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決,量子力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7:39 作者:張生 Language

我從來不是賣肉後宮番的愛好者,和這種一看標題就是網文種馬風的作品原本不會有任何交集。

接觸《春兔》的機緣,是我在不知道片名的情況下遇到妹子在看,於是瞟了兩眼。沒想幾分鐘內,我這個大齡已婚人士就被狗糧噎著了——是的,你沒看錯,這麼黃暴的標題下居然是一部純愛狗糧番!

更神奇的是,《春兔》毫不違和地融入了很多量子力學的概念,雖然用法是很誇張啦,但是也有其合理性在,建議物理學愛好者不要錯過。

《春兔》還有一個劇場版,我個人建議,TV版和劇場版務必連起來看,因為TV版挖了個大坑,直到劇場版才填上。

鑑於《春兔》是主打劇情的,無劇透影評寫到這裡就差不多了,不過我想稍微延展一些內容。

類似於我這樣的大齡二次元愛好者有一大優勢,就是能逐步摸清自己的看番偏好。比如說,我對「都市/校園傳說純愛番」比較沒有抵抗力。

「都市/校園傳說純愛番」有兩個關鍵詞,先說純愛。純愛與否是我遴選戀愛番的基本條件,大概是現實中瘋狂追求我的女孩子太多(?),感到了審美疲勞,因此不想在二次元體驗修羅場。

而純愛番在世界觀的設定上又可以分為:

現實題材(《蜂蜜與四葉草》、《四月是你的謊言》);

架空題材(《紫羅蘭永恆花園》、高達系列);

都市/校園傳說,比如《空之境界》、《命運石之門》、《CLANNAD》、《你的名字》等等,包括《春兔》。

這三種題材本身並沒有高下之分,只是我個人更偏愛代入感強的happy ending。

此話怎講呢,一般來說,現實題材代入感最強,但是為了感人,很少能有好結局,比如《蜂蜜與四葉草》無論如何都得有人失戀,《四月是你的謊言》無論如何都得有人便當。當然,有例外,比如我非常喜歡的《冰菓》。

而架空題材因為可以搞超能力/高科技/平行世界/時空穿越,強行修改因果律,逆天改命來個大團圓並不難,但反過來說,很難讓人有代入感。比如《高達seed》的基拉和拉克絲至今仍然是一對高人氣cp,但無論如何我都過了幻想自己變成新人類坐上高達的年紀。

都市/校園傳說題材則比較容易達到兩者的平衡,一方面,它描述普通人的生活和情感,代入感強。另一方面,又有限度的使用幻想設定,創造happy ending。

進一步說,「都市傳說純愛番」還可以再細分成設定神棍的和設定嚴謹的,世界系和日常系。

設定神棍的比如《CLANNAD》,千萬不要細問女主是怎麼復活的,問就是光之小鎮,就是愛的奇蹟。設定嚴謹的甚至能出好幾本世界觀公式書,不明真相的還以為是什麼學術論文。

世界系的比如《你的名字》,在撩妹的同時順便把世界拯救了。日常系則是專心過自己的小日子。

當然上面是為了方便舉例,實際上大部分作品是雙重屬性,《CLANNAD》是設定神棍的日常系,《你的名字》是設定神棍的世界系。而今天安利的《春兔》,姑且算設定嚴謹的日常系吧。

什麼,你說《春兔》不能算設定嚴謹?遇事不決,量子力學,這還不夠嚴謹嗎(狗頭保命)

曾經的我最喜歡設定嚴謹的世界系,畢竟型月才是我的初戀。而現在的我更喜歡設定嚴謹的日常系。大概是真的老了,大叔我只想安安心心吃一碗狗糧,不想操拯救世界的心了,2333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首 播:2018-10-03(日本)
IMDb:tt8993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