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記下的人物劇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4:20:23 作者:一眼雲煙 Language

時隔四年我又打開DM了,為什麼2020了我還是沉迷於武藤遊戲!?本來是在看GX的,看到第一集長大的武藤遊戲就忍不住打開了一直在我追番列表裡的DM重映版,當初看的時候重映版才更到九十多集,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就更完了,劇情和規則忘的差不多了,但是看到法老王和武藤遊戲的時候就又開始走不出來了……順便一提我之前記的劇情根本就沒什麼用,我自己一點也看不懂。

感覺知乎的很多關於遊戲王的劇情人物的討論帖都寫得不錯,大家可以去那邊看看。(2020.03)

本來覺得兩百多集很長,但是真的看完了,反而覺得捨不得。也不知道是怎麼突然想到的,就這麼入了坑。 動漫分為決鬥者王國篇,戰鬥城市篇(把乃亞篇放到裡面了),多瑪篇,海馬集團大賽篇(這兩個也是動畫原創劇情),王之記憶篇。

第一篇:決鬥者王國

剛開始看的時候,會讓人有云裡霧裡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背景簡單一提而過,畢竟背景是在朝日版裡面。

1997年朝日版遊戲王,是最早的一部遊戲王。單元形式,主要內容是表遊戲遇到危險的時候,暗遊戲開黑暗遊戲幫助他(這是一個非常邪門的領域,可以比賽各種遊戲,誰輸誰就要被黑暗吞噬,差不多就是精神失常吧,當然暗遊戲沒有輸過)。值得一提的是,這版遊戲的聲優是緒方惠美,op也非常好聽。

扯遠了,總之,DM的人物設置基本和朝日版一樣,其他的背景設置略有不同,比如說武藤遊戲不再主動開黑暗遊戲,不然的話就不會有反派這麼多戲了。和朝日有關聯的大多數都是出現在回憶裡面了。

而第一篇的最主要目的是救爺爺。這一篇的DM規則有點,原始,決鬥還要考決鬥臺,血量,傷害也不是很大。聲優也是新手,剛開始不是很好。但是,決鬥還是精彩的,只是看過後面或者是後面幾部遊戲王的回頭再看會覺得不忍直視。這裡面的boss是有著千年眼的帕加索斯,他還是DM的創始人,這麼厲害的人,強行變成反派,還被用力洗白了一把。不過據說漫畫劇情是他被殺死,這裡面被挖了只千年眼已經算是不錯了。

第二篇:戰鬥城市

戰鬥城市真的是這部遊戲王最為精彩的篇章。相比第一個篇章的規則不完善,後面王之記憶的故事複雜,這個篇章真的巨出彩。戰鬥城市篇主要講的是海馬舉辦了一個決鬥者大賽,目的是爭奪神之卡。而神之卡關係到法老王的記憶,因此武藤遊戲當然不能放過這次機會,再加上守墓一族的故事,城之內通過這次比賽的歷練,就是真·單純打牌,後面涉及到了黑暗遊戲,更加刺激了。另外反派真的是太……顏藝了…hhh。

戰鬥城市中間還夾著一個乃亞篇。乃亞篇是動畫原創劇情,當調味劑挺好。大概戰鬥城市的決鬥太精彩了,前篇後期階段,都快要向暗黑的趨勢發展,下篇的半決賽開始會更加暗黑的感覺。故乃亞篇就讓人有種稍微喘了口氣的感覺。

第三篇:王之記憶

王之記憶也是劇情主線,畢竟最終目的是為了找回法老王的記憶。不過我到最後對法老王的記憶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最後出來的是他改變之後的記憶。

本來戰鬥城市之後緊接著就應該是王之記憶篇的,還好動畫版在王之記憶前加了些動畫原創,不然這麼快結束我也會不捨得。雖然感覺動畫原創經常會有點誇大,或者就像是海馬大賽一樣有點幼稚,但是有些原創劇情也不錯,比如說多瑪篇就有我最最喜歡的情節(武藤遊戲輸了那一集,武藤遊戲終於輸了!!!他居然在他的BGM裡面輸了 ! ! ! 還有武藤遊戲vs羽蛾那一集)。前面幾篇老是給反派洗白,到最後的大boss是闇莫良,這個就是沒有目的地作惡。

其實我到最後也沒有搞清楚為什麼兩個人最後還要決鬥一場,武藤遊戲贏了法老王才可以離開。畢竟記憶已經找回來了。不過可能讓法老王回到冥界才是千年神器的最終目的吧。

總之,這是一部打牌解決一切的動漫,但是看他們打牌真的好爽,好歹我小學還是沉迷過一段時間的dm。 決鬥者王國的時候,我以為遊戲和法老王是同一個人的不同人格,一直到看戰鬥城市才發現他們確實是兩個人。不過他們的性格也確實相差很大,雖然是同一個聲優,但完全聽不出是同一個(前期就不吐槽了,後面聲優真的進步很大,暗遊戲的聲音性感低沉,表遊戲的聲音明亮可愛)。暗遊戲是冷靜內斂,整一部動漫裡面很少看到他失態,不管是高興難過生氣也一直冷靜的,“啊”。悄悄告訴你們有一集他賣萌了 ! ! ! 表遊戲呢,一直都是比較溫柔善良可愛,暗遊戲經常說他有超越一切的“溫柔之心”,他真的像是小天使,讓人不能不喜歡。

