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樂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5:29:17 作者:河岸留言 Language

在外求學不能回家的這段日子裡,只有每週一次給家裡的固定通話能讓我感受到家人的溫存。恍惚以為自己快要忘記那個地方的時候,這部電影又把我打回原形。看完電影后迫不及待地想寫點東西,是的,想家了。

100分鐘,全是關於家的故事。看開頭感覺像《哆啦A夢》,中間有了點《家有兒女》的歡喜。只是越往後越覺得,這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沒有誇張不用修飾,因為我有太多的感同身受。

不想贅述電影內容,因為它本身就是很多平淡無奇的生活細節的描述。只是看到一個個熟悉的場景被這樣演繹,感覺就像身邊十分熟悉的長相平常的小姑娘被用心打扮了一番,雖知曉她有閃光動人處仍然感到驚喜與感動。放任自己徹徹底底的笑了好久,是欣慰溫馨的笑。

最喜歡幾個片段,一是父母兩人為著轉檯大戰幾十回合,簡直生動形象到讓人笑出內傷;二是夜裡父親一身疲倦回家,責問只顧看電視的母親沒有準備飯菜,母親默默的拿了熱牛奶,父親口裡銜著煙睡著了,是老夫老妻的刀子嘴豆腐心的相處陪伴。三是外婆當義工打掃衛生驅逐飆車漢那段,簡直正三觀,以及“金斧頭石斧頭”的化用和追著媽媽跑,太俏皮可愛。

然而印象最深的還是野野子迷路那裡。小姑娘不僅幫別的小孩找到媽媽還想辦法聯絡到自己“迷路”的家人,淡定到讓我崇拜。沒錯我就是那種學前班放學沒家長接都會黯然失落好久去親戚朋友家不說話不吃東西的孤僻娃娃。真真佩服野野子的情商氣場。也讓我想到,父母師長“不許和陌生人說話”的諄諄教誨固然有道理,還是抵不過小朋友主動思考解決問題來的靈氣可愛。

看過電影后突然發現已經好久沒有和家人好好說過話了。在外面經歷了種種,疲憊,無助,然而還有那麼一個地方那麼一群人,可以對著他們笑衝著他們鬧,哪怕遙遙千里也牢牢掛念。從這個角度看,我們是幸福的。這是樂園,不要失去。

動畫信息

隔壁的山田君
中文名:隔壁的山田君
原 名: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又 名:隔壁的山田君(臺) / 鄰居的山田君 / My Neighbors the Yamadas
首 播:1999-07-17(日本)
IMDb:tt02060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