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打怪升級模式,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套路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52:57 作者:緣葉 Language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打怪升級模式,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套路嗎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了打怪升級模式,看著越來越覺得沒有意思了。從第一話的驚豔亮相,再到看著越來越套路,看著越來越沒有驚喜感了。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打怪升級模式,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套路嗎 - 第2張

一、補短板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每一話其實都有一些看點,比如:KABE太人、石兵八陣、excel等都很有意思。但是整個動畫看起來的時候似乎就看到了套路,看到了能猜到結局的套路,而這樣的結局其實很沒有意思。而我們都知道,現在的老婆雖然喜歡唱歌,但是她的短板確實有很多。

比如:資源不夠、沒有自我的唱歌、不夠自信等等,但是這些東西其實更多的都是一種外在因素,因為總有一天能開花結果,這就是少年少女們的成長。但是你們會發現,到第七話遇到七海之後,是不是有一種升級打怪然後獲得經驗值(同伴)的趕腳和套路?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打怪升級模式,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套路嗎 - 第3張

而我們也從第一話到第七話中看到了老婆的各種短板,就上面我說的來說,這些短板才是一個人能獲得經驗的最佳證明啊。當然如果你已經是偶像歌手了,那么短板就會縮小而優點就會無限被放大,但是就算是現在的《派對浪客諸葛孔明》來說,我更多的是看到了套路,而並非是有趣。

二、七海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第七話中,老婆遇見的七海是整個老婆人生中最重要的隊友,按照諸葛亮的說法(占卜)就是斷琴之交。這說明七海和老婆的相遇即是好隊友也是好對手,而一個人如果沒有對手的話,那么TA自然無法進步。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打怪升級模式,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套路嗎 - 第4張

而七海這樣的角色(不透劇了,你們只要知道她很強、歌聲很好就行了)不僅僅是一位成名了的歌手,而且短板也比老婆要少很多,但是她既然都能被老婆的靈魂(歌聲)所打動,那么老婆的魅力其實說白了就是:打動他人靈魂的聲音,這個設定了。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打怪升級模式,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套路嗎 - 第5張

但是我們反過來一想:打動人靈魂這樣的存在,難道不是天才、萬中無一這樣的人才有的么?這就是主角光環啊,不然的話這么重要的技能哪裡能輪到她獲得呢。而且這打動人的靈魂可不僅僅是隻有聽眾這么簡單了,這種並非原石的價值可比天賦什么的有用太多了。而這裡的七海、諸葛亮、甚至是KABE太人都是被這點吸引來的。

三、吸引力的重要性

吸引這樣的關鍵詞,其實就是和交朋友一樣的道理。因為朋友這樣的詞並非是你主動去結交的(注意:我並沒有說主動結交有錯,因為脫單就是要主動!),而是自然而然就被吸引,然後一點點增加的友情。而老婆身上的“打動他人靈魂的聲音”這個關鍵詞,其實就是她本身的、最重要的閃光點。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打怪升級模式,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套路嗎 - 第6張

但是拋開這個主角光環來說,我們目前所看到的老婆本人,她有什么優點嗎?表情包、快樂、身材、靈魂等等,我覺得都很一般才對。不管是外在也好,還是內在的靈魂也罷,其實都比較少,甚至可以說是短板的存在(大家都是普通人)。而這個時候她所獲得的經驗值和同伴,其實就是直接開掛,一路高歌猛進的打怪升級套路啊。

這樣的招募同伴、套路真的太嚴重了,說白話就是覺得沒有了看點。

四、《派對浪客諸葛孔明》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這樣的新番動畫不管是從角色的定義來看,還是人設來看,都有很有趣的一面,但是看得越來越多之後,我覺得這已經不僅僅只是成長這一點點了,更多的就是套路。這樣的套路我覺得真的沒意思,也沒有新意。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開啟打怪升級模式,你們不覺得越來越套路嗎 - 第7張

因為我想看到《派對浪客諸葛孔明》是:有趣的地方,而並非是打怪升級套路呀,你覺得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派對浪客諸葛孔明
中文名:派對浪客諸葛孔明
原 名:パリピ孔明
又 名:派對咖孔明 / Ya Boy Kongming!
首 播:2022-04-05(日本)
IMDb:tt159782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