知道他們不是同一個人後,我一直很奇怪,這部動漫到底誰是主角,到底是武藤遊戲還是法老王,因為決鬥都是法老王,即使武藤遊戲最後打敗了法老王,那些決鬥者的稱號都是屬於法老王。所以最後武藤遊戲雖然是最強決鬥者,GX裡還是要帶遊城十代回到和法老王決鬥。而且那些暗遊戲用的卡組其實並不是表遊戲真正的卡組。所以即使表遊戲打敗了暗遊戲,他的實力還是讓我懷疑。感覺表遊戲是用魔法卡和陷阱卡比較厲害,可暗遊戲在我心裡什麼都很厲害。

據說今年劇場版有一部紀念遊戲王20週年的劇場版,日本4月份已經上映過了,是講暗遊戲回到冥界半年之後的事情,我當然比較好奇武藤遊戲的真正實力,可惜網絡上找不到資源,畢竟才上映了沒多久,要是在國內也上映就好了。

不過表遊戲應該挺厲害的,他只是很少出手而已,也一直有暗遊戲幫他。可惜最後暗遊戲走了,只留下表遊戲了,這兩個人我都那麼那麼喜歡,所以看完結局,真的非常傷心。

為了武藤遊戲特意去看了GX的開頭和結尾,遊戲長大了啊,和暗遊戲好像,低沉的聲音卻是溫柔的語氣。GX最後一集出現暗遊戲的一瞬間,好感動,感覺又回到了最開始的時候。然後我又去看了10週年紀念的劇場版,可惜又是和GX中差不多的穿越(這種後期加上去的穿越時空真的很害怕崩啊,更何況遊城時代你不是和武藤遊戲見過的嗎?!)。我還是比較好奇暗遊戲離開的後續,比如後面武藤遊戲還用卡牌稱霸世界還是歸隱起來好好學習了?他後來用的是最後幾集自己的卡組還是法老王的?DM結局倒是有些味道,只是他好像是說朋友啊什麼的,大概是說一切回到了最初的樣子,一直都有朋友陪著他什麼的,不過我怎麼看怎麼傷心,畢竟法老王走了啊。

海馬,快要變成科學代言人了吧。賽特在法老王走後治理國家(但是我看完了整部也不是很確定法老王統治的時候是怎樣的,雖說大部分是和最後一個黑暗遊戲一樣的,但是),海馬在一切結束後,應該會專心研究海馬樂園吧,據說後來還創立了決鬥者學院。作為僅次於武藤遊戲的決鬥者存在,他幾乎每回和遊戲決鬥都會輸(除了有一回耍賴贏了),看他那樣子,完全不承認吧,因為他總是對遊戲說“你是我承認的唯一的對手”,從來不提他都輸給遊戲多少次了。他的設定本來應該是正經嚴肅的,只是我就是覺得他很搞笑。他收集了三張青眼白龍,是一個青眼白龍控(飛機造型也是青眼白龍,造了個遊樂場全是青眼白龍周邊233), 笑聲鬼畜(真的,每回他開始笑了,我也忍不住會開始笑,雖然他只會冷笑和陰險式笑,但是還是很搞笑)。他是一個弟控。愛好之一是嘲笑城之內,“喪家狗”“庸才”“凡骨”,“三腳貓”,我又開始覺得他搞笑了,怎麼辦。

接著講城之內,綽號橙汁,城犬(B站的朋友們取的),他真的是搞笑擔當啊,有著蜜汁演藝(容許我笑一會兒)。感覺他的特質隨隨便便放到其他動漫裡面都會是主角 : 熱血,搞笑,沒心沒肺,在一些事情上又特別認真,狗屎運好到爆,有朋友,有紅顏知己,有妹妹,有天敵(海馬,當然海馬不會把他放在眼裡)。他剛剛開始是沒有玩多久duel Monsters,連小孩子也打不過,最後卻變成僅次於遊戲海馬的存在。他的卡組是賭博卡組,但後面他真的把運氣轉化成了自己的實力(城之內vs馬利克一定要看)。他喜歡決鬥,享受決鬥(所以我一直覺得遊城十代是遊戲和他的綜合體),要我說他才是這部動漫裡面最人生贏家的人生贏家。

其他的人物,杏子是我最不喜歡的人物吧,即便有許多人還是挺喜歡她的,我總覺得她不能很好的理解遊戲他們。她暗戀的是暗遊戲,但是最後有沒有說出口,看樣子也是比較無奈吧。

裡面的其他人也都很鮮明吧,本田,舞(達姿篇有一些人社崩壞),木馬(海馬親弟+迷弟),御伽,帕卡斯(蜜汁腔),馬利克(記住這個初代顏藝王)。真的捨不得!

