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慾望中叫醒愛,用愛摧毀軀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4:22:34 作者:HE Language

應約而至的颱風吹得門咯咯作響,遠處斷斷續續傳來被迫在空中翻轉的鐵皮、瓦罐刺耳的尖叫,壓抑在內心的聲音和鹽水被這樣的天氣狠狠的撕開了一個口子,再也縫補不起來。

間之契,是我迄今為止看到的最具有耽美精神的動漫,沒有之一。所謂的沉溺在交集著唯美,暴虐,極具悲劇色彩的浪漫的漩渦裡,真的是件極度幸福又恐怖的體驗,在讓人怦然心動的同時也讓人就此沉淪,成為奴隸。

從未有一種愛,如此震懾人心 ——

新版的畫面效果雖然比舊版華麗,然也僅於此。
老版中對於人物情感細膩的雕刻程度,對愛的糾結偏執,摧毀還是拯救的情節震懾人心。
IASON因為邂逅愛,從冷漠高貴的智能人演變成“下等人類”,內心燃燒著的下等人的情感,這無疑是對智能人為最高管控的社會裡的諷刺與背叛,卻是IASON成為“有血有肉的自己”的逆襲。當然,這一切也讓他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看完了三天,內心卻依舊悲涼,哽咽,就像沉浸了海底的心情。

從為RIKI駐足目光,第一次的肉體交纏,IASON就此陷入。從最初的對身體的慾望、暴虐的佔有、
到發現這一切依舊最終無法真正”得到“RIKI時的改變,放逐RIKI一年,是因為IASON意識到僅僅是肉體的佔有,對他來說是不夠的,他要佔有的是RIKI的全部,而在這個意識甦醒的過程中,IASON也就此陷入了萬劫不復。就是因為這份對RIKI愛的執念,IASON轉變成人,並且摧毀原本的自己。

在最後,當IASON願意接受RIKI的意願,轉身救出自己的情敵的那一刻,IASON的愛就此昇華,他永遠比RIKI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心甘如怡的為之放棄。

愛在慾望中被叫醒,即使你不願意面對,這也是你的宿命——

相較於IASON炙熱的愛,RIKI是徘徊迷惑甚至不願意面對的,畢竟,這並不是他最初所期待的自由的樣子,一切就這樣發生而不可逆,心被千刀萬剮著的痛,卻又彷彿沉溺於這種痛,是最不能接受的。所以反抗IASON,就是堅持自己成為最好的藉口。如果最終要被這愛吞噬的骨頭也不剩,那就在此之前拼命逃離吧,我想這也許是RIKI一直以來的內心糾結於廝殺的源泉。直到最後,了無牽絆即將回歸塵土的那一刻,RIKI選擇了放棄那個原本心中執念的自己,讓生命綻放在最後一刻,愛人的懷裡,就這樣,肆無忌憚的幸福的死去,也學就是對IASON最好的愛的回饋,兩個人最好的結局。

心裡依舊是沉在海底的窒息的感覺,文字的抒發也無法治癒,也許早已不是在為這樣的愛悲傷心動
而是,人活一世,可以無數次的重播在虛構世界的愛,卻永遠無法在現實中上演一次的悲鳴與絕望。

動畫信息

間之楔
中文名:間之楔
原 名:間の楔
又 名:Ai No Kusabi
首 播:1992-08-31(日本)
IMDb:tt16882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