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53:38 作者:緣葉 Language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沖沖衝,用石兵八陣給我衝!《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這次直接用計謀帶小朋友(自己老婆)衝鋒陷陣,這效果槓槓的。一晚上粉絲破1000,這是給自己老婆一個大大的buff啊!不行了,我要找孔明學習學習。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2張

一、違和感超強

在看《派對浪客諸葛孔明》的時候我就在想了,第一話其實真的是不違和,為什么呢?這是因為第一話本身就是在涉谷這樣的一個人超多的地方,而漫畫作者(小川亮)選擇這個地方除去人超多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方:cosplay以及流行前線。而涉谷雖然我也沒去過,但是人多的話,自然也不會在意別人怎么怎么樣,所以對於這樣的一話來說,其實本身並沒有特別大的違和感。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3張

而在第二話,孔明的違和感就出現了,為什么呢?這是因為大家都是現代人,沒有一個人和孔明打扮一樣,而他的裝扮就是以“cosplay”為核心的打扮,所以看著卻是有一點點的違和感。但是也不能說這就是違和感,因為日本動漫常常用五顏六色的頭髮來區分角色,讓人覺得TA與眾不同,所以對於這樣的違和感其實也只是突出角色的與眾不同罷了。

但是在別人(動畫中)其他人看來就是十分明顯的違和感,這也是不能否認的事實。

二、觀察業內人士

孔明也是“不恥下問”的在看到大佬之後,立馬就去“抱大腿”。這種直接的方式,其實很難能做到呢,而這樣的事情,其實我在看到之後,我心裡都會有一種恐懼感,因為大佬這樣的存在,我這種小人物真的會適合嗎?所以在看到直接衝鋒的時候,是不是有一種害怕感?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4張

而為了老婆,孔明是衝了,讓我們一起來聽一首《死了都要愛》吧~而通過和大佬交流之後,老婆也獲得了一次演出的機會,其實不管是大佬也好,還是老婆也好,其實也可以看得出來確實有點意思。因為孔明為了老婆獲得了一次演出的機會,這機會可是大場面,而且本身她也有一定的音樂感,所以對於音樂、觀眾來說她的音樂本身就是無法被取代、獨一無二、好聽的事實啊,不然不好聽,你早就走了。

三、對大佬的誤解

在動畫中,我們看到了大佬一直都在鍛鍊身體,卻沒有練習唱歌,這其實對於歌手來說,這本身就是一種誤解,因為體力是決定能不能唱下去的資本,一個人有好體力的話,才能繼續唱歌。而《派對浪客諸葛孔明》中雖然多次說了讓她練習唱歌的水平,但是對於這樣的吐槽,其實只能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5張

最簡單的道理就是:如果你沒有體力,那么你唱了等於沒有唱,而作為歌手她不斷地鍛鍊身體其實也是一種鍛鍊,因為她的效果是維持自己的身材,也是為了在唱歌的時候能做出更多的效果,畢竟聽歌和看人,確實都是重要的一環。試想一下,如果你長得醜,又沒有個性,那么會來嗎?不會,所以歌曲(質量)要好,形象也要好。而她是歌曲已經到了一定的境界了,而剩下的就是鍛鍊身體。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6張

當然對於經紀人的吐槽,其實我覺得也有一些道理,因為唱歌就是要不斷學習和進步才行呀。

四、石兵八陣

其實對於這一話,我是有點沒有看懂,正如我在上一篇《朋友遊戲》的原創文章中說的一樣,對於需要用腦子的動漫,我是有點轉不過來的,但是在看動畫的時候如果暫停的仔細去思考一下的話,其實也不難發現孔明的石兵八陣還是有點意思(其實我也是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想到的解決辦法)。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7張

簡單來說就是使用自身的環境,不斷地造成人為的錯誤判斷,然後讓人只能在狹窄的場地內不斷轉圈,然後想出去的話,又因為沒有方向感而容易造成判斷的失誤。因為孔明在出現虛假的出口的地方都是指引到了廁所,而真正的出口就是工作人員“賣貨”的地方,等於就是出口被攔住了,再加上場地內煙霧瀰漫,更加看不清楚周圍的環境,所以才這樣。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8張

嗯,這個解釋其實會有點複雜,簡單來說就是:周圍都是霧,你不知道辨別出去的方法。而霧就是孔明放的“煙霧彈”,這樣就造成了,你看不到出口,想出去又只能回到廁所和演唱會內。這個其實和知識是一樣的道理,學會了,如果不會用那么等於白學了,也就是所謂的學以致用的意思了。

五、老婆賽高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說了一堆廢話,然後不斷地誇大佬,然後最後來了一句老婆賽高~,嗯,那今天就結束了~讓我們一起高呼一句:老婆賽高吧~。

諸葛孔明用石兵八陣“困住”粉絲,女主一晚上粉絲破千,老婆賽高 - 第9張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
中文名:派對浪客諸葛孔明
原 名:パリピ孔明
又 名:派對咖孔明 / Ya Boy Kongming!
首 播:2022-04-05(日本)
IMDb:tt159782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