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之勇者流水 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7:36:42 作者:.*`時崎^狂三 Language

網絡時代,用戶=流量=金錢。任何非營利性的企業製作的產品首要目標是賺錢,而流量大的圈子,市場需求大,企業投入多,賺到了天然的制高點。相反,圈子小,但擁有固定顧客的領域則偏安一隅。不是你找不到優秀的作品,而是優秀的作品圈子有限,資金有限,無法達到較好的公眾宣傳作用。

用“劣幣驅逐良幣”似乎太過了?如果優秀的作品盈利小(冷門佳片?),而流水氾濫的同質化作品(綜藝?)盈利大,這種不平等的獎懲機制只會助長“劣幣驅逐良幣”現象。

《盾之勇者成名錄》B站評分7.3,這是非常低的口碑,但是它的播放量卻有1.4億,這可是能上B站番劇播放量TOP的數據。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製作組為什麼不找劇情好一點輕小說改編?

首先這部作品,畫面、音樂製作是比較優良的,經費充足。缺點就在這個流水的劇情。一想到這種宏大的世界觀,卻進行著幼稚的鬥爭,只會讓我聯想起十年前的國產電視劇。說真的,這就是三流劇情。製作組找這種劇情有很多考量,好駕馭啊、生產快啊、業績穩啊、有市場的前車之鑑啊,依我看最重要的還是市場,消費引導了生產的方向。當代動畫觀眾已經不是自EVA以後沉重的風格,而是大眾向風格。大家一邊罵著它的流水劇情,一邊“口嫌體正直”把他看完。“快餐化”的當今,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被影響,“快餐”真香!!!

所以啊,我並不是搞“圈子對立”“甜鹹之爭”。而是呼籲加強市場的監管,取締、引導庸俗文化,(怎麼定義庸俗,時代會告訴我們),鼓勵、獎勵通俗文化,堅定高舉精英文化。由精英主導網絡話語權,將高品質內容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

盾之勇者流水 錄 - 第1張
這個是我最想吐槽的,從頭到尾男女主的感情線沒有往前推,你配叫爽文嗎?

動畫信息

盾之勇者成名錄
中文名:盾之勇者成名錄
原 名: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又 名:None
首 播:2019-01-02(中國大陸) / 2019-01-09(日本)
IMDb:tt95295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