字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一種沒人約定的契約,卻終生都無法背離。他揹負了太多的仇恨、痛楚,即使痛恨這樣活著卻無法放下肩上的使命,與生俱來的復仇命運像血的十字架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上。承受著,孤單地承受著全家被吸血鬼殘殺的深仇血痕,承受著一次次驚醒於睡夢中的可怕夢靨,承受著優姬望向玖蘭樞深深的感恩、崇拜的目光,承受著從玖蘭樞身上吸血的卑屈和折磨,承受著愛上優姬的心在無奈中嘆息和痛苦。

我不知道,一個普通的人要承受多少才算做真正的偉大,作者傾盡筆墨塑造了這樣一位悲劇的人物,雖顯絕對,但總覺得漫畫有其自身的表達技藝,讓悲劇的人物承受所有的不公與命運作弄也許更可以放大普通人至於生活的感受吧。看完《吸血鬼騎士》之後,在相當長的時間裡,我內心總是充滿了無限的悲傷,其實我們在生活中並沒有那麼多時候稱心如意,只是成長已經越來越多的教會我們捨棄與放開,我羨慕的也不過是動漫之中人物愛恨情仇的純粹和本真。愛或恨,刻骨銘心或是淡若清風,我們步入社會是也在不斷地遺忘本性,何時,我們會在一個純淨的環境裡勇敢的再展示一次真的自己。

關於《吸血鬼騎士》的結局,其實猜測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人物關係最終會怎樣發展只是取決於作者的喜惡。如果作者認定悲劇的錐生零就應該一直悲劇下去,那麼他或許會有更加讓人心疼的結局,但是,我覺得他付出的已經太多了,不應該讓一群期待的讀者完全湮滅了希望。而且,玖蘭樞本來就不應該屬於這個時代,他或才是真正不應該出現的人物,我想最終原金屬還是需要有這樣一個悟性足夠高的人去完成,他的使命不是用全部的生命來愛一個可以溫暖人心的女孩,而是帶著人類與吸血鬼和平共處的使命。相反,零對於優姬的愛更貼近於我們現實,愛上優姬不是零的本意,實屬無奈,其實感情就是這樣,往往是決定要怎樣卻偏偏無法怎樣,這才是真正地喜歡上一個人的表現,玖蘭樞的愛好像帶著宿命的味道,而這種愛其實對我們只是一種完美的憧憬。但是,假如玖蘭樞真的為了優姬而不斷犧牲自己並真心放手以使她真正發自內心的快樂,優姬又怎能接受哥哥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與自己無法忘懷的人放心的依偎?真是一場讓人無奈的羈絆,我不知道,失去記憶的零,是不是最終會是這樣終了一生?帶著夜夜甦醒時無法遏制卻又不知道原因的思念以及對於一個不曾記得的人的血液的深沉的飢渴。而玖蘭樞一樣無法與優姬廝守終身,或許他們或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優姬對於過去的記憶再次沉寂,這時候,樹縫裡那一縷陽光,正是明媚溫暖。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又 名:吸血鬼騎士 / Vanpaia naito
首 播:2008-04-07(日本)
IMDb:tt12093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