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如此熱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8:30:11 作者:firing*tsubasa Language

這個其實真的算不上什麼影評,只不過是想抒發一下自己最近對熱血題材的偏愛而已。

話說其實之前我並不看熱血題材的。文藝青年大多數都有一種自負心理,對於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生物有一種先天的排斥。我喜歡看三國,不過最討厭張飛,也許是因為演員太胖的緣故,覺得幾乎是凡人版豬八戒。我喜歡看eva,加持的老成和從容最讓我欣賞,麗的微笑最令我難忘。我喜歡看宮崎駿的電影,阿西達卡為了終結戰爭所付出的努力最讓我感動。作為文藝青年,這些想法也很正常吧。

我不喜歡過於直接的文藝作品,總覺得有點什麼象徵意義才是好事。要是電影或動漫的話,即便沒有什麼象徵意義,構圖技巧獨特一點總是好事(比如說像什麼南澤十八之類的總是好的)。最好再來點什麼哲學上的探討,顛覆一下世界觀人生觀什麼的就perfect了。至於腦殘熱血動漫,看了完全就是浪費時間嘛。過去年少不懂事,看了很多腦殘的東西,不趁現在好好否定一下過去,怎麼能夠獲得一種成熟了的優越感呢?所以說,這樣的想法,對於文藝青年來說,也是很有道理的吧。

不過最近我好像越來越沒法再做一個標準的文藝青年了。

去年10月開始追fate/zero,對正義的討論應該是文藝青年所關注的部分啊,另外也有很多人去分析間桐雁夜和遠阪時臣的孰是孰非的問題。不過我發現我對這些東西已經興趣不足了。我倒是反而被saber和lancer初次會戰的激烈而深深感染。之後,我的興趣就完全在戰鬥場面上了。最過癮的就是大帝和閃閃的對決,雖然早就被小說劇透了,但還是看得我非常激動。可以說fz喚醒了我的熱血魂。在我心目中fz壓根就是熱血向而不是獵奇向。

原來看stay night的時候,我是典型的士郎黑。作戰無力,又猶豫不決,像小強一樣耐打,獲勝只能靠主角光環,最討厭的是還是個把妹手,這種人簡直是文藝青年的公敵。不過沒想到的是,在看過fz之後重新去打fsn的hf線的時候,士郎令我刮目相看的原因竟然也是像小強一樣耐打和主角光環。尤其是在最後士郎渾身插滿刀劍在地洞裡和綺禮拳腳相向的那段,我覺得才是整個fsn中最精彩的片段。

我突然發現這樣的主角也是很討人喜歡的。他不論被打倒多少次都不會死,不論多少人反對他一定會堅持自己的大義,最後他會進入主角光環全開的狀態,化不可能為可能,成為最強大的存在。很令人振奮吧,因為不論是誰,失敗的次數總是比成功多出好多倍,而他彷彿就在告訴你,你可以不停地被打敗,但是最後你一定會贏!

雖然很不真實,但是很可愛。我們本來就不是為了真實才看動漫的。真實的世界中沒有英雄,正因為如此,我們才需要在夢中去尋覓英雄的足跡,獲得那些最寶貴的東西,即便那是毫無道理自信也好,總比怯懦和自卑更利於我們去面對未來。

所以我覺得現在妖精的尾巴非常對我的胃口。它所反覆強調的東西其實很簡單,不要放棄,重視同伴,保持笑容。該歡笑時就開懷大笑,該感動時就淚流滿面,該憤怒時就怒氣沖天,當然該吐槽時也絕不會浪費機會,總之就是酣暢淋漓,令人神清氣爽。納茲和露西讓我聯想到永生之酒裡面的笨蛋夫妻組,雖然有點傻乎乎的感覺但是他們總能順利解決問題並且給別人帶來歡樂。他們的招牌式笑容總讓我也感覺到充滿活力。這部動漫我打算要一直追下去。

當然,我也還會一直喜歡小清新,喜歡寓意深刻,喜歡南澤十八式的構圖。畢竟文藝青年的自負還是沒有那麼輕易就可以放下的。如果可以的話,姑且當一個熱血文青好了。


PS:傳說中的釘宮大萌神果然強大,愛~~
PS的PS:露西醬不論是身材還是吐槽功力都太棒了 ~\(≥▽≤)/~

動畫信息

妖精的尾巴
中文名:妖精的尾巴
原 名: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又 名:Fairy Tail
首 播:2009-10-12(日本)
IMDb:tt1528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