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靈魂的歸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4:18:10 作者:讓愛先行 Language

每個人都有自己靈魂的歸宿 - 第1張

224集,看起來一點都不乏味,是童年的回憶也好,更多是嚮往夥伴之間的羈絆和真摯的友誼。

遊戲王是童年不滅的回憶,小學時曾經買的卡牌,裝滿了一大紙殼箱子,自己組的卡組就有七八套,每次睡覺之前都得把卡組放在枕邊。

DM系列分成決鬥王國篇、馬利克篇、乃亞篇、多瑪篇、kc篇 和埃及篇。最喜歡馬利克篇和埃及篇,喜歡古老埃及帶來的神祕感,這兩篇也是決鬥最為激烈的;從始至終貫穿著阿圖姆尋找記憶的心路歷程。

武藤遊戲花了八年拼好的千年積木給他帶來了夥伴,給他帶來了與阿圖姆的深深羈絆;一場場的決鬥,讓這個不起眼、性格懦弱的男生成長為充滿『溫柔勇氣』、最後在與阿圖姆決鬥中取得勝利的『真正決鬥者』;城之內是本番的搞笑擔當,沒有認識遊戲和夥伴之前,他是獨自一人與小滾滾打架的愣頭小子,後來經過洗禮,成為傲嬌社長--海馬賴人都認可的決鬥者;看 b 站上很多彈幕都調侃城之內是本番主角,其實也不無道理,城之內只是一個普通人,沒有海馬家族富可敵國的光環,也沒有遊戲、馬利克身上寄存的千年神祕力量,這樣的普通人,一步一個腳印地成長,更符合現實中普通人的成長軌跡吧。

守墓一族也是我很喜歡的人物形象。特別是利希德為了保護馬利克,在自己臉上刻上銘文,不惜生命阻止暗馬,儘管自己被馬利克的父親多次毒打,忍受著巨大痛苦,但是還是對守墓一族忠心耿耿,心存感激和善意。伊西絲是我最喜歡的女性形象,知性柔美,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充滿古埃及的神祕感,可以預知未來,但是對於未來不盲從。

來談談阿圖姆,三千年前的法老王。阿圖姆尋找記憶的旅程其實就好比我們每個人的人生:起初會得到家人或者夥伴的鼓勵和陪伴,但是路終究是要自己一個人去走,經歷了坎坎坷坷,或許在路上,會不得不與一部分分開,但是彼此擁有的回憶卻是真實存在的,也是不可磨滅的。正擁有這些寶貴的回憶,我們才得以不是一個人,我們在無盡的黑暗中覓得光明,正如阿圖姆經歷了三千年的孤寂和迷茫,最終完成自己的使命。

我們的回憶正是生而為人的證印,每個人都有自己靈魂的歸宿。

每個人都有自己靈魂的歸宿 - 第2張

動畫信息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中文名: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原 名:遊☆戱☆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又 名:遊戲王DM / Yû-gi-ôh: Duel Monsters
首 播:2000-04-18(日本) / 2015-02-07
IMDb:tt0247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