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 我心中動漫的NO.1!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4:11:25 作者:騷的不像話 Language

遊戲王動漫有很多部,這部是我心中的也是大多數人心中質量最高最上乘的一部。這是我自己寫給遊戲王的一封情書,也是我的童年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如果說要從我喜歡的動漫裡寫一篇評價,那麼首當其衝的必定是這部《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我自認為對它我應該最有發言權的。

首先,作為我最喜歡的動漫(沒有之一),我反覆也看過N遍(N>5or8),恰好今年又是《遊戲王愛藏版》書籍正式發售的月份,正好買一套書就當我也給自己的童年補票了(明年還會有遊戲王後半套書出版)。其次,我對它又有著非常濃厚的情懷,可以說我把這一部裡出現的所有卡片全部都買了回來。雖然現在才知道遊戲王至今包括線下比賽以及實體卡片的發行從未授權於大陸任何一家公司或者企業的悲慘事實,我買到的小時候視若珍寶的卡片原來全部是一堆盜版貨,但還是不妨礙我愛它愛的深沉。

動漫的遊戲王和漫畫版的差別主要在於TV的大量原創內容,包括:

第41話-45話 五大佬的陰謀篇

第98話-121話 乃亞剛三郎篇

第145話-184話 多瑪篇

第185話-198話 KC大獎賽篇

可以說這是我看過的在一部中中長篇動漫裡體量最大,質量最好,最良心的原創內容了。小時候沒看過漫畫直接看動漫的我以為第一部裡的動漫內容就是按照漫畫裡一點點更新的,後來才知道是動漫的進度遠遠超過了漫畫才進行原創,動漫總共224集,將近有一半是原創內容。五大佬和剛三郎進一步豐富了海馬的家庭背景,而且把海馬集團背後雄厚的財力以及科技技術都做了很好的解釋;多瑪篇則豐富了王樣的形象,讓他更加的立體,輸掉比賽讓“夥伴”捨命相救,最後也完成了自我的救贖,心魔作祟被奧利哈剛反噬的情節並沒有把他拉下神壇,反而讓王樣鳳凰涅槃,進一步昇華成為決鬥之神(我給封的,不具有任何效力),而KC大獎賽篇則主要表現了蕾貝卡這個全美渣渣冠軍與武藤遊戲的感情之間的小互動,當然還有讓海馬社長來耍帥裝B哈哈。這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多瑪篇,甚至因為後來知道了我最喜歡的三章內容因為是原創所以都不在漫畫裡還失落了一段時間。

動漫,不光要有出色的劇情,頂尖的配樂那也是必不可少的,遊戲王的插曲我想應該不用多做評價。當你閉上眼睛,聽著背景音樂就知道:王樣要翻盤了(當然先要感慨一番羈絆的力量才開始);夏迪和馬利克兄妹又在講古埃及傳說了;反派要放出強力怪獸或者殺手鐗了;城之內又拉垮了......可以說就算把這些背景音樂單拿出來也是動漫插曲排行榜裡的頂尖。

裡面的角色不算多,但個個性格突出,讓人影響深刻。王樣的小隊基本上就是自己常常一神帶四坑的玩法,偶爾每個隊友都站出來互相搶救一下。海馬背後有著先進的科學技術的海馬集團與老爸“遺留”給他的雄厚的資產,可以說除了王樣他誰都不放在眼裡,海馬雖然個性冷酷,說話刺耳,喜歡裝X,但是他真的很疼愛他的弟弟 ,可以為了弟弟放棄一切,包括海馬集團。這裡插一句題外話,我發現日本動漫總是會對兄弟/兄妹這個話題有著深深的執念,做哥哥的永遠會守護弟弟,甚至到了一種病態的程度。比如說火影裡的鼬可以為了保住佐助殺光族人,臥薪嚐膽保留真相到最後一刻放水讓深愛的弟弟把他送走;鋼煉裡的愛德華兄弟,互相願意獻祭自己救對方,可以放棄自己的理想;甚至於哆啦A夢裡的胖虎,天天一副凶狠惡煞只會用拳頭說話的孩子王,會為了妹妹的一些無理甚至荒唐的要求去卑躬屈膝的求大雄和小夫...這也許不是病態,這可能就是日本少年漫作者喜歡用兄長表達愛的一種方式,這種哥哥在哪裡?我也想要一個啊!

如果說王樣和海馬以及反派都是我們可望而不可以及的高度,那麼城之內則告訴了我們:一爹劣,二爹平,三爹躺平四爹贏!(不是)

開個玩笑,確實,沒有王樣城之內估計連新手村都過不了就有可能領了便當,但他映射的就是我們每一個普通人,如果說遊戲的牌組代表的是變化,海馬的牌組是力量,那麼城之內的牌組就是——可能性!時間魔術師可以穿越千年時光,天使惡魔骰子可以成倍增加自己怪獸或者削弱對方攻擊力,他的卡組的強力怪獸都是城市大獎賽贏得的蕾雅卡片,自己基本沒什麼強力怪獸。他被海馬嘲諷,被馬利克愚弄,被孔雀舞罵“八嘎”,然後又輸給上面三個角色,而且最後輸的樣子都很狼狽。但是,城之內身體裡還有一樣東西——極強的韌性,正是這種韌性讓大家也十分喜歡這個“庸才”,並且產生了一些共鳴。對決海馬,永不放棄的他最後棋差一招讓海馬驚出一身冷汗,在馬利克的黑暗遊戲面前,承受神的攻擊身體遭受重創依然差點反殺馬利克,最後雖然倒下但又以強大的意志滿血復活;輸給奧利哈剛的孔雀舞是因為和巴龍一戰已經精疲力盡,明明可以拒絕孔雀舞的邀戰卻依然選擇迎戰並咬著牙為了他喜歡的小舞戰鬥到最後一刻。沒有天賦,沒有資本,這不正像是被生活折磨的死去活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永遠充滿了那股子不向生活低頭韌勁兒的我們嗎?

當最後一集王樣伸出大拇指離開現實回到埃及去迎接屬於他自己的新篇章的時候,杏子和我再也繃不住了(只不過她可以替我衝過去拉拉王樣讓他回來哈哈),城之內拉住了她,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故事還在繼續,只是,我們也該成長啦...

生活裡總是有很多很多的不如意,很多的分別,很多我們不願意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不是應酬!)。今天補票了遊戲王愛藏版漫畫,我不知道收到貨的時候打開它會不會有那種久別重逢的喜悅,但我知道,無論時間過去多久,我對它的感情就像封印著王樣的千年積木一樣,也會永遠的塵封在我的心裡。

(PS:劇情梗概其實我沒怎麼寫,豆瓣簡介裡不是有嘛,我對它熟得不能再熟了,大家將就一下奧。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裡,我不知道怎麼把這部我從兒時喜歡至今的動漫用華麗的詞藻推薦給大家,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愛的一部 或者小說、電影、動漫、連續劇等等,它是我們的情感寄託,是我們靈魂的一部分。希望我們都可以繼續和我們最愛的東西一路前行,讓他們帶給我們快樂和陪伴,也給予我們力量)

動畫信息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中文名: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原 名:遊☆戱☆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又 名:遊戲王DM / Yû-gi-ôh: Duel Monsters
首 播:2000-04-18(日本) / 2015-02-07
IMDb:tt0247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