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接觸的距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8:32:44 作者:彼岸荼靡 Language

    最終是選擇樞還是零,動畫第二季已然結束,漫畫還是一月50頁的速度慢更著.不想再看的,可是還是糾結著吧.一個眼神或者是宿命的無奈.論壇裡幫派分明,躲在一邊潛水做看客.其實都很清楚的,追了這麼久的,其實都是真正的喜愛著的吧.其實也都是很明白,無論是選擇誰,另一個都是一生的痛苦.糾結著,宿命和輪迴,吸血鬼和人類,吸血鬼和獵人,命定的愛人.以及,青梅竹馬。

     夏初,在嘈雜的網吧,看完第二季,然後開始從頭看漫畫。如今唯一可以讓自己可以保持著這種熱忱的在此之前是《下一站,巨星》從2005年4月30號起開始追的漫畫。我以為,可以給我快樂。然後,在那個不經意的時間,就此契合。

      大和民族其實是很宿命的民族,他們崇尚死亡美學,它們的國花是悽美的命帶悲劇的櫻花,他們的國民精神深層的是對宿命和死亡的藝術昇華和再創造。無論文學,音樂,藝術,電影,任何領域都充斥著一種世紀末頹廢和無奈。這些在漫畫中猶為突出。地球滅亡,人類毀滅,宿命般的悲劇輪迴,鮮血,哥特,拯救,信仰,愛與責任。以及拋棄和獲得。太多灰暗和悽悲。

      宗教的意義在如今究竟還有何意義?尼采說“上帝死了”可是是否真的有上帝存在過?我們信仰唯物,所以可以解釋為一種精神寄託。可是,太多的人,把它當作救贖。曾經試圖深入神學,可是不的不暫時放棄。那是很高深的一門學科,我目前的知識量連起碼的名詞都解釋不了。可是,只要內心平靜,我想,可以接近神吧。呵呵。我就是這般的愛幻想。

     十字架,在很大意義上是一種力量。手槍打出的薔薇十字,是最純種的吸血鬼都忌憚的力量。所以零用它來守護著它並不認同的“和平”。這個寂寞的少年,即使內心十分的不認同,還是忠誠著,其實,他忠誠著的那個信仰,是優姬快樂的世界吧。即使,那裡面有著他最厭惡的吸血鬼,有她最喜歡的吸血鬼,即使,他在守護的同時,一直堅持著,沉默著抵抗著身體的異便,即將轉為吸血鬼的命運。

      宿命這東西很玄乎,身為最優秀吸血鬼獵人的他註定成為吸血鬼,與他最愛的卻是吸血鬼公主的她為敵。“如果下一次我見到你,一定會殺了你”戰鬥結束,學校的廢墟上,她最終選擇和命定的樞離開。他們擁有最純正高貴的血統,他們是命中註定的愛人,他們為著彼此,分享對方的寂寞和幸福,百年,千年。他們是命定的。可是他和她呢?

      家破 時她在他身邊,痛苦時她溫暖著他,她沒有了5歲前的記憶,他身歷地獄般的折磨。然後相遇。還是大雪紛飛的夜晚。他們一步一步彼此扶持,靠近對方,其實很多的時候,分不清是什麼感情的,親情和愛情在彼此親密的生活點滴中早就混淆。何況他從來都是沉默的少年,何況在他之前,已經有了一個他。如果愛情真的非得分個先後,他的確遲了一步。而那個男人,強大高貴到當時弱小的他,無法企及。

       2005年第一期《萌芽》,最後有篇文章,作者用幾千的文字表達了她對新一的喜歡。記得那裡面有一句話“你是期望你的王子騎著白馬破光而來,還是選擇在你身邊默默守侯十幾年的少年?”因著對新一的喜歡,因著對青梅竹馬感情的珍惜,是的,普通的我們,會選擇默默的幸福。即使平淡,但卻真實。從來都有王子和騎士的征討,偶像劇裡男二號永遠都是默默的騎士。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不選男二號?騎士真的不曾從此和公主過上幸福的生活?原來,童話故事,也是講究門當戶對的。“我叫程海諾,是你未來男朋友的名字,你要記住。”“我叫程海諾,是你最好朋友的名字。”騎士的職責,是在王子忘記公主的時候守侯她,騎士的命運是成全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可是騎士的愛情又怎麼辦呢?沒有編劇可以 回答。

       所以騎士的零沒有被愛情眷顧,最終王子和公主執手。論壇上有個姐妹找了N多優其實愛著零的證據。其實何必呢?我們都知道她其實是愛著他的,這點樞也看出來了。沒有愛,就不會義無返顧的一次次的把自己的血給他,沒有愛就不 會選擇守護他,沒有愛就不會那般痛苦,不知所措。其實,他們是輸給了命運。這個沉默的銀髮少年,羞澀深沉的愛著,守護著。在她身後,即使是背影,都是一種幸福吧。即使知道宿命。

      最後的最後,其實還沒有結束,漫畫還在連載,他們分開時,我還是喜歡漫畫的處理方式。騎士還是得到公主的一個吻的,這並非王子的專利。他說下次見面,他會殺了她的。如今的如今,一年後了,他們的身份有了改變。他是最優秀的吸血鬼獵人,她是王子的未婚妻高貴的純種吸血鬼。如今的如今,王子是吸血鬼界新的領袖,如今的如今,2009年8 月24號第53話,他們再一次見面.那個宴會,隔著人群,遙望彼此。在可以接觸的距離。

         糾結著糾結著,最終會怎樣,結果在作者那裡。只求快點結束。阿門。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又 名:吸血鬼騎士 / Vanpaia naito
首 播:2008-04-07(日本)
IMDb:tt12093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