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可惜的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0:44:40 作者:琉璃仙 Language

這是部讓我在被劇透過的前提下依然看的停不下來一口氣看完的動畫。做的挺好的。群像,剛開始覺得人物性格多樣,互動比較多有趣的地方,能調動起來觀眾情緒,最絕的大概是從第一集開始的嚴謹的鋪墊伏筆後來幾波揭露,草蛇灰線,一切看似不合理的超展開都有合理的解釋,鋪墊伏筆功夫做的一流。

扎克那個檢測食物的機器,一開始很q的圖案配的是古井無波的扎克自己低沉的發音“yummy”,瞬間點燃笑點。金髮的培養環境導致的忠君思想,以及被男主捨身護他感動,其實是很容易做的很尬、很假的點,但動畫組導演功力了得,做的很有說服力,也有感染力,讓人信服。

看似拗口的標題看完後也會發現起的很好。彼方和阿斯特拉都是雙關,既是指男主的飛船,也是指宇宙另一端的阿斯特拉星,兩個解釋都可以指他們的旅途,只是一個著眼工具(船),一個著眼目的地和方向性。主角一行重走移民路的劇情安排也很浪漫。

一些可惜的點:

開始覺得男生女生角色對半而且性格志趣萬花筒,各種各樣,但是到了故事收束,你會發現有明確事業目標強調夢想要星辰大海或者當記者的都是男性,女性像黑皮金髮最大理想是和扎克結婚,粉毛也是家庭型,連盧比之前想要往工藝發展,揭露是雙性人越來越往女性靠後,再出場也沒寫他的技能和對夢想的追逐執著了……唯一一個追求夢想的是當歌星的韻華,再加一個傳播知識的金髮。但是唯二有明確職業夢想的女生,跟男生的職業夢想放一起比,你會發現非常符合性別刻板印象……

都這麼多角色了還這麼整齊劃一……

當然男生中也有“家庭型”的,就是金髮的賽魯斯,他的動力以前其實都是個人。當然他最後報恩和男主一起去探索宇宙了。

還有就是女主開頭還會發揮一下功能,主觀能動性,後面就越來越影薄了。洞穴勸賽魯斯那裡,都知道賽魯斯感情寄託在她的本體身上,算是最有可能打開他心扉的人,非常自然而然該她行動吧,還以為她會說些什麼話來影響賽魯斯,結果她背景板,什麼單獨的話都沒說,和其他人一樣等男主解決……

然後就是大家都說得結局解決問題的草率。我還真不覺得這樣直接公佈歷史好,要考慮社會影響的,男主出本書就成功安撫大家就更扯了。

動畫信息

彼方的阿斯特拉
中文名:彼方的阿斯特拉
原 名:彼方のアストラ
又 名:Astra Lost in Space
首 播:2019-07-03(日本)
IMDb:tt104832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