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著芥末的櫻花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0:56:19 作者:了不起的奧特浩 Language

(本文包含很輕微劇透,但看無妨)

前12集都是挺青春歡快的校園番,看著也心曠神怡。但看到中間部分,男主的某些行為也讓我的心態發生了那麼億…億內內的變化。

夾著芥末的櫻花糖 - 第1張

男主在真白和青山之間的某些事情我雖然不喜歡,但這並不是不合理,更不能成為我一度想給這部劇打低分的理由。就像一個人討厭吃芥末,卻偏偏跑到菜館點一道“涼拌芥末”(假定有這道菜),然後破口大罵不好吃,那這人不是有病嘛。

但問題在於這部劇不是芥末,是一顆令人喜歡的糖,然而這顆糖裡卻夾了芥末。

男主是一位“萬惡雅撒希”的爛好人,俘獲兩位女生的芳心——很合理;男主是一個涉世未深高中生,也不能理清自己對待兩位女主的心意——也合理;男主即便在受到家人多次提醒,要想清楚自己的“真命天女”,但仍然優柔寡斷、模稜兩可——雖然我不喜歡這種行為,但也不能說其不合理,甚至算是很真實。

但是!!!!在中間部分,男主對真白髮飆是什麼個情況??從前半部分的無微不至且極具耐心的溫柔,到莫名其妙(雖然劇中有原因,但是我覺得不成立)地數次向真白髮火。而且到劇情後期,時不時會無能狂怒、大吼大叫,這性格的轉變恐怕無法稱之為成長吧?正是因為這一點,我一度想給這部劇打三星,看的時候可太窩火了。

在後期,劇情重心回到了櫻花莊大家上,沒有繼續在男主和兩位女主之間下重墨。隨著櫻花莊遭遇危機,全員開始努力。到努力白費,但並不放棄。最終出奇制勝,happy ending。終究是一顆糖啊,還是櫻花味的,這就很滿足了。所以還是不忍給三星。

說點題外話,假如劇情繼續探討男主和倆女主的感情瓜葛,那我感覺要大事不妙。首先沒有爭論的肯定是真白和青山都喜歡男主。其次,我覺得起碼表面上看來,男主更喜歡真白一點。但是男主在騎自行車送青山去試鏡,在隧道出口的那一幕,由於誤會(實際上就是青山心裡話,不是誤會)臉都紅成了個泡泡茶壺,總不能說對青山沒感覺吧。那麼問題就出現了,雖然真白和青山成為了好朋友,但就劇情表現來看這可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爽劇後宮番。每當男主和其中一位親密,另一位都會發自內心的介意,只不過都默默承受著。而且偏偏男主還是優柔寡斷、舍也捨不得、斷也斷不掉的萬惡雅撒希性格,所以要是對三人關係發展繼續深究,怕不是會變成另一部“日在櫻花莊”……

(此時我內心_(:3)∠*)_甚是後怕)

總歸有HE就讓人很舒坦。

(再說點真·題外話,日在校園第一集真讓我誤以為是一部單純校園戀愛番,還好翻了一下豆瓣,果斷棄坑,只鬱悶了兩天而已。不過本作的有些畫面,比如輕軌上的男主、天台上的三人,還是有些“寺誠相識”的趕腳……日在校園害我不淺吶!)

最後還想說,龍哥NB!! 真白和青山既美又善良!! 可惡的雅撒希!!!!

Ending!

夾著芥末的櫻花糖 - 第2張
圖文無關…

動畫信息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中文名: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原 名: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又 名:Sakurasou no Pet na Kanojo
首 播:2012-10-08(日本)
IMDb:tt2296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