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的色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5:18:52 作者:血愜冥 Language

看完第一季後內心波濤洶湧,馬上來看第二季了,

在看這一季日向被欺負時真的很難受,想把那個同學和那個媽媽打一頓,竟然弄哭了我在這個世界上最最喜歡的明理姐和日向,一個不懂世事的高中生姐姐,正值青春年華,因為與母親的約定與自己肩上的責任,一直努力扮演一個堅強的姐姐的形象,明明其實她比誰都容易受傷,卻有勇氣去面對咄咄逼人不講道理的家長,在家長的語言下不斷被進行者精神摧殘,但她沒有逃跑,雖然她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但她知道如果那時她逃跑了的話就代表了自己妹妹的理虧,不能這樣子,只能在那裡哭泣,一個多麼讓人心疼的女孩呀,還好妹妹日向帶她先離開了,避免她受更大的傷害。事情最後在一個新來的有責任心與能力的男班主任下解決了。

在這件事情之中,日向曾哭泣過:明明是她們做錯了,我不會道歉,絕對不會!男主桐山零從小也被校園欺凌過,雖然都是冷暴力,但也是讓人非常受傷的,他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做,即便長大了依舊如此,在日向的身上男主找到了自己幼時的答案,對他來說,川本三姐妹不僅僅是溫暖了,日向更是他的救贖。他對日向說:日向,你是我的恩人,我保證,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哪怕窮極一生,也要報答你的恩情。男主之後也為她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後面日向喜歡的棒球小子要去很遠的地方實現自己的理想,日向為此哭了好久好久,桐山想幫助她,在那個連我都覺得帥氣的棒球小子走之前為他們準備了相處的機會,滿足了日向的願望,在哪段期間,桐山也第一次認識到了自己的感情(雖然很模糊),想:能讓日向難過成那個樣子的人,果然是他嗎。我感覺日向對棒球小子的感情不是真正的喜歡,前面有鋪墊:當桐山姐姐來找桐山的時候日向以為他們是情侶,很不高興,解開誤會後鬆了口氣等等,後面也有提示:令日向難過的不僅僅是棒球小子的離去,更多的是日向害怕離別和改變,所以她後面也剪了頭髮,貌似是以表決心。再後來考進了與桐山同一所高中。

桐山在這一季真正開始敞開了心扉,他開始注意自己的周圍,感情的表現也越來越多:對基友與師長的擔心,對以為為了勝利故意讓基友因為下棋太久而犯病的對手的憤怒,對日向的喜歡等等,他開始自己去尋找答案,尋找這個世界的溫暖,發現自己不再是孤身一人,可以真正的面對生活和自己。

這部番講的是故事,是每個人的故事,作者塑造一個個飽滿的人物形象,每個人都是主角,都是別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新房當監督真是太好了,畫師也選的可以完美配合這個故事的內容,如果是一般的二次元畫風現在我都不敢想象會是一部怎樣的作品,謝謝作者,謝謝新房,謝謝畫師與所有與製作三月的工作人員們,真是太感謝了。

這是我看番五年幾百部番有史以來最震撼的番,沒有之一,雖然沒有石頭門的嚴密推理與腦洞,沒有新海誠指導出來的最美畫風,沒有月色真美一樣超甜的愛情,但如果加上這些,反而會成為它的阻礙,愛死這部番了!裡面的川本明理是我心中第一女神,看完後的一兩週我甚至認為明理姐和我之前喜歡的不是一個檔次,她好像是在另一個世界,那個世界我只容得下她一人,現在依舊如此,最喜歡明理姐了!

動畫信息

3月的獅子 第二季
中文名:3月的獅子 第二季
原 名: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ーズン
又 名:三月的獅子 第二季 / 3-gatsu no Lion /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首 播:2017-10-14(日本)
IMDb:tt728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