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0120_《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觀後感_動漫_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50:34 作者:fantasyrex3 Language

孤獨的人才能看見孤獨,撒謊的人更能看穿謊言。

本片所述同內容的前提都是圍繞青春期症候群以及觀測原理展開的。簡單來說:青春期症候群這個症狀讓人的另一種強烈的感受,或者說精神狀態被具象化且以某種印跡來反映在正實世界裡,而這種印跡只能被一直觀測著他的人察覺到。

片中青春期症候群的表現主要如下:

櫻島麻衣:她希望在學校裡不被人關注,於是她在學校裡的存在感開始逐漸消失,最後以至於整個社會,包括睡著之後的梓川咲太也一度忘記了她,最後在梓川咲太當著全校向她表白時,她的存在感被再度喚醒。 雙葉理央:從事學校科學實驗的極度理性的她以及自卑渴忘愛並喜歡上已經有女朋友的國見佑真的她形成分裂,變成了兩個雙葉理央,最終在理性與愛的整合之下恢復到了分裂前的狀態。 梓川楓:在校園欺凌下陷入極度的恐懼,以至於失憶,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卻又在跟著哥哥重回校園之後恢復了失憶前的狀態。 櫻島麻衣的妹妹:因為自己母親的一再高壓要求,陷入了比較陷阱從而對同父異母的姐姐產生嫉妒,結果和姐姐交換了身體。最終在得到母親理解,和姐姐也和好之後交換回了身體。

解鈴還需繫鈴人 精神狀態的不穩定,其實是有一個漫長的形成過程的。而要解決這樣的精神問題或者說心理問題,其實也需要一個同樣漫長的過程。男主角梓川咲太作為片中的男主角,一方面是因為他自己也有著這樣的精神問題(雖然片中並沒有非常具體的描述,但是可以隱約地感到),更重要的是他因為自己有精神上的問題,所以才能夠理解並幫助那些和自己同樣不幸的人,充當瞭解鈴人這樣一個角色。

但是,片中的人物們一個個都在梓川咲太的幫助下恢復了,梓川咲太自己的不穩定狀態又由誰來解救呢?答案在片中已經給出了,就是牧之原翔子。也就是說,牧之原翔子是梓川咲太的觀察者,但至於牧之原翔子的介紹,以及牧之原翔子和梓川咲太真實關係,片中並未作更多說明,可能是為了第二季或者劇場版作鋪墊吧!

人與人的理解並不是一件易事

說到這裡,不得不讓我感慨一下。雖說同為人類,但人和人之間的經歷差異,導致了人和人之間其實很難相互理解。所以有的時候,讓人感到溫暖的,是有人願意理解你這份心。而讓人感動的,則是有人不但願意理解你,而且他能真正懂你,包容你,甚至能幫你解決你的心結。遇到這樣的人,啥都別說了,嫁給他吧!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首 播:2018-10-03(日本)
IMDb:tt8993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