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膽來解釋一下15個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2:42:32 作者:短尾巴的小鳥 Language

鄙人也算看過三百餘部動畫作品,對這15位動畫人中的12位都還算有些瞭解。這裡斗膽嘗試簡單解釋一下每個作品,或許對大家有幫助。有不同的意見可以留言討論。

1.林明美《淚水的背後》:
唯美的BGM,講述了失戀少女的苦痛,但最終少女走向美好的未來。戴眼鏡的是求職中的她。今日的白領已經和昨日憂鬱傷心的少女不再一樣。

2.小林治《三茶Blues》:
老者開了一家書店,但青春已經與他無緣,他現在所在乎的也只有錢。再也沒有過去的青春時的激情。少女也好,等著回家的情人也好,抑或是年少的基友們也好,都已經成為了老者的記憶。也許只有錢才能滿足豐富人生經歷的他。不過也許美少女還是讓他有些在意的,畢竟在變成錢之前,老人還是留了一下口水。

3.木村真二《Attack of 東町2丁目》:
動畫小品,來自宇宙的侵略者被家庭主婦一句話就打發走了。有點侵略烏賊孃的既視感。

4.西見祥示郎《宇宙人襲來,廣司的故事》:
很湯淺的畫風。並無特殊意義,講了一個宇宙人偽裝成磁貼,找機會逃走的事情。

5.SoejimaYashufumi《火男》:
純3D炫技作品。前面快速表達了生物進化到新石器時代(單細胞生物>卵裂>多細胞>早期後口動物>魚?>人類社會)。人們在對抗巨大野獸時遇到了危機,這時候大祭司依靠神力變身火男對抗怪獸;

6.竹內敦志《遊樂場之吻》:
炫技小品。日式人設小男孩設計機關向女孩索吻,奈何被扇一巴掌。正當哭泣之時,女孩親了他。原來是逗他玩。3D模型和腳本都不錯;

7.中澤一登《yurururu日常篇》:
就是一名動畫人很日常的工作。以動畫的方式記錄了一副作品的誕生。

8.村田蓮爾+藪田達也《Gyrosopter》:
少女乘坐未來的飛行器,回到曾經的城市之中。先前因為巨浪,人們不得不乘坐飛行器離開,但是她所掛念的一個人的飛行器墜落,生死不明,人們四散而逃。她並沒有放棄尋找那個人,而是希望能在下個城市找到那個人的足跡,開足馬力向下個城市飛去;

9.押井守《Project mermaid》:
一隻存於二次元也好或者說是幻想世界的金龍魚,在數字的海洋中(被人類的知識所包裝,意為通過人腦的藝術加工)成美人魚。雖然每次經過一道門,美人魚都似乎從二次元更接近真實,但真當它穿過偽和真實的邊界後,當她來到真正殘破的現實後(黃昏和廢墟樣的樓)才發現,所謂從幻想世界的事物想變成真實世界的存在,無非是一種YY罷了,伴隨著笑容而破碎在現實之中;

10.小田扉+清水保行《刺客來搜山了!》:
冷幽默。大佐身居在山中,幻想著有人來刺殺他。為了保護和他一起生活的動物,他決定自己死去不要牽連它們。然而實際上所謂的敵人全部是他的幻想(射箭無非是貓叼走了魚,吐火的追殺者也不存在,只是貓狗自己在玩),所謂動物的朋友也是他的腦洞。掉進河裡的他,什麼也沒有發生就死在河裡了,有些中二。

11.今敏《早上好》:
因為我崇拜今敏大師,這部作品我特意用第一人稱

“昨天和朋友們在家裡慶祝了我的生日會,好累,一直鬧到了夜裡兩點。現在已經六點半了,卻完全睡不著啊。一想到待會還要擠電車,豈可修!果然鬧鈴還是響了。屋裡一堆垃圾,渾身一點力氣都沒有。懶散地刷了牙。今天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新聞嘛。洗過臉之後,一切彷彿回到了正常的軌跡。NaNa,你還要迎接今天的工作啊!加油,早上好!”;

12.前田真宏《隱祕公主》:
應該算是對80、90年代動畫的致敬吧。虛構了一個故事卻包含了大量元素:宮廷、變身、魔法少女、怪盜、戰艦、刺殺、愛情等;

13.新海誠《貓的集會》:
作畫上很新海誠。很簡單的故事講了貓被人類欺負然後又被食物收買的事情。以貓的主視角還原了貓的性格特點;

14.Michael Arias《追逃》:
在一個寧靜的原野上,孩子們快樂的玩耍,對未知的事物完全沒有任何的恐懼感。一隻巨型的機器人闖入了這個烏托邦,孩子們快樂的圍繞在它周圍。孩子們在逃嗎?機器人在追嗎?誰知道呢?

15.河森正治《Project.OMEGA》:
最後的這個算是給NHK做廣告吧。惡搞了一回NHK的公司,變身成拯救世界的NHK機器人。但是卻能量不足,看來是需要預算支持和人氣支持吧(偷笑)

如有不同意見,歡迎留言討論。
請叫我kotori君,其實也就是動畫侍酒師啦。AnimeSommelier.

動畫信息

15名動畫人
中文名:15名動畫人
原 名:アニ*クリ15
又 名:Ani*Kuri15 / NHK15個動畫短片 / NHK anikuri15
首 播:2007-05-07(日本)
IMDb:tt2171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