動畫裡面的原聲帶也都非常不錯,那天看極限挑戰聽到遊戲王bgm好激動,本來想要發個彈幕壓壓驚,發現彈幕裡面早就有人聽出來了,莫名欣慰。 後來等到20週年紀念版資源出來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地看了。結果有點小失望。不過本來就是打著懷舊的旗號,對劇情的期待值也不能太高,武藤遊戲用的還是法老王的卡組,各種不同版本的黑魔導女孩,所以總覺得這部電影沒有特別走心啊。但是有武藤遊戲,城之內,海馬,各種人物出來,就已經夠讓人激動的了,更何況還出現了法老王 !!!

(又把20週年紀念劇場版看了。這次覺得劇情也很不錯了。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但法老王的出現真的非常振奮人心啊!從朝日版開始,法老王就會在遊戲有危險的時候出現保護他,一直都沒有變!要是武藤遊戲自己打倒反派就更好了,更能體現出他的成長,不過大家應該都是為了法老王去看的吧。 我之前的問題,武藤遊戲後來的動向?武藤遊戲想要畢業之後去開發遊戲,按照他後來變成畢業生代表的聰明才智,估計是夢想成真了。)

————————————————關於cp探討,純屬yy,慎入—————————————— 先來說說杏子吧,關於她的暗戀。剛開始她也覺得兩個遊戲是同一個人,在決鬥者王國前面的時候,她有疑惑,為什麼遊戲時而溫柔大條,又有時變得沉著可靠(我也想說,難道你們一堆人看不出遊戲會突然長高嗎?),但是最後她得出結論,不管怎麼樣,只要是遊戲就好了。但他們確實是不同的人。毫無疑問她喜歡的是暗遊戲。這似乎從暗遊戲救了她就決定了(朝日版)。

其實感覺她大多數時候都是在暗遊戲後面默默支持的吧,暗遊戲在為要不要去尋找記憶迷惘的時候,還是她點醒了暗遊戲,印象深刻的是後面暗遊戲因為失去aibo崩潰的時候,她也一直陪著他安慰他(安慰的錯誤示範)。不過我覺得她也是有一點喜歡錶遊戲的,馬哈拜洛,會因為蕾貝卡吃醋(你也可以認為她只是因為暗遊戲吃醋,或者嫉妒蕾貝卡可以抱抱)危機的時候她自己也分不清楚自己在叫哪一個遊戲,還有最後兩個遊戲對打的時候她也分不清自己希望誰能夠贏,所以我就更加不喜歡她了。但是她一直判定自己喜歡暗遊戲,可惜到最後她也沒能說出口,她其實早就有了暗遊戲離開的覺悟了,最後終於想要阻止暗遊戲離開,被城之內攔下了。她和遊戲從一開始就是沒有結果的。雖然我一直對杏子這個角色不是很感冒,但是還是忍不住勉強為她小小的難過了一下下。 接著說說王樣和我們家aibo吧。這兩個人之間真的非常非常不簡單啊啊啊。王樣其實比較冷感,他對所有人都是差不多對待的,至少在表面都是淡淡的,對杏子也只是普通朋友而已,除了aibo。而aibo對所有人都很溫柔,對“另一個自己”也是。王樣很早以前就開始稱“另一個自己”為“aibo”了吧。

達姿篇裡面,王樣用了奧利哈剛結界黑化(連主角光環也擋不住的誰用誰輸結界),結果輸了aibo,那裡真的是看得我,王樣居然哭了,最後那一聲aibo簡直就是撕心裂肺啊(158話),然後他就頹了(159話),彈幕裡面都說他有aibo依存症,之後一集羽蛾居然用aibo作死,王樣氣得都爆粗了(162話,經典鞭屍),真的在此之前沒見過王樣這麼生氣過,結果就是,羽蛾當然是死的很慘,後面還是要aibo點醒王樣(163話)。可能我不喜歡杏子的原因之一就是,我每回看到她,就只能想到王樣aibo快在一起吧…… 最後一集真的好傷心,王樣還是要走的。你走了aibo怎麼辦啊! 我喜歡的另一對是海馬和城犬,雖說他們之間粉紅略少,但是每一次都讓人激動\(≧▽≦)/,真的超級有愛,可惜他們都有各自的官配,(✘﹏✘ა)

———————————————————

動畫信息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中文名: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原 名:遊☆戱☆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又 名:遊戲王DM / Yû-gi-ôh: Duel Monsters
首 播:2000-04-18(日本) / 2015-02-07
IMDb:tt0247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