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評 優秀的故事即使是用爛的設定也是優秀的作品!科幻 懸疑 冒險 少年 喜劇 的結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0:48:04 作者:全唐人狂朝 Language

這部番用了很多傳統甚至堪稱古典的科幻設定。比如反重力、飛行車,超光速飛船、蟲洞、人工冬眠以及一些說出來就會劇透但絕對為大眾所知耳熟能詳的科幻設定。

這些在很多作品中都用爛的設定,在這部作品中結合起來,暫且不論科不科學,有趣程度著實高!形成了一部故事十分吸引人的作品!懸疑、冒險和青少年再佐以貫穿全番的喜劇元素這些在一起簡直天然匹配!再加之因為背景設定易懂,懸疑的部分也在解釋時十分清楚,使得整個故事極易理解。這甚至讓我思考少年科幻是不是就是需要具備這些特徵!

說實話我在看開頭的時候還在心裡吐槽“又是飛行車”“又是熱血少年配天然少女”“宇宙空港還有飛車搶包的治安沒救了”但是很快的我就被故事所吸引!這些細枝末節也不那麼重要了~考慮到也有無線電不好用時面罩碰面罩來對話的細節~那種明顯劇情服務的就不要在意啦~

既然有懸疑那必然需要精心佈置一些伏筆,舉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例子:我有個毛病,沒啥對白時我的眼睛會在畫面到處看,在少年們第一次遇難之時我就注意到背景的星球有個巨大的隕坑,然而這是後續劇情中一個重要的伏筆!

雖然支撐整個故事需要巨大的巧合、方便的設定(飛船不用擔心燃料)以及刻意的安排,不過這都是細枝末節,不影響整部作品的優秀!

真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番在動漫圈和科幻圈都沒見有人提到……明明綜合素質都挺高的……

--------------------

以下輕度劇透

還有一些內在邏輯上的小問題比如為什麼不在飛船上多加一些人工冬眠裝置。以及開拓艦上,為什麼不帶上蟲洞,如果說最初的人出去時蟲洞還沒有研發完成,那結尾時不帶就說不過去了,畢竟按設定帶上就可以隨時回去了。當然了還有一個歷史方面的設定作品中搞的太方便了點……小節小節…不要在意…

動畫信息

彼方的阿斯特拉
中文名:彼方的阿斯特拉
原 名:彼方のアストラ
又 名:Astra Lost in Space
首 播:2019-07-03(日本)
IMDb:tt104832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