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劇透加評論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2:20:41 作者:Yolanda Language

前幾天剛剛看完another的動漫,最近在看小說。綾辻行人的敘述性詭計異常坑爹,估計沒人能猜出死者。

故事的梗概是這樣的:26年前,初三三班一個很優秀的叫misaki的人去世了,同學們極度悲傷,想到了一個法子——當做他還活著,結果那一年畢業照上出現了本來死去的misaki。從此以後,初三三班就變成了一個招引死者的地方。【只要有死者出現,班級裡學生或者學生的家屬就會死去】
男主榊原恆一轉學到了初三三班,在死了一堆人之後和女主還有朋友們找到了阻止災厄的方法——讓“死者”迴歸死亡。
女主通過自己獨特地義眼【可以看到死者】找到了死者。

坑爹的地方出現了,直到最後一集才交代了憐子阿姨【死者】和三神老師是一個人。

大逃殺那一段最有愛了。首先是表現出了人性,當大家知道了阻止災厄的方法後就失去了理智,別人說誰是死者就把誰當死者,追殺女主見崎鳴。
然後是恆一,他一直在保護見崎鳴,最後逃離的時候忽然犯病了【氣胸】,但是還是在想見崎鳴在哪裡。
赤澤其實蠻慘的,一直是在為大家著想只不過搞錯了方向,最後為了保護男主被玻璃扎死了【漫畫裡,小說裡好像沒死】。其實一開始聽別人劇透她是為了保護男主而死蠻欣賞她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後面真正看了也不怎麼對她感冒。
最後是見崎鳴,因為她知道三神憐子對恆一很重要,所以在最後選擇獨自殺死死者。

很多人覺得見崎鳴有 蒼之瞳 明明知道死者是誰但是沒說造成很多人死掉有很大的罪過。可是大家一開始都不知道阻止災厄的方法,一開始的用“不存在的人”代替“多餘的人”的方法讓見崎鳴當“不存在的人”,雖然是指派,但是為了大家能夠活下去見崎鳴還是接受了。最後知道阻止災厄的方法的時候,見崎鳴想說死者的時候被衝進房間的河源打斷了。後來所有人都在追殺她,她要是這個時候說死者是誰也只會被別人當成為自己開脫。

最後總結一下,男主超萌,女主雖然不愛說話但是性本善,雙馬尾的便當讓更多人喜歡這個角色。裡面涉及的推理也是很不錯的。another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動畫信息

替身
中文名:替身
原 名:Another
又 名:アナザー
首 播:2012-01-09(日本)
IMDb:tt21761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