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精良,但也就僅此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7:51:47 作者:莉莉莉莉雅 Language

總體故事邏輯不合理,角色智商感人,但製作很精良,評價:★★★☆☆

或許是日本輕小說相比國內網文落後太多,在本番開播以後,各種稱讚“反套路”“男主黑化”等,好像是不同於其他異世界動畫的神作一樣,如果有閱讀國內網文的愛好就會知道,這些所謂“反套路”都是已經被用爛了的,而且以盾勇的水平來說,放在十年前的起點都屬於沒人看的那種。

“反套路”?不,盾勇是一部標準的“廢柴逆襲流”爽文,但是盾勇的故事邏輯讓我想到不少以前看過的記不住名字的爛文,反派沒腦子一樣天天沒事做,只會找主角的麻煩,然後被主角打臉。如果說這類爛的出奇的網文還可以靠裝逼來吸引一部分受眾,那盾勇連這點長處都沒有,看得出來,作者是想寫一部異於常規的黑深殘式異世界小說,然而黑深殘不是那麼好寫的,虐男主也要按照那什麼法,反派弱智也就算了,男主也一樣就讓人很不爽了。既要虐男主,又要體現男主的成長來打臉,但是虐男主的時候不會讓人同情,打臉的時候又聖母心爆表,通篇體現出兩個字:擰巴。

“男主黑化”?別逗我笑,你們可以看一下小說《蠱真人》,盾勇裡的黑化跟這個主角比簡直就是道德楷模。不信任別人就是“黑化”嗎,盾勇這不是單純因為遭受了社會的毒打而變的比較成熟嗎,畢竟只有傻子才會輕易相信別人。如果男主的“黑化”是幫助浪潮毀滅異世界,故事不太稀爛的話,我會給本番打滿分,因為這才是真正的“黑化”,這才是真正的“反套路”。

“三勇教”“盾勇教”之類的,我是看不懂,浪潮將要毀滅世界,只有召喚四勇者才能對抗浪潮,然而召喚了之後這些異世界人在幹什麼?他們在內訌,跟看番時候的黨爭一樣,“槍勇天下第一,盾勇就是垃圾”、“盾勇天下無敵,三勇都是弱雞”,嗯,很合理,畢竟異世界人召喚勇者只是為了撕逼。

盾勇被欺負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攻擊力,對抗浪潮的時候沒有用,是廢物,所以都排擠他。就當三勇玩的都是割草類遊戲,不知道配合,不明白主T的重要性,但是異世界這種很不太平的世道為什麼會不懂盾兵的重要性,你們從來不打仗嗎?看過古裝戰爭劇的都應該瞭解,盾兵的主要作用就是保護脆弱的弓箭手和標槍兵等,雖然一般會帶個短兵器,但盾兵本身的攻擊力並不高。異世界的人看到男主的盾第一時間想到的竟然不是讓盾勇保護三勇,而是沒有攻擊力所以要抵制他,WHY?

從一開始這個作品的路就走歪了,根本上就不合邏輯,更不用說稀爛的劇情發展,虐主虐的擰巴,打臉打的不爽,屬於買廁紙送插畫的那種。我估摸著盾勇的作者當時就是一拍腦門:“我想到一個好設定”,在沒有仔細打磨故事情節的情況下,匆匆寫稿,可能在11區這個設定算新穎,所以書能賣得出去,但是被網文洗禮過的我們,看著實在是很無聊,建議作者參考一下鬥破蒼穹的故事大綱,學學真正的爽文該怎麼寫。

當然,如果你能無視劇情,單純的衝著萌妹去看番,本作優秀的製作水平可以給你帶來不一樣的快樂,不過要小心後續可能出現虐妹情節

動畫信息

盾之勇者成名錄
中文名:盾之勇者成名錄
原 名: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又 名:None
首 播:2019-01-02(中國大陸) / 2019-01-09(日本)
IMDb:tt95295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