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盾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7:39:09 作者:你 Language

為這個番我真的思考了很久,癥結所在還是離不開評分兩極分化的情況,無論是b站還是豆瓣,能看出來觀眾的想法很不不一樣。

追這部番前,我其實一直熱衷於異世界番,尤其是帶上各種“龍傲天”“鳳傲天”標籤,原因就是在這個高壓力的社會中,想找些不用帶腦子看的番放鬆一下,但這部番讓我對自己這一看法大有改觀——一個我從未設想的劇情。

這部番,我認為,最大的閃光點就在於獨特的劇情。很多觀眾提及了其他三個勇者,多麼無腦,弱智,把這部番智商拉到下線。我認為,這些人反而寫得十分現實,他們就是別的番劇“龍傲天”最真實的寫照,路人視角最真實的表現。我想,大多數人穿越到異世界,也無非做出吃喝嫖賭,人渣一般的事情,在這樣一個超過規矩的地方,自己被奉為救世主,享受著種種特權,我料想我也免不了淪落至此。你能逃得了這種人性嗎?你又能好得了哪裡去呢?

簡言之,這部番就是讓某些人看得不爽了,“老子是來看裝b的,誰tm看這些,差評”。而另一些人,“這國家人怎麼這麼弱智,勇者怎麼這麼弱智,真tm sha B,差評”。這兩種人,你們真的認真思考過嗎?呵呵。

但同時我也想了想,造成這兩種人出現的根本原因,還是編劇拉胯,沒有把這些意思真正傳達出來,作者本身水平也高不了哪裡去(小說看了),文章故事架構很好,但內容不充實。主人公尚文隱忍的形象也使得這一弊病加劇——他不符合現代中國人的思維:不顧一切,堵上性命,也要抗爭。這本身沒有錯,但不免被現代年輕人曲解,這裡就不深入討論。

我承認,給四星有我個人情感在,但那些給一星兩星的,我是真的瞧不起。

動畫信息

盾之勇者成名錄
中文名:盾之勇者成名錄
原 名: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又 名:None
首 播:2019-01-02(中國大陸) / 2019-01-09(日本)
IMDb:tt95295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